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舌頭上有臭味是怎麼回事啊,為什麼我的舌頭上每天都有臭味是什麼病

2021-04-09 21:59:29 字數 2881 閱讀 2388

1樓:手機使用者

意見建議::您好,其實口臭是胃火很大的一個很大的原因。 建議您可以清淡飲食,在晚上不要吃的太多太飽了,晚飯要清淡,如果很臭,建議您可以服用牛黃清胃丸.

為什麼我的舌頭上每天都有臭味是什麼病

2樓:匿名使用者

最起碼是上火了,內分泌也可能不是很平衡,需吃一些滋陰補腎的食物,少吃一段肉,多吃點蔬菜,生活作息稍微調整一下,不要太勞累,晚上早點睡,23點前就睡。每次刷牙的時候刷幾下舌頭。堅持1個月以上,如果還是不好,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了或者用中藥調理。

舌頭上有臭味是怎麼回事

3樓:愛丫丫彬

其實口臭是胃火很大的一個很大的原因。 建議您可以清淡飲食,在晚上不要吃的太多太飽了,晚飯要清淡,如果很臭,建議您可以服用牛黃清胃丸.

4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必須先清除腸壁和臟腑內血液中的毒素,使腸胃恢復正常,沉積在腸內的食物糟粕得以排出體外,**形成口臭的第一個環節,從而**口臭恢復健康. 中醫認為**口臭應以清肺胃之熱,潤大腸之燥為原則.建議選用竹葉石膏湯,清肺湯,麻子仁丸加減**,服藥期間少吃蝦,蟹,筍,蛋,花生等易發物及其它肥膩,難消化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描述,應該是內熱導致的症狀,建議平時多喝水,多喝一些清熱的涼茶,平時不要吃燥熱的東西祝您健康,早日**

舌頭有腥臭味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舌頭上分佈著味蕾,感

覺到的異味應該是來自於口腔,首先確定是否吃了些含有異味的東西,其次注意是否刷牙仔細,如果刷牙不仔細導致牙齒出血,也會產生異味。

建議:仔細刷牙。注意口腔衛生。

由於胃腸功能減弱引起的食物在胃腸道內滯留時間過長的症狀,可以口服胃腸動力藥如西沙必利,注意增加富含纖維素食物的攝入。

建議:平時注意口腔衛生,定期洗牙,以預防口臭。對於原因複雜的口臭,應在診斷明確後進行針對性療。

小偏方;蘆根(鮮、幹均可)一兩,煎湯一碗加冰糖適量內服,一日一次,早晨空服,連服一星期。

胃火原因造成。是指胃熱熾盛化火的病變,表現為牙齦腫痛、口臭、嘈雜易飢、便祕等。

建議可:以吃點清火藥調理,期間要多飲水,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尤其是含纖維素多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舌頭上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7樓:賀穎卿植雲

舌苔發黃,且粘膩,那麼,這有可能是體內溼熱重。如同時伴有泛酸腐味道,則有可能是飲食積滯,消化不良。

舌苔發黃,且乾燥,則有可能是提**氣大,一般是肝火或胃火重。

偶然出現此情況,可以暫不服藥。注意飲食清淡、多吃綠葉蔬菜以及芹菜等富含植物纖維的蔬菜。

如出現這樣的情況較久,則應儘早請中醫師對您的身體狀況作全面細緻瞭解之後,採用湯藥或中成藥**。

8樓:諸曄苑暄

您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飲食、心理及生活習慣不良引起的。有胃陰虛或者胃溼熱的,還有就是胃蠕動慢、飲食積滯都會導致舌頭上有異味。您可以服用藿香清胃膠囊或者牛黃清胃丸的,如果是有腹脹明顯是可以同時服用點保和丸或者多潘立酮片來幫助增加胃蠕動。

9樓:home喵格格

舌頭出現異味的原因:

舌頭上分佈著味蕾,感覺到的異味應該是來自於口腔,首先確定是否吃了些含有異味的東西,其次注意是否刷牙仔細,如果刷牙不仔細導致牙齒出血,也會產生異味。

建議:仔細刷牙。注意口腔衛生。

由於胃腸功能減弱引起的食物在胃腸道內滯留時間過長的症狀,可以口服胃腸動力藥如西沙必利,注意增加富含纖維素食物的攝入。

建議:平時注意口腔衛生,定期洗牙,以預防口臭。對於原因複雜的口臭,應在診斷明確後進行針對性療。

小偏方;蘆根(鮮、幹均可)一兩,煎湯一碗加冰糖適量內服,一日一次,早晨空服,連服一星期。

胃火原因造成。是指胃熱熾盛化火的病變,表現為牙齦腫痛、口臭、嘈雜易飢、便祕等。

建議可:以吃點清火藥調理,期間要多飲水,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尤其是含纖維素多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火氣比較重,也可能跟飲食有關,如果是平時就少吃味重的東西,飲食輕淡點,不是的話平時喝點鹽開水試試,不要太濃,在外面可以吃口香糖減輕點味道

11樓:

肝火重,吃點清火的藥,多喝白開水,作息規律,注意室內別太乾燥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鼻炎!!

我也試過這樣!!

13樓:

是不是口氣。不管舌頭的事,只不過舌頭重一些。

14樓:景高掌彭澤

1、多喝涼茶;2、少吃刺激性食物;3、多吃素少吃暈。

15樓:資默空覓

腸胃功能減退。**方法西醫似乎沒有太好的辦法,可以看中醫吃中藥。此外,平時要注意口腔清潔,除早晚刷牙外,每餐後也要刷牙,將牙齒內外、舌面都要刷乾淨,不要吃零食。

這是因為餐後殘留和食物殘渣和糖份會給細菌、真菌的生長提供有利條件,這些菌在生長繁殖時會產生酸性物質和臭氣。不信的話,如果你餐後不刷牙,過幾個小時用牙籤刮一下牙齒內側,會發現有黃白色物質,你再聞一聞,看那是什麼味?

16樓:奕莊廖向雁

主要是胃火太重,下火就可以了

17樓:生飛紀泰然

是胃火啊!一般晚上少吃東西,

口腔總是發出臭味,有時候舌頭也有舌苔也很臭,怎麼辦

18樓:淮北福壽園

淮北福壽園紀念陵 友情提示您:口腔發臭 有可能跟您的消化道或者胃部有關係。您是否有胃病或者消化不好

舌頭上有裂痕是怎麼回事,舌頭上有裂痕是怎麼回事,應該怎樣治療

可能是體內陰虛copy引起的。舌上有裂痕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體內陰虛火旺可以導致這種情況。這種情況時舌紅乾瘦無苔,脾氣虧虛,體內水溼過多,水溼浸潤也可以造成。指導意見 這種情況時舌苔較滑膩,舌上水分較多 胃熱過重,會見到舌苔黃厚幹而有裂紋。中醫上講這叫做裂紋舌,是胃陰虛的表現之一。這種情況可以通過服用...

老感覺舌頭上有毛毛,是怎麼回事,我舌頭上毛毛的是怎麼回事

您好復!根據您的上述情況,考制慮可能是上火引起bai的,建議可以使du 用牛黃解毒片治zhi療試試。dao 指導意見 建議 保持積極的態度。禁忌菸酒,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適當的補充b族維生素,適當減少能量的攝入。勞逸結合,多吃蔬菜水果。我舌頭上毛毛的是怎麼回事 不排除真菌感染的可能性需要到口腔...

舌頭上有齒痕是怎麼回事

齒痕舌是指舌體邊緣見牙齒的痕跡。多因舌體胖大而受齒緣壓迫所致,是異常舌形的一種。齒痕舌的成因多與脾虛不能運化水溼,溼阻於舌而舌體胖大,受齒列擠壓形成的痕跡。一般淡白溼潤而有齒印,屬寒溼壅盛,淡紅而有齒痕,屬脾虛或氣虛,紅而腫脹滿口的,也有齒痕,多屬溼熱痰濁壅。舌頭上有齒痕是脾虛或水溼內盛的病症表現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