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怎麼發現的酒,怎麼知道喝酒的好處

2021-08-17 11:09:20 字數 875 閱讀 5718

1樓:微風愛楠

這個酒在我國的歷史可是十分的悠久了。現在很多的人談生意都難免要喝酒。大多都是白酒。

在我們古代的歷史中,最為重要的飲品一個是眾所周知的茶,茶文化在我國的起源和發展非常的早。還有另一個就是酒。古代的英雄好漢,大口吃肉,大碗喝酒。

現在最為盛行的 就是白酒了。在以前的時候,這個「酒」的品種就多了去了。像什麼米酒,黃酒,等等。其實這個酒的起源有很多的說法。最為真實的就是酒麴的故事了。

但是這個山洞裡面太潮溼了。這個糧食就容易變質。時間長了以後,這個糧食就爛了。

這個杜康就十分的苦惱,這可怎麼辦。到了後面的 時候,他想了一個好辦法,他把這個糧食放在樹洞裡面 ,這個樹洞十分的乾燥。

但是過幾天他來看的 時候,發現這個存放糧食的樹洞周圍有很多的動物,後面他發現是這個糧食在樹洞裡面儲存完以後變得十分的好喝。後面這個酒就傳播起來了。

2樓:小魚頭

古時候遠在夏朝時有位國君名為杜康,他在黃帝的時候是掌管糧食的一名**。那個時候由於糧食沒有儲存的地方,最後只能放在山洞裡;但是山洞過於潮溼,糧食很容易變質。最後他想了辦法把糧食放在樹洞裡,有一天他發現糧食在樹洞裡儲存的非常好,還釀出了一種透明的液體,這就是後來的酒。

杜康發現動物都圍著這些液體喝的非常開心,他嘗試了一番覺得非常美味,這就是後人為何稱呼酒為「杜康美酒」。

3樓:匿名使用者

據傳說黃帝的倉庫管理員因管理不當導致穀物發芽,然後發酵出酒來。後來人們在祭祀的時候飲用這種口感甘烈的飲品,能讓自己飄飄欲仙,據說能和上天通話,所以酒就盛行起來。

4樓:一禾

有傳說是猿猴造酒,酒麴是在周代被發現的,杜康也是周代的,要說怎麼知道喝酒的好處的,當然是有了第一個喝酒的人,然後就傳開了。

古代人喝的酒,是什麼酒,古代人喝的酒到底是現在的什麼酒啊?

古代宋元之抄前大都是發酵酒,用高粱或者大米作原料,經過發酵而製成的,高粱做的是黃酒,大米做的是米酒,度數最高也就一二十度,所以才有動不動喝十幾碗 宋元之後,才有了蒸餾酒,就是我們現在喝的烈酒,是蒸餾法獲得的高濃度酒。古代喝的酒是用糧食釀的酒,然後放在酒曇裡放很長時間。釀的酒是時間越長酒越香。千年女兒...

古代人喝的是什麼酒啊,古代人喝的酒到底是現在的什麼酒啊?

在蒙元以前,我國古人喝得酒基本是未蒸餾的低度白酒及黃酒 南方人較多 也就是 九尾妖侍 朋友說的醪糟 通過蒸餾工序獲得的高度酒精烈性酒是元代通過蒙古遊牧民族引入中國 中原本部 的 這麼說的原因是迄今為止也只是北方人偏愛引用烈性酒,而南方人不甚習慣,這於蒙元統治重心在北方有很大關係。李時珍 燒酒非古法也...

古代人怎麼準確記時的,古代人怎麼記時的幾更是什麼意思!比如四更是幾點了?

古人的計時方法一般如下 1 太陽 月亮和星星 古代,人們仰望天空來判斷時間。太陽內 顯示日期,月亮顯示月份。容古巴比倫人把一天分成24個部分,也就是24小時。2 日晷 人們注意到,隨著太陽由東向西移動,樹木和岩石投下的影子從一邊移到另一邊,以此可確定一天時間的變化。3 水計時 古羅馬人和古希臘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