發動機標誌亮黃燈是什么原因,發動機標誌亮黃燈是什麼原因

2023-01-26 21:55:10 字數 783 閱讀 1358

1樓:知識改變命運

原因:發動機產生故障造成的,說明車輛發動機需要保養維護。

發動機故障提示燈。先檢查下前後氧感測器,這東西壞了初期表象顯示為在儀表中顯示發動機故障燈長亮著(或偶爾閃爍),但短時間車還可勉強行駛。

長時間不修,將使電子燃油噴射系統的電腦(ecu)不能得到排氣管中氧濃度的資訊,因而不能對空燃比進行反饋控制,會使發動機油耗和排氣汙染增加,發動機出現怠速不穩、缺火、喘振等故障現象。因此,必須及時地排除故障或更換。

一般現在的車子都有前後兩個氧感測器,分別在三元催化器前部和後部,要及時找出故障的那個予以更換。這貨的故障,多出現在混加不同標號、不同地區型別的汽油(乙醇汽油等)、或新增燃油寶等情況下。

油汙清洗:

首先,用溼布擦拭。先用溼布擦擦看能不能去除發動機室的汙垢,如果這樣就能把發動機室清潔得很乾淨,那麼就不要用水清洗。其次,如果只用溼布不能清除二手車發動機油汙,不妨試用普通的洗潔劑擦拭。

如果以上兩種方法都試過之後,仍然無法清除二手車發動機油汙,車主可以選擇用水清潔。清潔時先把不能沾水的零部件都包裹好,再用刷子、水及洗潔劑去除汙垢。

若碰上難以徹底清除的汙垢,就需要使用發動機專用的清潔劑。車主最好選擇泡沫式的清潔劑,因為泡沫停留在汙垢表面的時間比較長,能分解汙垢並使之浮出表面。但是這類清潔劑的化學作用通常都比較強烈,所以要用水沖洗起碼10分鐘才幹淨。

2樓:汽車之家

發動機故障亮燈需要使用電腦檢測儀進行診斷,如果是假故障碼,直接清除掉就行啦。如果存在真是故障,就需要根據故障碼進行排查檢修。

發動機黃燈亮怎麼取消,發動機亮黃燈怎麼消除?

發動機黃燈一直亮了怎麼回事,怎麼消除 一 可以拔一下保險絲清除故障碼,如果解決不了,就去維修單位使用解碼器清除一下故障碼看看,如果清除不掉就需要修理了。二 一般的使用解碼器清除故障碼,有的單位會收很少的人工費。三 發動機是將某一種形式的能量轉換為機械能的機器。其功用是將液體或氣體的化學能通過燃燒後轉...

發動機亮黃燈怎麼消除,年檢後發動機亮黃燈怎麼消除?

當儀表盤上的發動機故障燈亮的時候,我們可以嘗試對車輛進行啟動和熄火連續三次,或熄火拔掉發動機蓄電池的負極,等待30秒後接上去,再嘗試啟動。按上述方法做完後看儀表盤的發動機故障燈是否還亮。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儀表盤上的發動機故障燈亮起時,是不能進行手動消除的,通常都是要到4s店使用故障檢測儀進行故障排除...

發動機亮黃燈,行駛正常,什麼原因

發動機故障燈亮黃燈表示發動機產生故障。1 加的汽油有問題或者發動機積碳過多,導致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有可能引起故障燈亮。一般這時要及時檢查發動機,就近找車輛維修店進行維護保養。2 發動機的氧感測器出現故障,這種故障一般都會使得發動機故障燈亮起黃燈,不會影響正常的行駛,只要開完之後,記得去檢查發動機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