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兩側疼是怎麼回事,頸椎病的症狀及治療方法

2021-04-29 03:54:55 字數 2452 閱讀 2941

1樓:小海愛科學

頸椎copy病最常見的症狀,就是脖子出現疼痛,僵硬等。最快的緩解方式就是做鍼灸按摩**,或者是做一些推拿,平時也要經常拍打一下,這樣的方式,才能夠達到更好的環境效果,而且當得了頸椎病之後,患者需要定期進行活動,避免脖子出現麻木的感覺。

2樓:匿名使用者

噢呦,若真是因吹空調引起的不適,那麼少吹空調併到戶外作適當活動就可自愈的,當然若不適感已很嚴重,就可能夠「空調綜合徵」的病理標準嘍,還是去醫院處理為妙

脖子兩側疼是怎麼回事?

3樓:疆哥

自我運來動**

1、頸部運動

自:頭向前傾十次,bai向du後仰十次,向zhi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dao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

2、搖動上肢: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

3、抓空練指;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可作五十次。

4、區域性按摩:可於頸部、大椎穴、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推掐。

5、遠道點穴:在手背、足背、小臀前外側、小腿外側尋找壓痛點。於此反應點施點穴按摩。

6、擦掌摩腰:將兩手掌合併擦熱,隨即雙手磨擦腰部,可上下方向擦動,作五十次。

7、掐捏踝筋:兩手變替掐捏足踝後大筋。

8、用拇、食指掐揉人中穴。

9、提揉兩耳;用手提拉雙耳,然後搓揉,待耳發熱為止。

每日可自行施術一次。手法由輕漸重,以能忍耐為度。依法施術,一般1-2月即可見效。

4樓:匿名使用者

上身直立,頭略後仰

來,立位或坐源

位均可,雙手交叉放在枕後(即後腦勺)部位,用力向後仰頭,同時雙手用力抵住枕部使頭不能後仰,即頭和雙手對抗此時您會感覺到頸部後方的大塊肌肉在持續收縮用力,但是頸部卻因為雙手的對抗動作沒有活動,這種狀態醫學上稱為肌肉的「抗阻等長收縮」。這種方式是迅速增強肌肉力量的最好方式。一般每天鍛鍊4組,每組對抗20次,每次持續對抗5-10秒鐘。

頸力舒牌頸肌訓練器就是根據以上原理,設計出來的有效輔助鍛鍊工具。

5樓:蒯懿靖迎夏

可能是牙疼引起的下頜淋巴結疼痛。

有時牙痛或咽痛會引起下頜淋巴結及周圍疼痛內,屬於機體的容防禦反應,一般牙痛或咽痛好後,一二天後疼痛也會跟著好的。

如果疼痛長期不好的話,可能是其他疾病,應去醫院檢查下好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上的時間長了,或者是你做著一個姿勢的時間太長了,建議你上網或者做著工作的時候用個舒服的靠墊,現在先貼點膏藥,或者有條件的話拔罐會好點!

7樓:滑含文聊倩

喉嚨兩側疼痛一般是扁桃體炎,咽喉炎,要檢查一下嚥喉,看看炎症程度,必版要時化驗血常規,看看白細胞權情況

指導意見:

建議輸液抗炎**幾天,選擇敏感抗炎藥物,常用的有阿洛西林,甲硝唑,阿奇黴素等,平時可以服些中藥清熱解毒,也是有積極作用的

8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這樣的情況可見於甲狀腺腫等疾病。臨床醫生需要結合患者既往病史,查體及相關檢查等進一步綜合分析判斷,建議您就醫具體明確**診斷,給予針對性**處置建議。

9樓:延鑫虎清華

您好,您的情況很抄明顯應該是頸bai椎病的表現,常用的**方法是針du灸推拿,效果是比較zhi明顯的dao,鍼灸推拿可以直接傳送相關的肌肉筋膜和韌帶,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無菌炎症得到吸收以後,症狀相應的也就會慢慢緩解可以適當的配合點口服的藥物,比如布洛芬緩釋膠囊,還有頸復康顆粒,會有明顯的效果,您可以到藥店買一下,嚴格按照說明用就可以了

10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的進行**。

11樓:健康

脖頸疼痛bai是現在困擾du很多人的問題。脖子兩側zhi疼是怎麼回事?先dao問問自己,最近脖

回子是不是扭傷過?答是不是哪天睡覺的時候落枕了?如果都沒有,而且這個症狀持續存在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是頸椎病引起的。

頸椎病即頸椎的退行性病變產生的臨床綜合徵,表現為頸背的疼痛僵硬、上肢放射性疼痛等症狀,與所述情況比較相符。絕大多數頸椎病都可以通過保守**,取得理想的效果,比如服用頸復康顆粒、理療、鍼灸、按摩(推拿)等。平時注意休息,避免頸椎過度勞累。

12樓:匿名使用者

脖子兩側疼是怎麼回事?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最好還是先去醫院拍個頸椎版**,看看是不是頸椎權病引起的,或者單純就是區域性肌肉勞損引起的,要儘早檢查清楚。頸型頸椎病容易引起脖子後面疼、兩側疼,影像學顯示有椎間隙狹窄等退行性改變及頸椎生理曲線的改變,椎體間不穩定和輕度骨質增生等變化,可以服用頸復康顆粒**的。

13樓:

甲狀腺腫大俗稱"大脖子病",是一種甲狀腺內分泌疾病,是甲狀腺分泌不正常引起的,我們不要過於擔心。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不夠了解可以先諮詢一下,選擇正規甲狀腺醫院。

脖子兩邊痛,是怎麼回事,脖子兩側疼是怎麼回事,頸椎病的症狀及治療方法?

您好,根據你說的這種情況,首先需要考慮是頸部及腰部肌肉勞損的可能性較大,同時不排除頸椎病或者是腰椎方面疾病的可能性。建議您平時適當的運動,增強頸椎及腰椎的鍛鍊,這樣可以減緩頸椎及腰椎的推行性變,另外必要的時候可以考慮行頸椎及腰椎的x線檢查,希望對你會有一定的幫助。脖子痛一般多是頸部的疲勞引起的,如低...

左右兩側腎疼是怎麼回事,左右兩側腎疼是怎麼回事

你好,我來為你解答 關鍵要確定是腎疼還是 疼,一般說內臟疼痛定位都是不準確的。不知道您還有其他什麼症狀沒有,建議最好到醫院明確 這樣就可以放下思想的包袱也可以減輕自己的痛苦了 好像是腎疼,一到早晨冷的時候就可疼了,平時一累的時候也疼,還有站時間長了也疼,怎麼回事?你好,如果像你所述的病情,如果是腰背...

最近脖子裡面喉結兩側疼怎麼回事,跑步的時候肚子兩側會疼是怎麼回事?

好,根據你提供的症狀,不能判定具體是什麼病,可能是會厭炎,甲狀軟骨炎等,如果是會厭炎就要儘快去就診了,不管是什麼病,都希望你去正規醫院的耳鼻喉科看看,他們通過一些檢查,就能確診。祝你早日 跑步的時候肚子兩側會疼是怎麼回事?跑步時呼吸節奏不合適會導致肚子兩側痛。跑步速度太快時,沒有調整好呼吸,或者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