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發紅是怎麼回事,指甲很紅怎麼回事

2021-08-11 13:07:35 字數 4167 閱讀 2134

1樓:鬱禧閻依秋

建議:病情分析:指甲發紅正常人的指甲可以出現發紅,是血液迴圈好、氣血充盈等導致。

指導意見:另外炎症感染等疾病也可以出現這種情況,如果出現疼痛等症狀,可以到外科就診做一下檢查,明確診斷後再進行**。

2樓:和藹的

意見建議:指甲變紅可見於多血癥,這是紅血球增多的疾病。這時,指甲變紅以外,還伴有容易疲勞,頭暈,頭痛,耳鳴,喘息等症狀。

一氧化碳中毒時,指甲也變紅,同時全身**,粘膜都變成櫻桃紅色。

3樓:艾意輩子

一直這樣麼?

可能是紫紺.即血液裡的還原血紅蛋白(血紅蛋白,使血液中攜帶氧氣的物質,當它不和氧結合時是暗紅色的,即為還原血紅蛋白。)太多。這種物質是有顏色的,顯露在指甲上就會有顏色。

紫紺的原因有可能是缺氧(這是最大的原因。)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就和肺臟有關係。也有可能是血液中的血紅蛋白太多。

在這種情況下,人是健康的也會有紫紺。(多見於高山地區的居民。這是健康的表現沒什麼問題。

)只要平時沒有心慌,心悸,氣短,等表現,就因該不是心臟的問題。如果有的話,就要重視了。最好去做個檢查。

也有可能使你的手上血流不暢,導致的。如果是這樣的話,請多活動,增強血液迴圈。平原也有,但很少見,如不放心,最好去醫院查一下!

指甲很紅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1、健康人的指

來甲色澤粉紅。把十個指源甲放bai在陽光下觀察,手指上下移動du,如指甲表面有zhi閃耀的反射,dao那就顯示整體健康處於極佳狀態,體內各器官的功能都完好正常。

2、指甲表面出現棕色的縱紋或縱裂,由指尖向指甲根部延伸,那就顯示患有腸道炎症病變或預示維生素缺乏和缺鐵等症。指甲部分發白表示缺鋅。普通發白表示貧血。

指甲上出現帶棕黃色的條紋,那是肝臟生病訊號。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此棕黃色條紋要同時顯現在十個手指甲上,才是肝病;單獨出現並不能作為診斷的依據

3、指甲上若有許多頂針樣的小坑內陷,多半是銀屑病的晚期病症表現

4、指頭有腫脹,指甲上有紫暈,很可能是肺部疾病。指甲變薄變脆,甚至裂開,顯示呼吸系統和迴圈系統有疾病。

5、指甲的中間內陷,形同羹匙狀,顯示已患有糖尿病、貧血、甲狀腺功能亢進或營養不良等症。~~)

5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甲為肝之苗,指甲紅為肝陰虛的表現,要滋陰養肝**。

6樓:好好薛習

難道你喜歡指甲很白或很灰,很紅潤應該是說你很健康的吧

指甲是紅色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這樣麼?

可能是紫copy紺.即血液裡的還原血紅蛋白(血紅蛋白,使血液中攜帶氧氣的物質,當它不和氧結合時是暗紅色的,即為還原血紅蛋白。)太多。這種物質是有顏色的,顯露在指甲上就會有顏色。

紫紺的原因有可能是缺氧(這是最大的原因。)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就和肺臟有關係。也有可能是血液中的血紅蛋白太多。

在這種情況下,人是健康的也會有紫紺。(多見於高山地區的居民。這是健康的表現沒什麼問題。

)只要平時沒有心慌,心悸,氣短,等表現,就因該不是心臟的問題。如果有的話,就要重視了。最好去做個檢查。

也有可能使你的手上血流不暢,導致的。如果是這樣的話,請多活動,增強血液迴圈。平原也有,但很少見,如不放心,最好去醫院查一下!

指甲顏色偏紅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通過您的描述,沒有問題的,這個是很正常的,不用擔心.注意多休息,避免熬夜,做到心情舒暢.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變薄,露出指甲下面的肉色,才會如此。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那是正常的!如果不正常指甲是白色的!

為什麼我的指甲顏色比別人的紅呢,是血

11樓:低調的鋼琴

正常情況下,指甲下的甲床因為有豐富的微血管系統,所以呈粉紅色。有時指甲會出現白色的斑點、帶狀的白斑、或是整個呈白色,就是所謂的白色指甲(leukonychia)。

白色指甲形成的原因並不清楚。不過臨床上發現可能和下列因素所關:

1.營養不良:當營養不良時,會使指甲的生長異常,因而出現點狀或是線狀的白斑。

2.外傷引起:外傷也會引起暫時性的白斑,不過通常會自行痊癒。

3.慢性疾病:最常被提到的是慢性肝病起的低白蛋白血癥(hypoalbuminemia),有人認為可能是因為微血管內的白蛋白過低,致微血管內的滲透壓降低,血管內液滲透到甲床的組熾間隙,微血管受到壓迫,使甲床看起較一般人白。

另外,有心臟病、腎臟病的患者,也較容易出現白色指甲。

4.黴菌感染:指甲受到黴菌感染時,指甲也會呈灰白色,不過此時指甲通常會增厚,且較為鬆脆。

5.先天性:有的人先天指甲呈白色,卻找不出特別的原因。

所以,建議你先找**科或是家醫科醫師,鑑定一下是否有黴菌感染的現象。若不是的話,再找一般內科或是家醫科醫師看看是否有其他慢性疾病、飲食偏差、或是外傷因素。如果這些皆排除的話,大概就可以不用在意它了

