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發紅是怎麼回事,舌頭紅是什麼原因

2022-05-24 18:50:19 字數 1410 閱讀 4543

1樓:8045滅韓諭揖

舌頭髮紅有可能跟上火有關係,另外如果有胃腸道等疾病,也會引起這種狀況,看一下有沒有區域性潰瘍,有問題可以應用西瓜霜噴劑,另外注意清淡飲食,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2樓:

舌色較正常深,呈鮮紅色,主熱證,多為裡熱實證。舌尖紅是心火上炎;舌邊紅為肝膽有熱;紅而幹為熱傷津液或陰虛火旺。 舌頭髮紅本來並沒有什麼大礙,尤其是年齡很小的人,不過鑑於你是這麼擔心你的身體情況,所以把這些給你列出來,看你是具體哪一塊紅了,辯證施治,但總的說來,以清熱為主哦。

3樓:辰星

舌苔則是舌面上附著的一層薄白的苔狀物,如果我們有這個舌苔發紅出現長時間不消失的話可能與血流緩慢,血黏度增高,微迴圈改變,區域性供血不足或腦供血不足有關,發病後要做好檢查,針對性**。

4樓:桃園結義

首先來說我們都知道一般舌苔發紅不算什麼重大疾病,如果患者發病時間不是很長的話很可能是陰虛火旺的情況造成的可能性比較大。患者可以採用六味地黃丸進行**的,期間還要多喝水,注意飲食要清淡。

5樓:三熙

一般這種人,面青,頰瘦,或許先天腸胃及脾腎及免疫系統有問題。還有就是每天冒風冒雨,長期身體受寒,或年青人無人管顧,生活無規律,熬夜,長期營養不均衡,傷其脾胃中焦營化不良,陽氣不續。還有就是長期精神緊張。

6樓:迪

除了日常飲食不佳、經常上火、作息時間不規律之外,還可能使由於自身的體質、脾胃虛弱有一定的關係。患者生病**期間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為好。

7樓:寶83253檬穩

找名中醫,有計對性的開健脾開胃,溫中,固腎養陰,固陽利溼的藥方,劑量以中小為宜。適當長期服用,如三,二個月。這種症狀,屬陰寒入體,體內已有一定病灶,多發於夏,秋溫溼天氣。

8樓:尹朶月

我家寶寶是剖腹產生的,那個時候我還沒學習營養學,後來孩子特別能吃,寶寶越能吃,媽媽越能給,後來寶寶腹脹的不行不行的。後來學習了營養學才知道,原來要科學餵養,孩子舌尖發紅,再判斷一下孩子是否存在大便酸臭、有奶瓣以及多屁,打嗝的情況。

舌苔發紅是怎麼回事

9樓:表霈堅西華

舌苔發紅是腎陰虛火旺引起的,需要補腎的,另外也是需要降火的,可以吃一些清熱解毒的藥物,例如牛黃解毒片之類的,另外也要吃補腎的藥,保持飲食清淡,心情愉快,多做鍛鍊。

10樓:猴子

意見建議:你好,舌苔發紅一般有陰虛火旺引起的,另外有火熱體質也會引起的。平時有胃病和心臟疾病的情況下也可以引起舌苔發紅的情況,注意保養,飲食要清淡的,祝你健康。

舌頭紅是什麼原因

舌苔薄,舌苔紅是什麼病

舌頭長舌苔怎麼回事,舌頭上有白色舌苔是怎麼回事?

上火了,吃點下或的藥物或者好吃的 啊 中醫書上說 常言道 每天照一照,有病早知道。一個健康的人,面對鏡子看自己的舌頭,應當是舌體柔潤,舌質淡紅,舌面上鋪有薄而均勻的顆粒 乾溼適中的白苔,此謂 舌淡紅,苔薄白 但是,患病後,舌質與舌苔就會發生變化。因此,經常觀察舌象,可以瞭解健康狀況,及時進行自我保健...

舌頭有點嘛怎麼回事,舌頭上面有舌苔是怎麼回事?

舌頭嘛得早點去醫院檢查,看醫生怎麼辦,醫生說吃藥打針都行,小毛病別成了大問題,祝你早點 有可能是消化系統的問題。建議及時到醫院找醫生看下,掛消化內科就可以了,然後再對症下藥,慢慢的就會緩解。舌頭有的嘛是因為你吃了什麼東西導致你嘛,用水沖洗一下就好了,等待幾分鐘就不嘛了,千萬別吃那樣的東西。舌頭麻,說...

指甲發紅是怎麼回事,指甲很紅怎麼回事

建議 病情分析 指甲發紅正常人的指甲可以出現發紅,是血液迴圈好 氣血充盈等導致。指導意見 另外炎症感染等疾病也可以出現這種情況,如果出現疼痛等症狀,可以到外科就診做一下檢查,明確診斷後再進行 意見建議 指甲變紅可見於多血癥,這是紅血球增多的疾病。這時,指甲變紅以外,還伴有容易疲勞,頭暈,頭痛,耳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