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分盤問題,vista系統的磁碟分割槽問題

2022-05-24 18:35:18 字數 3927 閱讀 1448

1樓:葛

聯想電腦出廠時都只有1個盤或2個盤,讓使用者自由分配。 工作人員說不能分盤! 我看像放屁!!

右鍵單擊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右鍵單擊c盤分割槽--壓縮卷--將c盤壓縮到合適的大小(30g左右)--這樣就有190g的空間可以分配了。

2樓:心之舟夢之帆

希望你能順利解決問題。

3樓:月亮飛龍魚

你還是別分了,還是原裝的好,要不然生產的時候就給你分開了。

工程師肯定比你想的多、全,這樣的設計還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我就分了,結果還是出現了種種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不要分,分了恢復後會出現問題的,碟符會亂掉,系統也不穩定,

5樓:匿名使用者

vista自帶有分割槽工具的, 而且不影響資料的, 這方面的文章網上有很多, 我就不貼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使用acronis disk director suite v10.0,應該不會導致系統不穩定,只要留出足夠大的空間給c盤就行:

vista系統的磁碟分割槽問題

7樓:獨繪清風

2區屬於引導盤,相當於啟動系統時必須要有這個分割槽,電腦系統才能識別這個硬碟,否則無法正常啟動;

3區屬於備份盤,聯想電腦都帶有一鍵還原,用於儲存還原點的資訊,這兩個區是動不了的,一動系統就壞了。

因為聯想的一鍵還原軟體存在一個致命缺點,一旦刪除備份盤就無法啟動。

4區可以用來建立分割槽。

vista系統出廠預設都是一個盤,要想無損分割槽只能通過vista自帶的分割槽工具,右擊電腦,進入管理選項裡面就可以看到。

不過我的建議是用光碟啟動的硬碟工具,比如番茄花園的盤,把硬碟全部格式化,再重新給硬碟分割槽。這樣可以充分利用硬碟,不然每次看到那麼多空間沒用很不爽的。

8樓:似夏侯真

2.3是品牌機一鍵恢復需要的,4可以建立新分割槽,原廠自帶的一鍵恢復沒個屁用,弄得系統分割槽那麼大,還不能隨便亂分割槽,要不一鍵恢復就不好使了。

個人建議不要什麼一鍵恢復,自己重新做個系統,重新合理分割槽,做好後再把系統打個備份,比現在這樣強多了

9樓:呆呆的小海豚

2應該是自動還原用的分割槽,3可能是現在系統備份用的,應該是自動備份的,4應該是可以用的,分一下區,格式化後就可以用了

10樓:莫問

你想分割槽的話,可以在磁碟管理器中進行磁碟壓縮,大小是由自己決定的!位置在:單擊我的電腦右鍵,查詢

11樓:偶藹程豫

樓上的,把d盤刪了有什麼用?它所有的硬碟量都在c盤了,沒有辦法,只能重新安裝v系統

它會自動預設分成4個區的

12樓:

見過,這種預設分配是c為應用區,d盤為備份區,可以用魔法分割槽對c盤進行調整分配。

ps:願意的話可以申請一張vista盤(一般購hp機貌似不帶盤吧),有同學申請過,而且成功了

13樓:仲罡國雨信

一個硬碟只能有最多4個主分割槽,用系統自帶的工具只能分出主分割槽。用acronis

disk

director

或者partition

magic分割槽,把系統盤外的分割槽改為邏輯分割槽,剩下的空間就可以分出來了

14樓:項茹令之桃

你得需要把磁碟d盤格式化,在計算機右擊--管理--磁碟管理--d盤刪除分割槽--新建分割槽--下一步--直接繼續就可以了。想分幾個就把它分幾個吧

15樓:源教鞏雨石

只要在碟符上右擊即可,屬性-配額。或者你可以用pq

magic再分,很安全。

16樓:丘燦墨梓榆

點計算機右鍵選擇管理,然後點儲存裡的磁碟管理,然後點c盤右鍵,選擇壓縮卷,這樣就可以把c盤的空間壓出來了,要要出來多少你自己看著辦就是,壓縮出來後有個未分配空間,同樣是右鍵,選擇新建簡單卷就可以了,新建的磁碟空間是多少依然可以自己選擇

1g=1024mb

windows vista 硬碟分割槽問題

17樓:

如果要減少某一分割槽的空間,可以在同一磁碟通過使用壓縮捲來完成。前提是該分割槽有足夠的未使用的空間用於壓縮。要注意的是,如果分割槽是包含資料(如資料庫檔案)的原始分割槽則壓縮分割槽可能會造成資料損壞。

