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兩邊痛,是怎麼回事,脖子兩側疼是怎麼回事,頸椎病的症狀及治療方法?

2021-08-17 11:16:01 字數 2842 閱讀 4422

1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根據你說的這種情況,首先需要考慮是頸部及腰部肌肉勞損的可能性較大,同時不排除頸椎病或者是腰椎方面疾病的可能性。建議您平時適當的運動,增強頸椎及腰椎的鍛鍊,這樣可以減緩頸椎及腰椎的推行性變,另外必要的時候可以考慮行頸椎及腰椎的x線檢查,希望對你會有一定的幫助。

2樓:翦子美女

脖子痛一般多是頸部的疲勞引起的,如低頭時間較長或頸部保持一個姿勢時間太長有關。長期下去易引起頸椎病。少數人有外傷史也可以出現頸椎間盤突出引起疼痛(多會有手的肌肉萎縮或精細運動受限等)。

有部分人睡眠姿勢不正確也是可以引起的(枕頭過高過低,或頭部的部位不正確等) 注意多做一做頸部的保健操等活動,避免長時間或頸部保持一個姿勢時間過長,也可以自我按摩頸部的兩側肌肉等緩解症狀,預防頸椎病的發生。 脖子痠痛的患者平時應該注意些以下幾點(1)要注意頭頸部的正確姿勢,每天堅持作前傾,後仰、左右旋轉1-2次,堅持10分鐘。(2)保持良好的睡眠姿勢,最好採用質地柔軟的元寶型枕頭,以維持頸椎棘突向前的生理弧度。

(3)枕頭的高度應以10釐米左右為宜,適之寶新推出的專利產品護頸套枕就是專門針對頸椎不好人群設計的,主要起到呵護和理療同時進行。(4)平時工作的體位,做到既不抬頭又不低頭的舒適姿勢。長時間工作時1小時要活動一下頭頸部,使頸韌帶肌肉得到適當休息。

(5)仰頭看電視時勿使頸部疲勞,最好與眼睛保持同一水平。這些措施不僅可以預防頸椎病,還可防頸椎病的**和病情加重.(6)平時加強頸肩部肌肉的鍛鍊,在工間或工餘時,做頭及雙上肢的前屈、後伸及旋轉運動,既可緩解疲勞,又能使肌肉發達,韌度增強,從而有利於頸段脊柱的穩定性,增強頸肩順應頸部突然變化的能力(7)注意頸肩部保暖,避免頭頸負重物,避免過度疲勞,坐車時不要打瞌睡。

(8)勞動或走路時要防止閃、挫傷。自我按摩操1.按摩百會:

用中指或食指按於頭頂最高處正中的百會穴,用力由輕到重按揉20~30次。功效:健腦寧神,益氣固脫。

2.對按頭部:雙手拇指分別放在額部兩側的太陽穴處,其餘四指分開,放在兩側頭部,雙手同時用力做對按揉動20~30次。

功效:清腦明目,振奮精神。3.

按揉風池:用兩手拇指分別按在同側風池穴(頸後兩側凹陷處),其餘手指附在頭的兩側,由輕到重地按揉20~30次。功效:

疏風散寒,開竅鎮痛。4.拿捏頸肌:

將左(右)手上舉置於頸後,拇指放置於同側頸外側,其餘四指放在頸肌對側,雙手用力對合,將頸肌向上提起後放鬆,沿風池穴向下拿捏至大椎穴20~30次。功效:解痙止痛,調和氣血。

5.按壓肩井:以左(右)手中指指腹按於對側肩井穴(在大椎與肩峰連線中點,肩部筋肉處),然後由輕到重按壓10~20次,兩側交替進行。

功效:通經活絡,散寒定痛。

3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醫生會根據每個患者的不同情況給出不同的**方案!!!

4樓:貊穎初針覺

您好,從你的描述來說應該是頸椎病的可能比較大,但是也不能排除頸部的肌肉勞損。你的脖子痛,應該說跟顱腦你是沒有什麼特別關係,所以做出來的ct檢查是沒有任何異常,建議行頸椎的x線檢查,或者是頸椎的磁共振檢查。

5樓:門俠沐南琴

脖子兩邊疼多見於肌肉勞損,可服用消炎鎮痛藥。

脖子兩側疼是怎麼回事,頸椎病的症狀及**方法?

