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寶寶晚上哭鬧不睡覺,兩個月的寶寶晚上不睡覺總是哭鬧

2022-01-16 19:39:58 字數 5150 閱讀 8903

1樓:風沙怒吼

可能是寶寶白天睡多了

2樓:白色的帽子

找到**看看是不是有發燒的情況,先安撫寶寶,多給寶寶喝些水,平時也要注意加強抵抗力,可以喝恬適配方奶粉補充營養

3樓:kitty小小貓

兩個月的寶寶每天晚上睡覺哭鬧,在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一般來說出現這種情況不用太過於擔心,有可能是由於寶寶白天睡的比較多所引起,但是如果情況比較嚴重或者持續時間比較長,影響了寶寶正常的睡眠質量就需要引起高度重視,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寶寶晚上睡前哭鬧需要引起重視,因為一個好的睡眠質量對寶寶的健康成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一個良好的睡眠,寶寶身體的抵抗能力就容易下降,從而容易對寶寶的身體造成不可恢復的損壞直接影響寶寶的一生,所以如果出了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的查明原因及時的進行**。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寶寶晚上睡覺哭鬧的相關問題。

一、寶寶晚上哭鬧一般來說並不是什麼大的疾病,引起這種情況的原因是比較多的,一般來說可能是由於白天寶寶睡多了從而導致晚上比較興奮不困所引起,所以平時白天的時候儘量不要讓寶寶睡得太多,陪寶寶多玩一會兒,以免造成晚上寶寶不睡覺的情況。二、寶寶晚上哭鬧有可能是因為沒有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可以引起這種情況是比較常見的,因為寶寶的年齡還比較小,睡眠時間沒有一定的規律沒有養成一個好的習慣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平時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養成一個良好的睡眠習慣。三、寶寶晚上哭鬧有可能是缺少某些元素所引起比如說鈣,如果身體缺少鈣元素的話,就可能會出現睡眠不穩定的情況,如果是這樣的話平時一定要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飲食均衡,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平時多讓寶寶適當的活動一下,千萬不要一直睡覺,對這種情況都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總而言之,寶寶晚上哭鬧一般來說並不是什麼大的疾病,寶媽不用太過於擔心,一般來說過個兩三天情況就會有所緩解,但是如果情況比較嚴重或者持續時間比較長的話,就需要引起高度的重視,有可能是其他疾病所引起就需要及時的進行**。希望你的寶寶健康成長。

兩個月的寶寶晚上不睡覺總是哭鬧

4樓:天啟星辰

如果寶寶晚上哭鬧不睡覺是因為餓,要及時餵奶,如果因為白天睡太多,需及時調整寶寶生物鐘,如果因為環境不舒適,要儘量營造舒適環境,要是因為吃太多,可以通過按摩腹部來解決,若是身體存在疾病則需要及時就醫。

寶寶在晚上的時候哭鬧是很正常的現象,大多數的媽媽都經歷過,只是不同的寶寶晚上哭鬧的程度不同而已。有些寶寶一到晚上就會鬧個不停,一直哭不說,還不睡覺,大半夜了似乎也沒有睡意,面對這種情況,大多數媽媽都很著急。那麼寶寶晚上哭鬧不睡覺怎麼辦?

1、適當的給寶寶餵奶:很多寶寶之所以在晚上的時候哭鬧不睡覺,很有可能是因為飢餓導致,如果是這樣的情況,媽媽可以適當的給寶寶餵奶。如果母乳不足,可以衝一點奶粉給寶寶喝,只要寶寶吃飽喝足了,自然而然就會入睡了。

2、調整寶寶的生物鐘:還有一些寶寶總是哭鬧不睡覺可能是因為白天的睡眠時間太長,生物鐘已經顛倒。這種情況下,媽媽需要及時的給寶寶調整生物鐘,白天的時候儘量讓他們想睡覺,這樣到晚上就能夠睡得踏實一些。

