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嬰兒舌苔厚白是怎麼回事,舌苔厚白髮臭是怎麼回事?

2022-07-02 14:38:48 字數 913 閱讀 1576

1樓:晴天便好

2個月寶寶的舌苔比大寶寶本來就要厚白一些,多數屬於正常情況。但在某些病理情況下,舌苔厚白可能會加重。

1.當寶寶存在功能性消化不良時,會出現舌苔變厚變白的情況,並且常常伴有口臭、大便酸臭、大便中有沒消化的奶瓣、大便偏幹、腹脹、哭鬧不安等等。這時可以適當減少寶寶奶量,給寶寶吃一點消食導滯的中藥。

2.寶寶著涼後,也可以出現舌苔變厚變白的情況,這時常常會伴有鼻塞、流鼻涕、打噴嚏等症狀。有時甚至會出現發熱。

提醒家長:不必過分擔心,更沒有必要用紗布等去擦拭寶寶的舌苔,這樣容易損傷小寶寶的舌面和口腔黏膜,導致病原體由此進入,引發感染。

母乳餵養的寶寶舌苔變厚變白時,媽媽可以多吃些清淡少油膩的食物,這樣母乳會更利於寶寶消化吸收。

2樓:腳趾頭竊度

兩個月寶寶舌苔厚白主要是由於消化不良導致的,孩子除了有舌苔厚白外,常常還有腹脹、腹痛、大便偏乾的情況,嚴重的時候孩子還會出現哭鬧不安。針對於這種情況,家長需要給孩子適當減少奶粉的餵養,並且可以給孩子吃些消食導滯的中成藥,比如王氏保赤丸、神曲消食口服液、保和丸等,都是可以的。家長需要給孩子順時針按摩肚子,能夠促進胃腸道蠕動,也有助於孩子舌苔厚白的消退。

家長平時一定要注意餵養方式,針對孩子的這種情況,建議少量多次餵食。注意觀察孩子的生長髮育情況,孩子生長髮育達標就可以了,不要主觀認為孩子沒有吃飽而過多餵食。

舌苔厚白髮臭是怎麼回事?

兩個月的寶寶舌苔厚白,最近食慾差,怎麼辦

3樓:後思聰

應該是消化不良積食引起的,可以順時針按摩肚臍眼部位兩分鐘左右,實在不行就要就醫了

4樓:

舌苔應該是因為喝奶粉殘留的,每次喝完奶粉適當給點溫開水寶寶喝,能緩解舌苔厚的問題。

舌苔白厚是咳嗽怎麼回事,舌苔厚白還咳嗽是怎麼回事 如何治療

舌苔厚是因為體內有寒溼,積食消化不良。白舌苔是正常的。淡白是氣血虛弱。咳嗽有寒咳嗽和熱咳嗽,寒咳嗽的症狀是咳嗽 鼻塞 流鼻涕 吐白痰。需要吃一些溫肺止咳藥。有麻黃 細辛 熱咳嗽的症狀是發熱 咳吐黃痰。需要吃一些清熱疏表的藥。有川貝母 桔梗平時多吃好消化的食物 多喝水 喉嚨癢就要咳嗽舌苔白厚,吃什麼藥...

舌苔又厚又白,越往裡的舌苔越白是怎麼回事

舌苔多可分三種,舌苔白多,厚 從中醫角度說,溼氣重,溼氣寄於脾,胃 其二,舌苔白黃厚,這是溼熱困於脾胃 第三,舌苔黃中帶黑,這是溼熱寄於大腸,大便乾結 總之,舌苔多,起因是病機是先溼後熱 薄苔多為疾病初起,病邪在表,病情較輕 厚苔多示病邪較盛,並已傳裡 或有胃腸積滯 或有痰溼。苔愈厚表示邪越盛,病情...

齒印是怎麼回事舌苔厚白兩側有齒印是怎麼回事

這個現象,中 抄醫的看法,一般是 襲身體裡面有寒氣,而且寒氣比較多,同時有一些溼氣,反應在舌苔上就會有舌苔厚而白色。兩側有明顯齒印,一般表明的是身體比較虛,也就是不實,也可以說是身體裡面比較弱一些。這是有寒溼虛弱的情況。這樣的情況,一般要按照驅寒除溼,補虛充實,這樣的原則來服藥 舌苔經常發黃發白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