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舌頭髮白是什麼原因,狗狗舌頭髮白是什麼原因?

2022-04-09 03:08:27 字數 4502 閱讀 4443

1樓:南方健康

舌苔發白代表的是氣血虧和脾胃虛弱,容易乏力,頭暈,犯困

2樓:王妍後明旭

建議您可以在刷牙時用牙刷輕刷舌苔,在飲食上最好以清淡為主.另外,如果這種情況持續時間較長,就該到醫院口腔科看看了,因為舌苔發白也有可能是腸胃疾病表現出的症狀.,

狗狗舌頭髮白是什麼原因?

3樓:波奇網

狗抄狗是永遠陪伴人襲左右的忠心好朋友,bai家長們要多多關注狗狗du的身體健康,出現問zhi題dao,及時的加以處理,那麼,狗狗舌頭髮白是為什麼,你知道嗎?

薩摩耶正常情況下,狗狗的舌頭應該是殷虹色的,然而如果突然發白,那一定表示狗狗身體存在異常情況。有人說,狗狗舌頭髮白可能是腸胃病變引起的。比如說吃了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喝了很多的牛奶等等。

因為腸胃等疾病病變,導致狗狗舌頭出現問題,變得很白。

此外,貧血、心臟疾病等等,也會導致狗狗舌頭髮白,當然除了這點病症外,貧血、或有心臟疾病的狗狗還會表現出其他的病症。一般來說,狗狗舌頭髮白的情況不太多見,一般是出現在嚴重貧血的階段(患傳染性肝炎時的狗舌頭髮黃)。

狗狗舌頭髮白不是小事,要確定狗狗身體是都存在情況,最好還是帶狗狗去專業的寵物醫院進行深入的檢查,在確定狗狗身體健康後才能更放心。如果檢查出狗狗患病,那也應該及時的進行**,讓寵物狗能早日恢復健康。

舌頭髮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4樓:李星

舌頭髮白了說明你的溼氣太嚴重了所以他都會發白的

5樓:趙陳靜輝領峻瑩

頭和舌苔是我們中醫診病的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內容。舌苔發白一般情況下是寒症的表現,患者受了風寒後通常會出現舌苔發白的症狀。近代中醫認為,正常人的舌相,舌苔應該是淡白、薄白色的,舌脂應該是紅色的,如果患者舌苔白的太過,則可能是溼氣太重導致的

6樓:我在等你明

重**作的口臭舌苔廣泛發白多數是胃寒所引起,舌淡苔白而光滑代表寒症或者是寒溼症,舌苔白滑而粘膩見於體內有痰溼或者是溼困於脾,舌苔白滑而腐為胃腐蘊熱,口臭是常見的一種現象,口臭的原因有飲食性和病理性之分,產生口臭的原因主要有幾種因素:

生理性因素一般是夜間睡起床後的口臭,還有如果長期進食也可能會引起強烈的口臭,還有就是不正常的飲食習慣所導致的口臭,要多喝生薑水,口含生薑片,戒掉寒涼的食物,能夠剷除惱人的口臭,總是感到口腔有裡向外冒著怪味、臭味,時重時輕,可以天天含姜或者是吃薑,戒掉所有的寒涼食物,對於口臭有緩解作用。

蒼耳甘草薄荷飲,慢性鼻炎或鼻竇炎而導致口氣腥臭者,辛夷花,蒼耳子,蘇葉,赤石,厚朴,魚腥草各九到十二克,甘草,薄荷葉各4.5克水煎內服,飲食**用土銀花,土牛膝各九克,紫蘇葉4.5克,雞蛋一隻,冰糖少許煲糖水食用或咀嚼茶葉,對於去除口臭有一定的作用。

舌頭髮白是什麼症狀?

7樓:南方健康

舌苔發白代表的是氣血虧和脾胃虛弱,容易乏力,頭暈,犯困

8樓:

建議你檢查肝膽。做b超檢查,是否有膽囊炎。或做兩對半及丙肝檢查是否有肝炎和做胃鏡檢查是否是有膽汁反流性胃炎的可能。

平常不要喝酒。另外如果你睡覺打鼾也可能導致這種感覺的。檢查清楚針對性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這位大哥回答得很專業,但我認為要找到最實用的,如果是中部白,不新增別的診斷,我們可以暫時認定為上火了.這是最常見的情況.

