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中發苦,鼻頭紅腫,舌苔厚白,到底是怎麼回事

2022-11-06 09:55:17 字數 4194 閱讀 2743

1樓:匿名使用者

鼻癤 是鼻前庭或鼻尖部的毛囊,皮脂腺或汗腺的侷限性急性化膿性炎症,金黃色葡萄球菌為主要的致病菌。多因挖鼻,拔鼻毛使鼻前庭**損傷所致,也可以繼發於鼻前庭炎。機體抵抗力低時,如糖尿病易患本病。

臨床表現 因鼻前庭處**缺乏皮下組織,**與軟骨膜直接相連,故發生癤腫時,疼痛劇烈。區域性紅腫熱痛,呈侷限性隆起,有時伴有低熱和全身不適。頜下淋巴結腫大,有壓痛。

約一週內,癤腫成熟自行破潰排除膿栓而愈。

但臨床處理不當,炎症將向周圍擴散,可引起上脣和麵頰部蜂窩組織炎,表現為同側上脣,面頰和上瞼紅腫熱痛等。

**1 癤未成熟者,可見1%白降汞,10%魚石軟膏,或各種抗生素軟膏塗抹,並配合做理療等。同時全身使用抗生素。

2 癤以成熟者,可待其穿破在無菌操作下用小探針蘸少許石碳酸或15%硝酸銀腐蝕膿頭,促進其破潰排膿,亦可以尖刀挑破膿頭後用小鑷子鉗出膿栓,也可以用小吸引器頭吸出膿液,切開時務必不要切及侵潤部分,切忌擠壓。

3癤潰破後,區域性清潔消毒,促進引流,破口塗以抗生素軟膏,即可以保護傷口不致結痂,也可以達消炎,促進癒合目的。

4 合併海綿竇感染者,必須給與足量抗生素,及時請眼科和神經科醫生會診。協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肝膽溼熱,脾虛胃熱,陰陽兩虛

嘴裡發苦舌苔白厚是怎麼回事

舌苔厚白嘴苦是怎麼回事

3樓:長勺一笑生

舌苔厚白說明胃內有寒溼,胃氣胃陽不足,也就是胃動力不足,口苦說明是膽氣上逆,為肝膽有鬱熱。肝膽鬱熱也是因為被脾胃所生寒溼所困無法生髮所致。

忌寒涼 健脾胃 適當清肝火疏肝

4樓:糜春求絢

出現口苦,建議你檢查肝膽。做b超檢查,是否有膽囊炎。或做兩對半及丙肝檢查是否有肝炎和做胃鏡檢查是否是有膽汁反流性胃炎的可能。

平常不要喝酒。另外如果你睡覺打鼾也可能導致這種感覺的。檢查清楚針對性的**。

口臭,口苦,舌苔厚白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從舌苔厚白情況看屬於典型的寒涼體質,口臭是由於長期體內寒涼導致的陽氣不足造成的。多吃溫熱性質的食物(在網上搜一搜),千萬不能隨著口味來,再配合艾薰大椎穴、兩腿足三裡穴,以及兩小腿內側的陰陵泉穴,試他一個禮拜就會有效果的。

6樓:張慶圓

如果舌頭上覆蓋舌苔,肥厚帶膩,顏色發黃或發白,都是體內溼氣重的表現,舌苔黃膩的人除了溼氣重還比較燥熱,也是夏季常見溼氣症狀。如果是長期溼氣重的人,舌頭還會偏肥大,四周帶有齒印。

舌頭髮白,嘴裡發苦,是什麼原因

7樓:賞曜開立誠

胃火太大~注意飲食調理~多喝綠豆燙,小米粥~還有多和水~少吃涼的~多吃菜~慢慢就好了

口苦,舌苔白厚是怎麼回事?

8樓:嘉航外貿鞋**

步驟/方法:

1.正常舌有一層薄白苔,由胃氣而生。在疾病過程中,舌苔從有到無,是胃氣陰不足、正氣漸衰的表現;但舌苔剝落之後,復生有薄白苔,則是邪退正生,胃氣漸復的表現。

2.透過舌苔能隱隱見到舌質的為薄苔,不能見到舌質為厚苔。舌苔的厚薄可測定正邪盛衰和病情的深淺輕重。

薄苔主外感表證,亦主內傷氣鬱。厚苔主痰飲、溼邪、積滯。舌苔由薄變厚,病邪自表入裡,邪盛病進;舌苔由厚變薄,為病邪自裡達表,正勝病退。

3.若舌面潤澤,乾溼適中為正常舌象,雖有病而津液未傷;若捫之溼而滑利,則稱滑苔,多主寒主溼,或陽虛水飲內停。若舌面望之乾枯,用手捫之無津液,則為燥苔,多由熱盛傷津、陰液虧耗,或氣不化津所致。

4.舌苔在舌面分佈的變化。舌苔佈滿全舌稱為全。

舌苔偏佈於舌面的前、後、左、右某一區域性,稱為偏。察舌苔分佈的偏全,可判斷病變的所在。全苔為邪氣散漫,多為溼痰阻滯中焦之徵;舌苔偏見於舌的一側,為邪在半表半里,或病在肝膽;苔中根厚膩,多為痰飲或胃腸積滯等。

5.舌苔薄厚、多少的變化,也是正邪進退的反映。舌苔由少變多、由薄復厚,一般說明邪氣加重,主病進;舌苔由厚變薄、由多變少,說明正氣漸復,主病退。

若舌苔驟增驟退,多為病情暴變的徵象。

6.舌苔厚、有口氣一個人如果常年舌苔很厚,而且有口氣,一般說明胃有點小問題。如果目前沒有其他不舒服的感覺,可先從飲食起居調養入手。

保持生活規律,情志舒暢愉快,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肥膩、油炸食物,最好不喝酒、不吸菸。經過一段時間的調養,異常舌苔和口氣有望自愈。