或者 指甲上有白斑,可能是體內有蛔蟲,但不知你是否有蛔蟲病的症狀,最好還是去檢查醫院檢查一下,下面是一些參考:

1、 指甲變黑、指甲下有碎狀斑點表明患有感染引起的(嚴重心臟感染)心肌炎,其他心臟疾病,出血性疾病。

2、 指甲易碎表示可能缺鐵,甲狀腺問題,腎功能受損,血液迴圈問題。

3、 指甲脆、軟易磨損,缺乏營養,可能顯示甲狀腺機能亢進。

4、 黑指甲和/或薄、扁平、湯匙狀指甲,均是缺乏維生素b12或貧血的徵兆。(若手接觸清潔劑、過敏物,指甲也可能變黑或變灰)

5、 指甲呈深藍色顯示肺部受阻,例如氣喘或肺氣腫。

6、 指甲尖端內陷表示心、肝或呼吸系統有異常問題。

7、 除區域性真菌感染外,綠指甲渴顯示體內細菌感染。

8、 指甲半白,且指尖黑點,可暗示腎臟病。

9、 甲床出現孤立的綠色條紋,特別匙膚色較白擇,是**癌的一個標準。

10、 串珠狀指甲(表面不平)是風溼性關節炎的徵兆。

11、 指甲延伸到指尖並向下彎曲是肺部損傷的徵兆,如肺氣腫、石棉肺。

12、 易斷碎、裂痕、剝落,表示營養不良及缺乏鹽酸及蛋白質。此時礦物質也極度缺乏。

13、 指甲基部隆起,且白色部分很小,意味這有呼吸系統疾病,如肺氣腫或慢性支氣管炎。這種症狀有遺傳的可能。

14、 指甲與甲床分離暗示甲狀腺疾病或侷限**染。

15、 指甲狀似被敲扁的銅管樂器,表示有部分或全部毛髮脫落的傾向。

16、 紅棕色的痘痕及指尖磨破、分叉,意味著牛皮癬;需要補充vc,葉酸,蛋白質。

17、 甲床周圍**變紅意味著必需脂肪酸消化不良或結締組織疾病,如狼瘡。

18、 指甲上出現直立或水平狀突脊。直立突脊意味著健康狀況差、營養吸收不良、和/或鐵缺乏、腎臟疾病。水平脊由於過重的精神壓力或體力壓力造成。

指甲突脊交錯,表示有形成關節炎的傾向。

19、 厚甲暗示著迴圈系統功能低下,血液迴圈不暢,甲狀腺疾病。

20、 指甲變薄可能似扁平苔蘚徵兆。

21、 兩條固定不變的白色條紋意味著低蛋白血癥。

22、 指甲寬方暗示內分泌異常。

23、 白線表示可能有心臟疾病、高燒、砷中毒。

24、 指甲出現橫向白色條紋表示可能有肝病。

25、 如果指根的白色半月形區域變紅,表示心臟問題,若變灰青,表示重金屬中毒或肺部病變。

26、 白指甲意味著有肝或腎病和/或貧血。

27、 白指甲伴近指尖處呈粉紅色,是肝硬化的跡象。

28、 黃指甲在其他症狀出現前出現,即可能意味著某些體內疾病,如淋巴、呼吸系統病變、糖尿病、肝病。

指甲變成紅棕色是怎麼回事兒

手指甲成紫紅色是怎麼回事

手指甲有紅血絲是怎麼回事

12樓:2男神我等你

指甲內血絲bai狀物,首du

先應排除是否血管破zhi

裂出血。如因外dao

傷致指甲出血,內多為碎片形出容血斑,顏色會很快變成褐色,且出血斑會隨著指甲的生長而逐漸移向指甲遠端。當然,要確診則必須看到病甲和做一些相關檢查。因一些內科疾病,如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消化道潰瘍、高血壓、惡性腫瘤、類風溼性關節炎等可見甲下線狀或裂片形出血,以拇指和小指最為常見。

建議去做個檢查。

灰指甲變黑是怎麼回事,腳指甲變黑怎麼回事

指甲變黑的情況比較多,首先考慮是外傷導致的指甲下淤血。由於患者在經過外傷以後,就會導致患者的區域性血液不迴圈,從而造成血液淤積,因此就會出現指甲變黑的現象。另外,黑色素痣或者黑色素瘤,也會導致指甲變黑。你想知道病情的根的話,你可以上網查糖尿病初期表現 灰指甲後期的症狀了。1 平時要適當的補充水分。2...

腳指甲變黑怎麼回事,腳指甲變黑怎麼回事

1.指甲收到擠壓或者碰撞,如被門縫擠到等等。2.之前指甲有無收到外傷,可能是因為真菌感染,出現灰指甲初期的症狀3.如您是女性,之前有無塗抹指甲油?是不是指甲油清洗的不乾淨,或者被指甲油腐蝕了指甲導致變色。希望能幫到您!祝您健康!除灰指甲的幾個小偏方 1 取100克大蒜瓣,除去外皮,搗爛,與20克花椒...

指甲半月是怎麼回事,指甲上沒有半月牙是怎麼回事

你好,我空間裡好像有一篇關於半月痕的文章,你可以去看看!指甲上沒有半月牙是怎麼回事 你好,甲來根部發白的半月形,自叫做甲半月,又叫健康圈。一般而言,甲半月佔整個指甲的1 5是最佳狀態,過大過小或者隱隱約約都不太正常。甲半月太大的人容易發生高血壓 中風 而甲半月如果太小則說明血壓太低。完全看不到半月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