另外就是舌尖紅,中醫認為這是心火旺的表現.

舌頭髮白是怎麼回事?

10樓:南方健康

舌苔發白代表的是氣血虧和脾胃虛弱,容易乏力,頭暈,犯困

11樓:貿樹枝須水

主寒證。薄白而潤,屬風表寒證;薄白而幹,外感燥邪;白厚滑膩,多為痰溼或食積不化;白厚乾燥,多為寒邪入內。

12樓:宮培勝謇水

那是舌苔,舌苔厚中醫有很多說法,其中一種就是胃火太旺,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儘量避免晚上吃東西,這是人常見的現象跟癌症好像沒多大直接關係,你是想太多啦,不放心的話去看看中醫也行

13樓:招奕琛字碧

你去看看胃腸道,是否有胃炎,最近是否有消化不良或食慾欠佳,如果有請及早就診。看一下中醫也不錯,中醫說是舌苔白厚膩好像是食滯氣鬱的情況。

14樓:雷學岺相溪

舌苔發白不一定就是疾病的表現。從中醫來看,如果舌苔出現偏厚或者發白等情況,而身體無其他不適症狀,一般認為是「上火」的表現。而這種情況還經常會導致口腔裡有難聞氣味,甚至出現口臭。

因此,建議您可以在刷牙時用牙刷輕刷舌苔,在飲食上最好以清淡為主。如果這種情況持續時間較長,就該到醫院口腔科看看了,因為舌苔發白也有可能是腸胃疾病表現出的症狀。

專家解答

15樓:所琬哀怡君

你好,很高興可以幫你解答。就是有點上火和

消化不良

導致的,平時如果出現了尿黃,

便便乾燥,

眼屎多的時候,可以給寶寶喝點金銀花水或者是菊花水,還有可以吃點蔬菜和水果,這樣有助於寶寶清火的情況,建議你可以給她喝點雞內金熬水,然後每天給她提提背,還有就是

順時針按摩

腹部胃部5-

10分鐘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祝願你和寶寶健康成長。

16樓:毓金蘭六春

舌頭髮白,你的意思是不是舌苔呈白色,如果是那樣的話,可以推斷是脾溼所造成的,可以引起消化道方面的病患。

嘴脣發乾和脾不運化有關係,因為脣為脾之外應。

頭痛和空調的關係大一點,當然

睡眠不足

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可以買一點中藥泡服,陳皮就很好,每次5克加三枚大棗,可以適當放些茶葉,並不會引起藥效變化的。

你這種情況並不用過於擔心,自己多注意心情,保證好睡眠,按時定量的吃飯,不要多吃辛辣厚味就可以了。

假如你平時吃飯不香,可在上面那個小方里加兩枚山楂(山楂要切開並在火上烤的外皮焦黃才好)。

希望這些對你有所幫助

17樓:魅力答主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我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心]~~~~五分鐘內回覆哦!

舌頭白有可能是1、身體受寒2氣血不足3、風熱 4、寒溼5、腸胃疾病 注意改善自己的飲食和作息習慣,要多吃具有調理脾胃作用的食物,多做體育鍛煉,這樣身體的健康狀況才能得到改善,舌頭髮白的症狀才能逐漸消失。

舌苔發白是什麼原因

18樓:丹建設寧煙

病情分析:

舌苔發白不一定就是疾病的表現

指導意見:

舌苔過白:多屬寒症,薄而滑的多為外感風寒,厚白而滑者多為寒溼或寒痰

1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多大了?舌苔白有點消化不良的情況,注意不要受涼,可以吃點益生菌調節腸道菌群。