3、營造舒適的睡眠環境:寶寶的新陳代謝比較快,所以他們比大人更怕熱,要是晚上睡覺的時候給寶寶蓋了太多的被子,或者說房間當中太熱,可能會讓他們覺得特別不舒服,自然也就睡不安穩,總是會不停的哭鬧。這個時候媽媽就應該考慮改變一下睡眠的環境,儘量讓房間內保持舒適的溫度,不要給寶寶蓋太多的被子,只要寶寶覺得舒服了,自然而然就會睡著。

4、適當的給寶寶按摩腹部:如果說寶寶在臨睡之前吃得太飽,很容易發生腹脹現象,這樣睡覺的時候就會特別不舒服,在這種情況下,寶寶會一直哭鬧不睡覺。這個時候媽媽可以適當的給寶寶按摩腹部,這樣能夠加快腸胃蠕動,讓食物儘快的消化。

除此之外,平時餵奶的時候也得注意,睡前不要讓寶寶吃得太多太飽。

5、及時就醫:如果寶寶幾乎天天晚上都這樣鬧,而且還有感冒發燒或者是其他的一些疾病,那多半就是因為疾病導致的不舒服,這個時候媽媽必須要儘早的帶寶寶就醫。

5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對於兩個月大的寶寶每天哭鬧的情況,一般來說多半會是這麼幾個原因

一、小傢伙拉粑粑了,尤其是小寶寶的粑粑比較稀的情況下,捂在紙尿褲裡面,很容易刺激到孩子稚嫩的肌膚,引起不舒服的感覺。

二、寶寶餓了或者口渴了,哭鬧是自然的生理反應,寶寶的腸胃容量小,新城代謝快,需要少量多餐。

三、寶寶吃的太多了,這麼大的孩子對於喝奶是沒有一個限量的概念的,吃的多了,容易不消化,引起腸絞痛之類的症狀。

四、寶寶可能穿的太厚了,不舒服,尤其是很多家長擔心寶寶著涼,習慣裹的很厚,包的像個粽子一樣,這樣的做法,很容易導致寶寶出現身體太熱、出汗、不透氣等狀況。

五、寶寶生病了,不舒服,通常這種時候孩子的胃口很差,甚至可能出現吐奶、咳嗽等症狀,需要密切觀察。

元寶那段時間總是哭鬧、吐奶,後來反覆檢查才確定是喉嚨發炎所致,在及時服藥**後,很快就恢復了。

對於這樣的情況,我一般這麼處理

一、可以把手伸進寶寶的後背,感受一下衣服裡面的溫度、適度,以及寶寶出汗的情況。

二、經常摸一下寶寶穿的紙尿褲的手感、溼度,觀察排便的情況。

三、給寶寶喂少許水或奶,觀察寶寶進食的情況,看孩子能否逐步安穩下來慢慢停止哭鬧。

四、如果仍然沒有好轉的話,可以將寶寶抱在懷中,輕輕拍打後背進行安撫,幫助寶寶緩解不舒服的症狀。

五、如果出現反覆吐奶的症狀,有可能懷疑咽喉、扁桃體等是否發炎,建議及時就醫。

對於2個月大的寶寶經常哭鬧的情況,一定是因為身體出現不舒服的情況,而不是像小孩子那樣耍脾氣,所以,及早給予必要的安撫和處理措施,有助於寶寶情緒的穩定。

6樓:戒n1如酒灬

一、兩個月的寶寶晚上哭鬧怎麼辦

1、吮吸:不論是媽媽的乳房、喝奶的瓶子、或者是安撫用的奶嘴、還是寶寶自己的手指,吮吸總是能起到安撫作用,但媽媽在平時要對瓶子和奶嘴等做好消毒,同時保持寶寶手指的乾淨,避免病從口入。

