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黃燈亮怎麼取消,發動機亮黃燈怎麼消除?

2022-01-24 08:05:59 字數 5260 閱讀 9915

1樓:美食新shi代

發動機黃燈一直亮了怎麼回事,怎麼消除

2樓:天蓬和嫦娥

一:可以拔一下保險絲清除故障碼,如果解決不了,就去維修單位使用解碼器清除一下故障碼看看,如果清除不掉就需要修理了。

二: 一般的使用解碼器清除故障碼,有的單位會收很少的人工費。

三:發動機是將某一種形式的能量轉換為機械能的機器。其功用是將液體或氣體的化學能通過燃燒後轉化為熱能,再把熱能通過膨脹轉化為機械能並對外輸出動力。

汽車的動力來自發動機。根據所用的燃料不同,常見的發動機可分為汽油發動機(簡稱汽油機)和柴油發動機(簡稱柴油機)兩種。汽油機以汽油為燃料,柴油機以柴油為燃料。

3樓:汽車007大師

回答您好!自己消除故障燈的方法有

嘗試對車輛實行起動和熄火連續三次,或熄火拔掉發動機蓄電池的負極,等待30秒後接上去,在嘗試起動,按上述方法做完後看儀表盤的發動機故障問題燈是不是還亮。

需要注意的是,大多數儀表盤上的發動機故障問題燈亮起時,是不可以實行手動消除的,要到4s店使用故障問題檢查儀實行故障問題排除後才能消除。

自己消除發動機亮黃燈的方法只針對發動機出現假故障問題現象,嘗試後假如無效,需要到專門的修理店實行檢測並消除。

祝您生活愉快!幸福安康!

提問車輛行駛里程還不到5千公里,因為在自駕遊途中,所有諮詢一下回答一般黃燈,不用太在意

更多5條

發動機亮黃燈怎麼消除?

4樓:星願下的期盼

1、油壓不穩

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需要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才能消除發動機亮黃燈。

2、發動機部件或出現老化

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需要維修引擎腳才能消除發動機亮黃燈。

3、發動機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

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怠速抖動,需要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才能消除發動機亮黃燈。

擴充套件資料

發動機亮黃燈(汙染燈)的相關原因

1、進氣道,活塞頂端積碳存在會導致霧化不良從而引起燃燒不充分導致汙染燈亮。

2、冷車啟動時,特別是天氣溫度急劇下降時,由於電腦的溫度修正問題啟動時會導致汙染燈亮,但只要溫度下降到一定溫度不起伏變化後就會相對穩定。

3、發動機行駛里程過長,火花塞工作特性減弱會導致汙染燈點亮。

4、積碳過多點火困難會導致點火線圈反向擊穿導致點火線圈故障引起點火不良導致燃燒不完全產生的汙染燈亮。

5、車輛車齡過大機械老化導致發動機工況不良導致燃燒點火不良導致汙染燈亮。

6、部分感測器電腦板本身故障導致汙染燈亮。

5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當儀表盤上的發動機故障燈亮的時候,可以嘗試對車輛進行啟動和熄火連續三次,或熄火拔掉發動機蓄電池的負極,等待30秒後接上去,再嘗試啟動。

定期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濾芯也是日常養護發動機的重要工序。任何質量等級的機油在使用過程中,油質都會發生變化。達到一定行駛里程之後,會給發動機帶來故障,使之效能下降。

為了避免故障發生,應結合行駛里程,定期更換機油,並使油量適中(一般以略低於機油標尺上限為好)。

發動機冷啟動困難,主要原因就是發動機溫度太低,所以我們只要讓發動機保溫,不讓刺骨的寒風直接吹進發動機艙內,就可以避免打不著車。所以,在冬季停車時要注意車頭的方向,最好讓車頭對著建築物,利用建築物來擋風,防止引擎被寒風吹襲而過冷。

夜間停車時,可將車頭對著朝陽方向,令清晨的第一縷陽光能照到車頭上,幫助引擎升溫,這樣出車就容易多了。平時也要定期的去指定服務站檢查、調整

三、換擋時發動機熄火。

6樓:眉間雪

發動機亮黃燈的原因有很多種,以下是發動機亮黃燈消除的方法:

1、油壓不穩

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碳、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最好的解決辦法是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2、發動機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引起抖動

當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啟動困難。而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怠速抖動。解決辦法則是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3、發動機亮黃燈是提醒車主到維修站去檢查發動機汙染排放燈。