20樓:倩倩

白苔一般表示為表證、寒證。舌苔白厚而乾燥,代表溼濁化熱傷津。

齒痕舌多由氣虛、脾虛或陽虛所致,由於脾虛不能運化水溼,致舌體胖大,故齒痕舌主脾虛和溼盛。

另外,齒痕苔還會應為精神緊張,壓抑,思想壓力大導致,一定要從情志上進行調整,放鬆心情,排除因為情志因素導致的齒痕苔。

建議:這種舌相多提示,脾胃不好,寒溼雍盛。**宜健胃消食,和胃理氣,養心安神。同時採用補脾胃的食物如山藥、薏米,核桃,茯苓,大棗,百合等進行飲食攝調。

21樓:捷微蘭塔雀

舌質淡白、舌苔薄白多為寒症,見於感冒早期,可選擇性質偏溫的飲食,如紅棗糯米粥等,以軟食、羹食為宜。副食選擇清淡性溫的牛肉湯、羊肉湯、蛋花湯、胡蘿

卜、洋蔥、紅糖等,並用醋、姜作為調味劑。水果可吃蘋果、蜜橘等。少吃性偏寒涼的食物,如涼拌菜、黃瓜、冬瓜、綠豆芽、蟹、螺、鴨蛋等,忌吃冷飲。

22樓:壽慶區環

舌苔發白和全身痠痛都是身體裡有寒,多喝點去寒的涼茶,還有種可能就是你工作了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得到充分的休息睡覺全身也會痠痛,嘴裡發苦就是你吃的東西太鹹而沒有喝充足的水造成的。多休息,多喝水就可以了

23樓:湯圓戰神

一般身體裡面有大量水是滯留或者痰飲的人群會有舌苔發白的症狀,比如慢性腎炎、支氣管擴張、胸和腹積水,還有哮喘以及慢性支氣管炎也會伴隨著舌頭髮白。

24樓:印蘭英奈燕

必須疏肝利膽,健脾暖胃,因口苦是肝膽有火,但是舌苔白說明脾胃虛寒怕涼。

可以口服加味逍遙丸和歸脾丸

25樓:白日夢幻想

只要不是很厚就是正常的如果很厚可能脾胃不好,建議吃些補脾,在家就可以吃薏米粥,不過孕婦忌服

26樓:

顯氣過重,當用溫補祛溼之品,溫陽化溼。

27樓:袁豫公孫博涉

舌苔發白意識是有溼邪或有脾虛引起的,**一般是採用中藥調理的方法。平時飲食要吃清淡一點的食物,還要保持心情舒暢,切記勿暴躁易怒。如果舌頭髮白持續時間較長,就該到醫院口腔科看看了,有可能是腸胃疾病。

我家狗狗舌頭髮白,狗狗舌頭髮白是怎麼回事?

狗狗是永遠陪伴人左右的忠心好朋友,家長們要多多關注狗狗的身體健康,出現問題,及時的加以處理,那麼,狗狗舌頭髮白是為什麼,你知道嗎?薩摩耶正常情況下,狗狗的舌頭應該是殷虹色的,然而如果突然發白,那一定表示狗狗身體存在異常情況。有人說,狗狗舌頭髮白可能是腸胃病變引起的。比如說吃了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喝...

狗狗舌頭髮白是什麼病,狗狗的舌頭為什麼有點發白

狗狗是永遠陪伴人左右的忠心好朋友,家長們要多多關注狗狗的身體健康,出現問題,及時的加以處理,那麼,狗狗舌頭髮白是為什麼,你知道嗎?薩摩耶正常情況下,狗狗的舌頭應該是殷虹色的,然而如果突然發白,那一定表示狗狗身體存在異常情況。有人說,狗狗舌頭髮白可能是腸胃病變引起的。比如說吃了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喝...

狗狗舌頭髮白抽搐怎麼回事急急急,狗狗舌頭髮白是怎麼回事?

這是心臟病症狀,我家狗狗也是,狗狗的心臟病大都沒被及時發現。吃瑞士進口的心臟病藥f5,問清用量。也可以吃麝香保心丸。犬瘟熱!趕緊去醫院吧。狗狗舌頭髮白是怎麼回事?狗狗是永遠陪伴人左右的忠心好朋友,家長們要多多關注狗狗的身體 回健康,出現問題,及時的加以答處理,那麼,狗狗舌頭髮白是為什麼,你知道嗎?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