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財富語文閱讀理解

2021-08-17 11:07:05 字數 2144 閱讀 7924

1樓:匿名使用者

1.“最大的財富”指靠自己雙手的勤勞致富。

2.他在想:自己擁有健康而年輕的生命,這不就是自己最大的財富嗎?何必怨天尤人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財富(文章)

一青年老是埋怨自己時運不濟發不了財,終日愁眉不展。

這天來了一個鬚髮皆白的老人,問:“年輕人,幹嗎不高興 ?”

“我不明白 ,為什麼我總是那麼窮。”

“窮?你很富有嘛。”老人由衷地說。

“這從何說起 ?”年輕人問,

老人不正面回答,反問道:“假如今天斬掉你一個手指頭,給你一千元,你幹不幹 ?”

_________“不幹。”

“斬掉你一隻手,給你一萬元,你幹不幹?”

_________“不幹。”

“讓你馬上變成八十歲的老人,給你一百萬,幹不幹?”

________“不幹。”

“讓你馬上死掉,給你一千萬,幹不幹?”

__________“不幹。”

“這就對了!你已經有了超過一千萬的財富了,為什麼還哀嘆自己貧窮呢?”老人笑吟吟地問。

青年愕然無語 ,但看出他心有所思。

題目1分別在7、9、11、13、15自然段前的橫線上加上恰當的提示語(就是有“_”的地方)(提示語:“青年___地說”…)

2、青年最大的財富是什麼?

3、他心有所思,思考了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肯定地

堅定地確定地

乾脆地2、自己雙手的勤勞致富

3、思考怎樣靠自己的雙手勤勞致富

3樓:維達紙

是這樣的,呵呵。答疑網

如何指導小學生進行有效課外閱讀

4樓:

小學階段是培養學生閱讀能力、養成閱讀習慣的重要時期,小學生由於受年齡和思維的限制,迫切需要指導,當前我們都較以前更重視學生的課外閱讀,然而,對學生的課外閱讀指導卻不容樂觀。如何將閱讀指導落到實處? 1、保證有充足的時間去讀書和思考 “學生是學習語文的主人。

”我們要還給學生讀書思考的時間,發現,探索的時間。”要讓學生充分的讀,在讀中整體感知,在讀中有所感悟。”在這一點上,我是儘量多地留給學生自己支配的時間讓他們來閱讀,每天利用中午休息時間讓學生自由閱讀課外書籍,還可以提高課堂教學的有效性,擠出時間開焊課外閱讀。

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習慣。 2、學會積累 指導學生從課外讀物中吸取營養,學會積累。語文學習的基本途徑是積累與訓練。

常言道:“得法於課內,得益於課外”的道理就是如此。“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細流,無以成江海”。

美國教育心理學家加涅就認為 “學習的過程是逐漸積累的過程。”因此,我們要創造一切條件,幫助學生多讀書,讀好書,激發其讀書興趣,積累儘可能多的典範性的語言材料,積澱儘可能多的語感經驗。在開展課外閱讀活動時,我讓學生自己到學校圖書室去選擇課外讀物,讓他們每人準備一個採集本。

自由閱讀,自由寫筆記,形式不拘一格,不求統一。在積累詞句時,有些學生可能辨別不出那些是該積的好詞佳句,這時就應該教給學生方法,選讀幾篇短文,告訴他們那些詞用得好,好在**,提高他們的鑑賞力。 3、開展一些語文實踐活動 小學生都喜歡參加各種各樣的活動,因此,創造生動活潑、形式多樣的活動,能使學生享受到閱讀的樂趣,感受到閱讀的重要性。

從而更進一步激發他們閱讀的熱情。(1)課前三分鐘,輪流朗讀。利用課前三分鐘,讓學生輪流上臺彙報自己積累的好詞佳句,不僅能增加語彙的積累,又能促進學生在課外自覺認真的閱讀。

(2)舉辦朗讀,講故事比賽。通過舉行比賽,在班裡掀起讀書的熱潮,引發課外閱讀興趣,促進學生大量閱讀。(3)開展”讀書交流會”。

由學生經過自己篩選後,向全班同學介紹自己讀過的一本好書。學生為表現自己,必定行動起來,積極閱讀並認真比較。這樣既達到了訓練閱讀的目的,又培養了學生的概括表達能力。

4、指導學生做出具體可行的閱讀計劃。根據自身所佔有的資源狀況、課外閱讀時間、個體的閱讀背景來制定,教師加強實施的督促和評價,可結合班級中的一些評比活動進行評比,如評選班級之星:閱讀星、朗誦星、故事星、寫作星等。

總之,閱讀是我們人類的一個新的生活領域,是人類發展的一種重要的精神資源。我們在培養小學生閱讀能力的同時,更應注意學生興趣的激發,注意閱讀方法的指導,並重視閱讀效果,給予正面的引導,使學生從小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促進學生和諧、全面發展。

語文閱讀理解怎麼分析呢,語文閱讀理解不好怎麼辦?

我弄了這方面的資料 中 大致分散文,寫景,狀物,寫人,記事。好像寫人記事居多,所以抓住人物描寫來分析,更要注意一下正襯和反討。大通學堂打聽打聽夏天長筒靴 語文解題方法歸類 一 表達方式 記敘 描寫 抒情 說明 議論 二 表現手法 象徵 對比 烘托 設定懸念 前後呼應 欲揚先抑 託物言志 借物抒情 聯...

關於如何做語文閱讀理解的方法,語文閱讀理解如何做?

如何提高解答語文閱讀分析題的效益 王 水 萍 隨著 大語文 觀念的漸行漸盛和中高考語文閱讀分析題目量的不斷加大,如何提高學生解答閱讀分析題的效益,已經成為廣大中學語文教師亟待解決的一個實踐課題。本人以為,如果在日常教學中注意從以下幾方面加強對學生的訓練,也許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一 反覆閱讀選文 平時...

閱讀理解求解釋啊,求語文閱讀理解題

1 人間最溫暖的親情,在文中具體指什麼?天冷了,老人對下一代的關愛。在文中具體指 老王對兒子的關心 老母親對老王的關心。2 結合你生活實際,談談閱讀短文之後的感受。用上一句古詩名句 深摯的母愛,無時無刻不在沐浴著兒女們。有一句歌詞 世上只有媽媽好 可憐天下父母心,母愛是世界上偉大的愛。不論何時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