(1)開啟「計算機管理」視窗,並單擊控制檯樹中的「磁碟管理」項,顯示出當前的磁碟管理資訊。

(2)右鍵單擊要壓縮的卷,然後單擊彈出選單中的「壓縮卷」命令,彈出壓縮對話方塊。

(3)在「出入壓縮空間量」右側輸入要壓縮的磁碟空間容量。

(4)單機「壓縮」按鈕,開始壓縮卷。

18樓:一洩汪洋

vista之家上有一個專門的分割槽工具,很安全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用自帶的正版vista 我以前用的也是自帶的正版 , 自然也出現過你這種情況 你在網上下一個ghost vista 破解版很多 跟正版沒什麼區別了 , 安裝vista之後在windows下 直接把c盤用系統自帶的磁碟管理器 壓縮卷就行了 。祝你成功

20樓:千里之外

v系統需要40g-50g最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acronis.disk.director.suite

vista 磁碟分割槽問題,在磁碟管理裡有一個1.83g未分配的卷,我不想新建它,想把它並在其他的盤裡,怎麼辦,

22樓:吃檳榔嘴會爛

vista 自帶的磁碟管理工具吧 ,應該要重建分割槽表(比較危險),所以注意儲存資料。

也可以用磁碟分割槽醫生拭試,最好別用磁碟分割槽魔術師(vista下很危險)。

最重要的是,

第一,你確定1.8g的卷裡沒有其他東西麼;

第二,1.8g太小了不值得弄這麼麻煩,而且風險高。

建議:什麼時候重灌系統時候再分割槽吧,否則一旦出現問題可能很多資料都丟失了,且恢復起來特別麻煩。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隻能把別的分割槽都刪掉,然後他們就合在一個區了,那時候你就能分了,

你說的1.83g應該是系統自帶的恢復區吧,

24樓:

把與它相臨的那個分割槽上所有檔案備份,然後在「計算機」圖示上右鍵-管理-儲存-磁碟管理,在這裡刪除剛才那個分割槽,然後再新建分割槽,大小設為最大(應該是預設值),這樣剩餘的那1.83g就被加入到與它臨近的分割槽中了,最後把備份的檔案還原回來。

注:只能合併到與它相臨的分割槽中。

新買的hp筆記本, vista分割槽疑問

25樓:

我也剛買的hp 6520s 感覺hp的vista分割槽很噁心我直接裝xp了,我也不在乎什麼正版的vista。

說實話vista真是不好用,連hp專賣店的人都說了。

弄一張盤直接重新分割槽吧 如果樓主還想用vista的話 可以裝個盜版的

我們使用者不要管那些正版與盜版,關鍵是自己實用 感覺好用才是根本問題。

26樓:duan冉

.......其實不建議隨便分割槽`

因為分割槽以後一鍵恢復可能就不起作用了`

還是使用第三方吧`~

acronis disk director就是vista下的無損分割槽軟體`

不要下中文版的,貌似都存在問題`就用英文版的`我一直在用它`挺不錯的``

vista啟用問題,vista 啟用問題

是不是桌面是黑的?我的剛裝上時跟你的一樣,後來去找了一個啟用工具現在就好了,在網上找到的有的跟你的vista版本不一樣,所以不能啟用,我也是是找了好久才找到的。我看了一下,那個啟用工具還在,是vista 旗艦版的,你要的話可以傳給你試一下。要是不行的話,只能你自己去網上找了,記住,一定要跟你的版本一...

vista系統玩遊戲怎麼會卡,vista系統玩遊戲好嗎?配置好的

問題有這些,你看看哪個符合你 1 網速慢,包括寬頻太窄,通常家用1m寬頻有點慢,另外你要是用迅雷什麼的下東西時更會卡 2 硬碟忙,你的系統在傳檔案,或者在防毒,會卡3 整合顯示卡,這種顯示卡別玩全屏3d遊戲 4 獨顯沒驅,這種情況重安裝驅動就好了 5 處理器太低,別告訴我你的處理器是t1600的6 ...

VISTA系統問題

不同版本是針對不同的機器效能,也就是你硬體越好,你就可以裝更高階的版本,玩遊戲它們都是一樣的,除了不同版本佔用系統資源不一樣。你說你用了好幾年xp,不知道你硬體什麼情況,可能有點老了,能不能裝vista都是問題。vista之所以開始相容性不太好,是因為它的安全性很高,遠超過xp,現在vista 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