2、按摩:各種輕拍和按摩都能幫助使寶寶平靜下來,可嘗試讓寶寶垂直坐好靠著你的肩膀上,然後輕拍寶寶的背。但在寶寶四星期大之前不要按摩寶寶的肚子,也要避開脊骨。

給寶寶按摩的同時,多跟寶寶說說話,可以有效促進寶寶發育和促進親子關係哦。

3、**:有節奏的聲音或**能幫助安撫新生兒,甚至洗衣機或吸塵器的嗡嗡聲也能幫助平靜一些,聽**可以培養寶寶樂觀的性格。

4、運動:在手臂或搖籃裡搖動寶寶,或把他放在寶寶車裡推動,動作要輕緩。可用溫柔的摟抱和輕聲吟唱來安撫他。

5、新鮮空氣:帶寶寶出去走走,因為即使哭喊沒有因此停止,在戶外也不會顯得那麼不好。

6、脹氣:有些寶寶在噯氣之後會感覺好點,所以嘗試讓寶寶垂直坐好靠在你肩膀上,然後輕拍他的背。

7、洗澡:洗個暖水澡能立即使一些寶寶平靜,但是要意識到這可能會有反作用。

8、搖籃曲:帶寶寶去更安靜的房間,用溫柔的摟抱和輕聲的吟唱搖籃曲來安撫寶寶。

二、新生兒哭鬧不睡覺怎麼回事

呵護新生兒的日常工作已經費盡爸媽的心思,本來等寶寶睡覺時,自己才鬆一口氣。誰知新寶寶卻不買賬,任憑奶爸奶媽怎麼哄,也只是哭鬧不睡覺。新生兒哭鬧不睡覺是怎麼回事啊?

精疲力盡的奶爸奶媽急求大神們的詳細分析。

總的來說,新生兒哭鬧不睡覺是跟下面幾個因素有關:

1、中樞發育不完善

新生兒的中樞神經發育還不完善,日醒夜睡的條件反射尚未建立。如果白天睡的時間長了,夜間就不願入睡,爸媽不哄不抱便哭鬧不停。

2、爸媽晚上對寶寶反應不敏感

另外,爸媽勞累了一天身心都很疲乏,自然對寶寶飢餓、大小便的反應有點不如白天敏感,處理不及時的話,寶寶又是一頓哭鬧,自然就睡不了覺。

3、寶寶缺鈣

缺鈣的寶寶也容易哭鬧。由於體內缺鈣,寶寶容易受到驚嚇,尤其是在安靜的晚上,稍有動靜也會驚醒寶寶。患有結核、營養不良等慢性疾病的寶寶也常常在夜裡哭鬧,爸媽要重視這種情況。

三、新生兒哭鬧不睡覺原因

1、寶寶:渴了餓了我要哭

飢餓是新生兒哭鬧最常見的原因。寶寶越小,哭鬧的原因越有可能是因為肚子餓。不過寶寶出生後的頭一兩天是例外,因為那時候有些寶寶確實是吃得少。

如果你是母乳餵養,當你了分泌少量初乳,並且在分娩後第三天左右注意到自己「下奶」,可能會有更強的意識。

寶寶的胃很小,吃不了太多。如果寶寶哭鬧,你就試試給他餵奶,因為他很可能是餓了。他也許不會馬上停下來不哭,但只要他想吃,就讓他一直吃,等他吃飽了,就不會再鬧了。

如果寶寶吃飽了還是哭,那有可能是因為他還有別的要求。

2、寶寶:換衣換尿布我要哭

如果寶寶的衣服太緊或尿布髒了,他們一般都會非常敏感地鬧起來。有的寶寶如果需要換尿布,他會馬上讓你知道,特別是當他的**已經受刺激時。但也有寶寶尿布髒了好像也不在乎,還覺得挺暖和、挺舒服的。

不管你的寶寶屬於那一種型別,尿布髒不髒很容易檢查出來,你也可以趁機發現尿布包得是否太緊或者是不是寶寶的衣服讓他感覺不舒服了。

四、新生兒哭鬧不睡覺要怎麼辦

充足的睡眠對於新生兒的生長髮育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要是寶寶哭鬧不肯睡覺,當媽的可真鬧心。新生兒哭鬧不睡覺怎麼辦?