注意事項:

舌苔厚白可以經過飲食調養恢復,飲食上需忌酒、忌食辛辣熱性食物,如辣椒、羊肉等,多吃蔬菜、水果和清淡食物,多喝水。

9樓:薇桔沉淪

你好,舌苔薄白而潤為正常人的舌苔。舌苔薄白而過於潤滑,一般都多見於表證、寒證。如果舌苔白厚而乾燥,則說明胃腸發生了病變,常常見於各種胃炎、腸炎及口臭症狀中,同時,舌苔厚白還是胃腸上皮化生的一種警告,而腸上皮化生的嚴重與胃癌有著直接聯絡。

苔質的厚薄,以見底和不見底為標準。如果透過苔質不能能見到舌體,稱之為厚苔。如果有胃腸病症狀的話,出現厚苔就表明病情已經較為嚴重了,需及時入院進行**。

可選擇性質偏溫的飲食,如紅棗糯米粥,多吃軟食。然和喝牛肉湯、羊肉湯、蛋花湯、紅蘿蔔、洋蔥、紅糖等,並用醋、姜做為調味也是非常好的。水果可吃蘋果、蜜桔等。

偏寒涼的食物,如涼拌菜、黃瓜、冬瓜、綠豆芽、螃蟹、鴨蛋就不要吃了。還有就是冷的東西不要吃。

希望能幫到你

10樓:冼冠功麥冬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的病人的一種反應,很多肝病患者,肝病**後均出現膽囊疾病。由於胃動力差,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引起口苦。所以應去消化科專科門診就診,以便進一步診斷和**。

11樓:蓬密公西夢安

考慮是脾虛引起的,建議口服人蔘健脾丸,龍膽瀉肝丸**看看,平時飲食注意,不要吃過冷,過辣,過燙的食物。禁忌暴飲暴食,戒菸戒酒。

12樓:師漾包凌柏

脾胃不好,你可以喝點午時茶顆粒,調理脾胃,不要飲酒和吃辣椒

13樓:胡艾成芷荷

你好,你的這種口苦是肝膽胃有火或溼熱,建議找中醫辨證用中藥**。也可以服左金丸。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舌苔看是脾胃虛寒.主要是吃了過多的寒涼飲食物傷害脾胃所致.請你在飲食上注意點.請你用黃芪建中湯服5-7劑即可.

15樓:星語

病情分析:肝脾不和,肝火犯胃,造成脾胃虛弱,正氣耗損,舌苔厚,肝膽代謝不正常,膽汁上逆,所以口苦。意見建議:

先服用薏米山藥粥,一段時間後,脾胃有所改善,再用龍膽洩肝丸。注意飲食不要過食肥甘,宜清淡,多吃蔬菜水果,不要飲食生冷之品。注意休息。

16樓:匿名使用者

舌苔是舌體上面說散佈的一層苔垢,其實,在正常的情況下,我們常人的舌苔都會有發白的現象,但一般都是比較薄的發白,如果舌苔厚白就說明你體內的胃腸已經發生了病變。由於病人的胃氣有強弱,及機體的寒熱,故可形成各種不同的病理舌苔,不同的舌苔症狀體現出不同的胃腸疾病情況。白苔除可見於正常無病的人以外,多見於輕病,表證初起,以及疾病的恢復期。

因為機裡內在的病理改變不明顯,所以舌苔的變化也接近正常的薄白舌苔。

17樓:我家小白稻穀

1、白苔:一般表示為表證、寒證。舌苔薄白而潤為正常人的舌苔,同時,苔薄白亦是表示病在體表而未入裡。

舌苔薄白而過於潤滑,多見於表寒證。苔薄白而乾燥,為表熱證或感受燥邪。舌苔白厚而乾燥,代表溼濁化熱傷津。

舌苔佈滿白苔,摸之不幹燥,稱為「粉白苔」,表示得瘟疫病。苔白且乾燥,稱為「糙裂苔」,多見於溫熱病。舌淡苔白而滑潤,代表寒證或寒溼證。

舌苔白滑而粘膩,見於體內有痰溼或溼困於脾。舌苔白滑而腐,為胃腑蘊熱。如果苔白如雪花片而質乾枯者,稱為「雪花苔」,表示脾冷。

舌及滿口生衣,出現黴苔或生糜爛點,為胃氣衰敗,髒氣將絕之危候。

每天舌苔都很白,嘴巴里發苦是怎麼回事

18樓:小幸運

可能是脾胃不太好,僅供參考!

舌苔發白嘴裡發苦怎麼回事

19樓:心明心誠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的病人的一種反應,很多肝病患者,肝病**後均出現膽囊疾病。

指導意見:

由於胃動力差,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引起口苦。所以應去消化科專科門診就診,以便進一步診斷和**。

口中苦,吃什麼都沒味是怎麼回事,嘴裡苦,吃什麼都沒味道是什麼原因

根據你的情況是,肝火大的原因導致的,建議你口服龍膽瀉肝丸和柴胡疏肝散來 試試。預示某種疾病,去查查吧不要耽誤了 上火了,也有可能是範膽囊炎了 嘴裡苦,吃什麼都沒味道是什麼原因 你好,口苦的問題一般是肝膽疾病造成的,建議到醫院查肝功,b超等。吃什麼東西嘴巴都發苦是怎麼回事 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