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印是怎麼回事舌苔厚白兩側有齒印是怎麼回事

2021-04-25 04:47:53 字數 1338 閱讀 9425

1樓:崑崙山泉水

這個現象,中

抄醫的看法,一般是

襲身體裡面有寒氣,而且寒氣比較多,同時有一些溼氣,反應在舌苔上就會有舌苔厚而白色。兩側有明顯齒印,一般表明的是身體比較虛,也就是不實,也可以說是身體裡面比較弱一些。這是有寒溼虛弱的情況。

這樣的情況,一般要按照驅寒除溼,補虛充實,這樣的原則來服藥**。

舌苔經常發黃發白、有牙印是怎麼回事?

2樓:綠野資本集團

從中醫的辯證角度來說,舌邊有齒痕,是屬

於脾胃虛弱.而不是肝膽疾病.雖說版從舌診的分部辯證來說,舌邊屬肝膽權,但這種分部候診是有一定侷限性的.舌邊齒痕是屬於特殊舌象,故不能見舌邊異象就說是肝膽疾病.

而痰飲和水溼內停,也是在脾虛不能運化的基礎上產生的,所以病本在脾胃但是,中醫講究四診合參,辨證論治,光憑一個舌邊齒痕,也不能確切診斷,必須結合臨床表現,如:面色萎黃,食慾不佳,氣短乏力,大便溏瀉等證候,才能作出正確診斷.

因為中醫講究辨證論治,**脾胃虛弱的方劑也多多如是,如:四君子湯,參苓白朮散等等,具體用什麼藥,最好找中醫師看後處方,以免誤人!

3樓:離落蒾薍

舌苔bai發黃一般多見於熱du

性疾病的過程中,表明zhi邪正相爭十分激烈dao,病已入裡,邪已版化熱。考慮脾虛

引起的權症狀舌苔發黃是有熱,如果舌苔黃燥而幹,為實熱,津傷,如果舌苔溼潤而黃為溼熱.

如果舌苔薄黃為風熱.苔厚為邪實,苔薄為邪輕.牛黃清胃丸 (同仁堂) 或者 清火梔麥片 平時清淡飲食 少食辛辣油膩 多喝水 適當的體育鍛煉。

4樓:飛憾恫

你好,舌苔

來發黃:一般多自見於熱性疾病的過程中,表明邪正相爭十分激烈,病已入裡,邪已化熱.

舌苔發黃是有熱,如果舌苔黃燥而幹,為實熱,津傷,如果舌苔溼潤而黃為溼熱.

如果舌苔薄黃為風熱.苔厚為邪實,苔薄為邪輕.牛黃清胃丸 (同仁堂) 或者 清火梔麥片 平時清淡飲食 少食辛辣油膩 多喝水 適當的體育鍛煉。

5樓:畢音慕容祺瑞

你好抄:如果僅僅是

白苔,沒有其他異常襲,可以bai暫時觀察.這個也只能du說是個體差異zhi.是不需要

**的.另外有的dao人把舌苔刮掉並不表示把舌苔刮掉就表示疾病癒合,如果是疾病這個只是疾病的表現,這個本身是不會影響健康的.刮掉舌苔這個只是掩耳盜鈴的做法.

6樓:黨適縱真如

你好,舌邊上出現齒痕可反映1氣虛:多伴見神疲乏力,面白無華,舌色淡白,舌苔薄白,脈細無力;2脾虛溼盛:多出現身重倦怠,頭重如裹,舌體胖大或胖嫩,舌苔厚膩,脈濡緩等證。

建議你去看看中醫。

舌苔白厚是咳嗽怎麼回事,舌苔厚白還咳嗽是怎麼回事 如何治療

舌苔厚是因為體內有寒溼,積食消化不良。白舌苔是正常的。淡白是氣血虛弱。咳嗽有寒咳嗽和熱咳嗽,寒咳嗽的症狀是咳嗽 鼻塞 流鼻涕 吐白痰。需要吃一些溫肺止咳藥。有麻黃 細辛 熱咳嗽的症狀是發熱 咳吐黃痰。需要吃一些清熱疏表的藥。有川貝母 桔梗平時多吃好消化的食物 多喝水 喉嚨癢就要咳嗽舌苔白厚,吃什麼藥...

兩個月嬰兒舌苔厚白是怎麼回事,舌苔厚白髮臭是怎麼回事?

2個月寶寶的舌苔比大寶寶本來就要厚白一些,多數屬於正常情況。但在某些病理情況下,舌苔厚白可能會加重。1.當寶寶存在功能性消化不良時,會出現舌苔變厚變白的情況,並且常常伴有口臭 大便酸臭 大便中有沒消化的奶瓣 大便偏幹 腹脹 哭鬧不安等等。這時可以適當減少寶寶奶量,給寶寶吃一點消食導滯的中藥。2.寶寶...

舌苔又厚又白,越往裡的舌苔越白是怎麼回事

舌苔多可分三種,舌苔白多,厚 從中醫角度說,溼氣重,溼氣寄於脾,胃 其二,舌苔白黃厚,這是溼熱困於脾胃 第三,舌苔黃中帶黑,這是溼熱寄於大腸,大便乾結 總之,舌苔多,起因是病機是先溼後熱 薄苔多為疾病初起,病邪在表,病情較輕 厚苔多示病邪較盛,並已傳裡 或有胃腸積滯 或有痰溼。苔愈厚表示邪越盛,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