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喜歡讀詩的人少啊,為什麼中國人一定要讀詩

2021-04-25 04:46:48 字數 870 閱讀 4277

1樓:塞北白家堡

讀詩是需要經歷的,沒有經歷就不會有共鳴,而現在的年輕人經歷的太少,思索的太少,共鳴也就少,讀詩的興趣也就沒有了。所以讀詩的人也就越來越少了。

為什麼中國人一定要讀詩

我們為什麼要讀詩?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讀詩、寫詩bai並不是因為它們好玩du,而是因為我zhi們是人dao

類的一分子,而人類是充滿激情內的。沒錯

容,醫學、法律、商業、工程,這些都是崇高的追求,足以支撐人的一生。但詩歌、藝術、愛情,這些才是我們活著的意義。

讓我們感謝那些矢志不渝的編纂者和吟誦者們吧,因為他們,我們今天依然能看到唐朝的偉大詩人們朝辭白帝、夜泊牛渚、暮投石壕、曉汲清湘;看詩人們記錄下千里鶯啼、萬里雲羅、百尺危樓、一春夢雨;看他們漫卷詩書、永憶江湖、哭呼昭王、笑問客來。這是何等的享受,又是何等的幸運。

為什麼年輕人喜歡讀詩老了喜歡看哲學

3樓:陳含天

因為他們覺得自己老了。所以,覺得自己可以研究哲學

4樓:藍綠不相咕

年輕人體驗口味,老人有經驗,要活好

愛讀詩歌和愛讀**的人有什麼區別

5樓:

愛讀詩歌的人,情感豐富,比較浪漫,富有想象力。愛讀**的人,邏輯思維強,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強。

在這個少有人讀詩的時代,為什麼我還要寫詩

6樓:三三六五二

在這個少有人注重讀書的年代,你為什麼還要讀呢?

淨土法門唸佛的人多,為什麼往生的人少

泛泛而念,口唸心不念,不覺人生之苦,不求極樂之樂,財色名利一個都放不下,自己不願意往生,不是佛不接引。身心放下,以真信切願,老實唸佛,必得往生。淨土法門 為什麼現在念佛的人很多,往生的人很少 這個不是 法bai 有問題,不是理論有du問題,不是zhi事相上有問題,dao問題在 問題自己的 信心專有問...

為什麼有的人那麼喜歡說人長短呢,人啊,為什麼那麼喜歡在別人背後說人長短

她們沒事做咯!這是那些社會最底層的人做的事,不要太在乎 八卦之心永不死,很正常的。你不說八卦就好咯 八卦!這是現在的風氣!正常誰被後不說人誰被後不被人說 人啊,為什麼那麼喜歡在別人背後說人長短 是因為ta不自信,有一種妒忌的心態,看不得別人好,只有背後說別人長短才能讓ta覺比別人強大 大家對那些總是...

為什麼現在的人都不想讀書啊為什麼現在的人都不喜歡看書?

讀書的好處有很多.我給你介紹以下幾點 1.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2.可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3.可以使我們變的有修養.4.可以使我們找到好工作.5.可以使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立於不敗之地.其實讀書有很多好處,就等有心人去慢慢發現.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讓你有屬於自己的本領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