6樓:小海愛科學

頸椎copy病最常見的症狀,就是脖子出現疼痛,僵硬等。最快的緩解方式就是做鍼灸按摩**,或者是做一些推拿,平時也要經常拍打一下,這樣的方式,才能夠達到更好的環境效果,而且當得了頸椎病之後,患者需要定期進行活動,避免脖子出現麻木的感覺。

7樓:匿名使用者

噢呦,若真是因吹空調引起的不適,那麼少吹空調併到戶外作適當活動就可自愈的,當然若不適感已很嚴重,就可能夠“空調綜合徵”的病理標準嘍,還是去醫院處理為妙

脖子兩邊漲疼是怎麼回事

8樓:

可能是頸椎或者是甲亢

甲亢的特點一般為:

脖子脹脹的 有時候憋的喘不過氣

手指有事會回顫抖

吃的很多還很餓答

如果是這樣就是甲亢

如果是的話也不用著急 吃點西藥就行 很便宜平時少吃海產品和含碘高的食物

頸椎的話就多活動下脖子不要老是一個動作的坐著祝早日健康

9樓:人們身體

頸部發脹感,情緒容易緊張,如果檢測頭部ct無異常。那麼可能是甲亢,甲亢可見頸部粗大,情緒易激動、煩躁,心悸等,但很少脖發脹感,可到內分泌科查甲功明確診斷。

10樓:疆哥

自我抄運動**

1、頸部運動: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

2、搖動上肢: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

3、抓空練指;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可作五十次。

4、區域性按摩:可於頸部、大椎穴、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推掐。

5、遠道點穴:在手背、足背、小臀前外側、小腿外側尋找壓痛點。於此反應點施點穴按摩。

6、擦掌摩腰:將兩手掌合併擦熱,隨即雙手磨擦腰部,可上下方向擦動,作五十次。

7、掐捏踝筋:兩手變替掐捏足踝後大筋。

8、用拇、食指掐揉人中穴。

9、提揉兩耳;用手提拉雙耳,然後搓揉,待耳發熱為止。

每日可自行施術一次。手法由輕漸重,以能忍耐為度。依法施術,一般1-2月即可見效。

11樓:趙琴

你好,考慮是頸椎病。可以使用頸託牽引,以使頸椎恢復正常曲線。另外可以用鎮痛安眠墊。

建議睡覺時不可俯著睡,枕頭不可以過高,注意防風寒,潮溼,避免受風寒吹襲,改正不良姿勢。嚴重的話建議手術。

最近脖子裡面喉結兩側疼怎麼回事,跑步的時候肚子兩側會疼是怎麼回事?

好,根據你提供的症狀,不能判定具體是什麼病,可能是會厭炎,甲狀軟骨炎等,如果是會厭炎就要儘快去就診了,不管是什麼病,都希望你去正規醫院的耳鼻喉科看看,他們通過一些檢查,就能確診。祝你早日 跑步的時候肚子兩側會疼是怎麼回事?跑步時呼吸節奏不合適會導致肚子兩側痛。跑步速度太快時,沒有調整好呼吸,或者突然...

脖子兩側疼是怎麼回事,頸椎病的症狀及治療方法

頸椎copy病最常見的症狀,就是脖子出現疼痛,僵硬等。最快的緩解方式就是做鍼灸按摩 或者是做一些推拿,平時也要經常拍打一下,這樣的方式,才能夠達到更好的環境效果,而且當得了頸椎病之後,患者需要定期進行活動,避免脖子出現麻木的感覺。噢呦,若真是因吹空調引起的不適,那麼少吹空調併到戶外作適當活動就可自愈...

左右兩側腎疼是怎麼回事,左右兩側腎疼是怎麼回事

你好,我來為你解答 關鍵要確定是腎疼還是 疼,一般說內臟疼痛定位都是不準確的。不知道您還有其他什麼症狀沒有,建議最好到醫院明確 這樣就可以放下思想的包袱也可以減輕自己的痛苦了 好像是腎疼,一到早晨冷的時候就可疼了,平時一累的時候也疼,還有站時間長了也疼,怎麼回事?你好,如果像你所述的病情,如果是腰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