新手媽媽們,不用急,媽媽網百科為你推薦幾項法寶,讓你的寶貝睡得安穩,大人放心。

法寶1:吮吸

不論是乳房、瓶子、嬰兒自己的手指還是奶嘴,吮吸總是能起到安撫作用?讓他靠近——用童車或背兜讓嬰兒依偎著你

法寶2:按摩

各種輕拍和按摩都能幫助使嬰兒平靜下來,但在四星期大之前不要按摩他的肚子,避開脊骨和避免使用例如杏仁油這類的堅果類油

法寶3:**

有節奏的聲音或**能幫助安撫新生兒,甚至洗衣機或吸塵器的嗡嗡聲也能幫助平靜一些嬰兒

法寶4:運動

在手臂或搖籃裡搖動嬰兒,或者把他放在嬰兒車裡推動

法寶5:新鮮空氣

帶嬰兒出去走走,因為即使哭喊沒有因此停止,在戶外也不會顯得那麼不好。

7樓:晴天

我的孩子睡覺什麼的倒是蠻安靜的,吃飽喝足就不會去哭鬧,我給他喝的是恬適配方奶粉,營養還行

8樓:大牛的牛媽媽

兩個月的寶寶晚上哭鬧、不睡覺,最常見的原因是寶寶缺乏鈣和維生素d引起的佝僂病,這時寶寶可能會晚上出現睡眠不安、哭鬧出汗的情況。如果出現這種情況要及時給孩子補充鈣和維生素d,鈣可以選擇醋酸鈣、碳酸鈣和乳酸鈣,在補充鈣的同時及時的補充維生素d,另外每天晒半個小時太陽也有助於鈣的吸收。除了這個原因要觀察寶寶其他原因引起的哭鬧,比如寶寶有時餓了或者是吃的不舒服吃得太多,寶寶出現了消化功能紊亂肚子疼的情況,也會出現晚上哭鬧的情況,這時候要注意觀察寶寶有沒有腹脹、嘔吐的情況,可以給寶寶順時針的按摩他的腹部,可以緩解孩子這種哭鬧的情況。

另外如果寶寶出現了大便的異常,比如說腹瀉或者是這些受涼的時候可以導致孩子腹瀉,可以給寶寶用溫水袋溫溫孩子的腹部,對孩子的哭惱也可以得到一定的緩解。總之寶寶晚上哭鬧的原因有很多,要及時的查明它的原因,採取對應的處理。

兩個月 寶寶睡前哭鬧?兩個月的寶寶睡覺前哭鬧怎麼回事

兩個月的寶寶睡前哭鬧,可能是。一是餓了。二是落瞌睡。睡前所以哭鬧就是這個原因。兩個月的寶寶,睡前哭鬧,是沒吃飽,餓肚子,當然得哭鬧了。餵飽就不哭了。兩個月的寶寶睡前哭鬧也是正常的,很多寶寶睡前都有這些行為,因為寶寶還小,不會表達。我哥的孩子以前挺愛哭的,每次都很委屈的樣子,現在給他喝蓋諾安,這款營養...

兩個月的寶寶哭鬧,兩個月的寶寶一直哭鬧怎麼回事

小寶寶的表達方式只有哭,一般就是餓了,拉了的,如果都不是就檢查一下身體有沒有穿多了,熱著了,或者是不小心 有沒有太緊什麼的,再就是這麼小也有可能是腸絞痛,可以飛機抱緩解,再就是有的小孩沒有安全感,或者是抱習慣了,可能習慣大人抱著,如果都不是,而是特別兇的哭鬧就該是去醫院看看有沒有什麼不適,畢竟她不會...

兩個月的寶寶可以枕枕頭嗎,寶寶兩個月可以枕枕頭嗎

如何為寶寶選擇枕頭?剛出生的寶寶脊柱基本是直的或輕度向後突,平躺著睡覺時,背和後腦勺在同一平面,不可以,枕幾層毛巾就好了 一般來講,寶寶採用兩側適時交替的側臥是安全而理想的睡姿,且頭形輪廓優美。同時,針對寶寶好動的特點,可以正確選擇和使用枕頭,來固定寶寶睡眠過程中的身體和頭部。剛出生的寶寶平躺時,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