擴充套件資料

發動機故障燈亮後可分為三種情況,每種情況有不同的應對方法:

1、第一種是汽車不能啟動,這個可能是燃油泵或點火部件故障導致的,那我們直接打**求助吧,畢竟普通人想要靠自己搗鼓讓車子起死回生的機率是很小的。

2、第二種是故障燈亮,但駕駛沒有出現異常,這種可能只是某個感測器故障了,這種情況可以暫時繼續駕駛,但最好低中速慢行,下個目的地當然是維修店。

3、第三種是發動機故障燈亮起,車輛可以駕駛,但出現嚴重抖動、加速無力等症狀,面對這種情況就不要拿勇氣碰運氣了,乖乖停車,呼叫救援。

7樓:禾木由

可對車輛進行啟動和熄火連續三次,或熄火拔掉發動機蓄電池的負極,等待30秒後接上去,再嘗試啟動。

注意:一般儀表盤上的發動機故障燈亮起時,是不能進行手動消除的,通常都是要到4s店使用故障檢測儀進行故障排除後才能消除。

8樓:杜宇小可愛

通常情況下,發動機故障燈亮有兩種,紅燈和黃燈,紅色就嚴重了一定要及時去修理,而黃色一般不會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但是也要住喲喂維修檢視汽車的問題了。而發動機故障燈是從發動機的電腦發出的,電腦在總體的控制著發動機。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有以下幾種:首先是發動機的燃燒狀態,發動機的燃燒狀態是發動機故障燈亮最主要的原因之一了,汽車在設計的時候,就為了發動機可以很好的工作,在發動機上進行安裝了氧感測器,藉此來監視發動機的發動機的情況,如果發動機出現問題,比如燃燒出現狀況,不僅會汙染環境,還會造成其他的一系列問題;還有就是發動機的氣缸裡面有東西,長年累月的積累造成的,比如積碳,碳不僅會儲存熱量,而且它的狀態也不穩定,這些積累的積碳可能會是發動機產生爆震,導致發動機故障燈亮;這些情況都是使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

那麼,當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我們這還可以繼續駕駛嗎就再次成為了一個問題,其實故障燈亮並不代表這說一定是發動機不能再工作了,我們首先要做的肯定是要去維修店檢查,而車主自身也可以自己先清理發動機,用比較好的燃油新增劑清理所有的燃燒系統,還有氣缸裡的積碳,之後可以用95或97號汽油新增,以保證發動機的正常工作。還有就是如果在路途上發生故障可以先試試發動機是否有明顯的問題或故障,如果自身感覺是沒有什麼較大問題的其實也是可以繼續行駛的,但之後還是要去檢查的。

9樓:陽陽陽陽陽董

正常來說,汽車通電之後,在開始的幾秒鐘內車輛會進行自我檢查,這時候所有的指示燈都會顯示為點亮狀態:檢查氣囊沒問題後氣囊故障燈會熄滅,等待我們帶好安全帶後安全帶警告燈也會熄滅,剩下的其他燈如果在正常情況下都會熄滅,只剩下水溫燈顯示點亮。

如果啟動後發動機燈還亮,那麼說明發動機有故障,可以先嚐試一下以下的方法,如果故障燈還是無法消除的話,哪怕你自己在行車過程中沒有感覺到車輛有什麼故障的地方,但是有故障時汽車的警報不是假的,存在安全或者尾氣排放問題,這時還是建議趕緊去4s店檢查修理一下,車輛啟動時感覺如果提速和動力都沒什麼問題,可能是車的後節氣門有點髒,需要去4s店進行一下清理,一般都能處理好。

先靠路邊停車,把車熄火後等幾秒後再重新啟動一下,看看發動機故障燈還亮不亮,如果不亮了說明沒問題了,可以繼續行駛,但是如果燈還亮,那就一定要去4s店修理,通過查詢發動機的故障**,找在歷史故障裡的記錄,查出具體的引起故障的原因,根據**進行對症修理。需要注意的是,在駕車去4s店的過程中一定要慢速行駛,千萬不要大力踩油門,並且禁止高速行駛。如果4s店也不能處理好發動機亮黃的問題的話,那麼就需要去大的修理廠進行修理,千萬不要勉強行駛使用。

所以發動機亮黃時的解決問題大概如上,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10樓:墮落之處

要知道發動機亮如何做,我們首先需要知道原因。

一、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有汙垢

因為經過已使用的發動機內部,經常會清理一些汙垢,然後這些烏龜會導致發動機的內部發生一些變化,同時這些汙垢的性質不是很穩定。所以會引起發動機的爆震

二、燃燒狀態不好

一般來說,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而且燃燒狀態不好也會導致汽油的浪費,還有發動機的損耗。

三、汽油的質量不好

有些情況就是說有些車有在加過油之後,發現發動機的故障燈會亮起來,這種情況就是因為汽油的質量不好,

那麼對於這些情況,我的解決辦法是什麼呢?

