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舌苔厚而且發白還有點異味(口氣)?請問這是怎麼引起的呢

2021-04-09 21:59:29 字數 627 閱讀 5629

1樓:火焰舞飛揚

口臭是口腔和消化道多種疾病的一種症狀,也是某種疾病在口腔中的病理反應。

口臭的原因及其不同表現是:(1)腐敗性口臭:多因口腔不潔,口腔粘膜、牙齦炎症,衛兵,消化不良或口腔肉芽腫,白血病所致。

食物經細菌分解而腐敗使口腔組織壞死而引起。(2)化膿性口臭:多由化膿性、鼻竇炎、咽喉炎、扁桃體炎、空洞型肺結核、支氣管擴張等疾病所致。

(3)糖尿病口臭(4)炎症性口臭(5)嗜好性口臭:嗜好吸菸、飲酒,服食生蔥生蒜而產生相應的特殊氣味。

傳統醫學認為,口中出氣臭穢是因痰熱壅肺,食積,胃熱或消化不良等因素而引起。

**本病宜辨證求因對症施治,注意口腔衛生,戒除不良嗜好使脾胃健,口腔潔,異味自除。

1:中成藥**

藥名:口喉寧(有薄荷、金銀花、丁香、佩蘭、藿香、香薷、細辛、桂枝、綠茶、冰片等10味中藥組成)

服法:每飯後含服1片,日3次,10天為1療程。

療效:治嗜煙嗜蒜及多種口咽病所致的口臭服藥3-5天起效,1療程有效率達98.7%,且無毒***。

2:含漱**

處方:薄荷腦1克。

用法:先將大黃炒炭,與冰片共研細末,每天清晨取少許刷牙、漱口。5天為1療程。

療效:用藥1-2療程,症狀減輕或消失。

我的舌頭髮白,舌苔厚,裡面還有很多小白點是啥情況

去看中調理吧,這樣的事情,西醫是 看不出個所以然的,只有中醫才能辯證醫治。自己不要亂吃藥,藥這東西吃進去容易,讓藥出來就不容易了 有很厚的舌苔,中間還有白點,是怎麼回 舌苔發白不一定就是疾病的表現。從中醫來看,如果舌苔出現偏厚或者發白等情況,而身體無其內他不容適症狀,一般認為是 上火 的表現。而這種...

我的臉長,鼻子很高,嘴巴又點大還有點厚,眼睛大,適合什麼髮型

齊劉海的髮型,或者韓國那種到眉毛的半斜劉海 我的臉比較大有點圓,眼睛鼻子嘴巴都比較大,頭大適合做什麼樣的髮型呢?頭髮不多 可以梨花頭,我跟你一模一樣,目前是梨花,以前也流過齊斜劉海,然後底下卷卷的包進來那種 長碎,短碎都行,可以燙一下頭頂 蓬鬆的bobo頭,可以修飾臉 額頭高,眼睛大,鼻頭圓,臉上肉...

我的舌頭上好厚一層舌苔,是身體哪個部位出問題了麼

看了你的回答,建議也可以自己弄點茯苓薏苡仁來煮粥,味道也是不錯的 腸胃不和,這個要注意飲食呢,我前段時間就是 舌苔有花斑,厚白,請問這是身體哪部分除了問題?您好,舌苔這種情況中醫來說還是脾胃不太好,給予幾點建議 消除感染病灶,避免刺激 口腔內的某些細菌也可誘發地圖舌.因此,要仔細檢查口腔以及頰黏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