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舌頭髮白,舌苔厚,裡面還有很多小白點是啥情況

2021-04-25 04:46:48 字數 569 閱讀 9909

1樓:

去看中調理吧,這樣的事情,西醫是 看不出個所以然的,只有中醫才能辯證醫治。自己不要亂吃藥,藥這東西吃進去容易,讓藥出來就不容易了

有很厚的舌苔,中間還有白點,是怎麼回

2樓:江淮一楠

舌苔發白不一定就是疾病的表現。從中醫來看,如果舌苔出現偏厚或者發白等情況,而身體無其內他不容適症狀,一般認為是「上火」的表現。而這種情況還經常會導致口腔裡有難聞氣味,甚至出現口臭。

因此,建議您可以在刷牙時用牙刷輕刷舌苔,在飲食上最好以清淡為主。另外,如果這種情況持續時間較長,就該到醫院口腔科看看了,因為舌苔發白也有可能是腸胃疾病表現出的症狀。 舌苔白色:

一般建於表證、寒證。若苔薄白而溼潤,多為風寒表證;薄白而幹,尖微紅,為風熱表證;苔白而溼潤, 為裡寒證或寒溼證;苔白厚滑膩,為溼濁內停或食積;苔白厚乾燥如積粉者,為外感穢濁邪氣,熱毒內盛所致,多見於瘟疫病。

建議:舌苔過白:多屬寒症,薄而滑的多為外感風寒,厚白而滑者多為寒溼或寒痰。 脾胃虛寒,可吃點枳實導滯丸。

舌苔發白,舌尖有小白點

我的舌苔厚而且發白還有點異味(口氣)?請問這是怎麼引起的呢

口臭是口腔和消化道多種疾病的一種症狀,也是某種疾病在口腔中的病理反應。口臭的原因及其不同表現是 1 腐敗性口臭 多因口腔不潔,口腔粘膜 牙齦炎症,衛兵,消化不良或口腔肉芽腫,白血病所致。食物經細菌分解而腐敗使口腔組織壞死而引起。2 化膿性口臭 多由化膿性 鼻竇炎 咽喉炎 扁桃體炎 空洞型肺結核 支氣...

我舌頭根部生瘡已經三四年了。舌苔一直髮白,看了醫生說是上火

舌苔過白 多屬寒症,薄而滑的多為外感風寒,厚白而滑者多為寒溼或寒痰。但臨床上也有裡證和熱症而見白色舌苔。根據現代舌診的研究,認為白苔主要可出現於以下幾種情況 第一,白苔除可見於正常無病的人以外,多見於輕病,表證初起,以及疾病的恢復期。因為機裡內在的病理改變不明顯,所以舌苔的變化也接近正常的薄白舌苔。...

狗狗舌頭髮白是什麼病,狗狗的舌頭為什麼有點發白

狗狗是永遠陪伴人左右的忠心好朋友,家長們要多多關注狗狗的身體健康,出現問題,及時的加以處理,那麼,狗狗舌頭髮白是為什麼,你知道嗎?薩摩耶正常情況下,狗狗的舌頭應該是殷虹色的,然而如果突然發白,那一定表示狗狗身體存在異常情況。有人說,狗狗舌頭髮白可能是腸胃病變引起的。比如說吃了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