1.清洗發動機。

如果說是因為發動機內部的汙垢,我們可以就是說去專門的維修店買清潔劑清洗。將發動機內部的積垢清洗掉。

2.加標號比較高的汽油。

國內的汽油都有標號,而符合國家排放標準的發動機壓縮比會在10.0以上,這種車是需要加95號以上的汽油,車主可以是可以選擇97號95號這些汽油。

但是在發動機故障燈亮的時候,車輛還是可以行使的,但是需要保持低速行駛,如果說汽油特別特別少,那這個車是肯定不能開的了。還要注意水溫表是否有那樣其警告。如果說水溫過高,汽車事會拋錨的。

如果情況變得嚴重,那麼最好還是去聯絡維修店修理,儘量不要上路行駛。

希望我的回答對各位車主產生幫助。

11樓:南飄神馬

發動機的故障燈亮了之後一般是不會自動消除,當然也有一些情況會再汽車行駛一段時間後自動消除,這是汽車電腦覺得這個故障影響很微小,不影響正常行駛,但是每一次故障燈亮起都會儲存再電腦裡,供維修工人檢測。

發動機故障燈分為紅色和黃色兩種,一般情況下,黃色的故障燈亮的時候,說明這個故障並不影響發動機正常的行駛,只是提醒你需要找合適的時間進行維修和檢測,找到故障的問題。如果是紅色燈亮起,這就說明發動機的故障已經很嚴重了,這個時候車子就不能再繼續開下去了,應該緊急找安全地方停車,找維修人員進行檢測維修。

那麼發動機黃燈要怎麼消除?

1、發動機的黃色故障燈亮了之後,有一些情況下,會自動消除,至於為什麼會自動消除,原因很多,但是不要因為自動消除了就不去檢測維修了,還是需要進行檢測查出故障燈亮燈的原因的!

2、對汽車進行斷電處理,把電瓶斷電幾秒後,再重新連線上,一些情況下,故障燈就會熄滅,如果依然亮著,那就需要去維修店檢修,查詢原因。

3、第三種才是最靠譜的辦法那就是到維修點進行檢查,因為故障燈是汽車電腦傳達出來的訊號,而且全車10000多個零部件到底是**出的問題也只有通過汽車電腦才能檢查出來!到汽修店進行檢查才是最正確的辦法。

發動機亮黃燈怎麼消除,年檢後發動機亮黃燈怎麼消除?

當儀表盤上的發動機故障燈亮的時候,我們可以嘗試對車輛進行啟動和熄火連續三次,或熄火拔掉發動機蓄電池的負極,等待30秒後接上去,再嘗試啟動。按上述方法做完後看儀表盤的發動機故障燈是否還亮。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儀表盤上的發動機故障燈亮起時,是不能進行手動消除的,通常都是要到4s店使用故障檢測儀進行故障排除...

發動機標誌亮黃燈是什么原因,發動機標誌亮黃燈是什麼原因

原因 發動機產生故障造成的,說明車輛發動機需要保養維護。發動機故障提示燈。先檢查下前後氧感測器,這東西壞了初期表象顯示為在儀表中顯示發動機故障燈長亮著 或偶爾閃爍 但短時間車還可勉強行駛。長時間不修,將使電子燃油噴射系統的電腦 ecu 不能得到排氣管中氧濃度的資訊,因而不能對空燃比進行反饋控制,會使...

汽車發動機黃燈亮開車有危險嗎汽車發動機黃燈亮了什麼原因。

有。但也要視情況而定。汽車儀表盤上的發動機黃燈亮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當接通汽車電源時,車輛會進行自檢,此時不止是發動機黃燈會亮,其他故障燈也會一起亮,隨後會一起熄滅,這是屬於正常現象。另一種是汽車啟動後,發動機的故障黃燈仍舊亮著,這是ecu在提醒使用者發動機存在故障,屬於不正常現象。發動機保養不良是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