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的寶寶可以枕枕頭嗎,寶寶兩個月可以枕枕頭嗎

2022-05-20 06:24:09 字數 1844 閱讀 735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為寶寶選擇枕頭? 剛出生的寶寶脊柱基本是直的或輕度向後突,平躺著睡覺時,背和後腦勺在同一平面,

2樓:大

不可以,枕幾層毛巾就好了

3樓:my時刻

一般來講,寶寶採用兩側適時交替的側臥是安全而理想的睡姿,且頭形輪廓優美。同時,針對寶寶好動的特點,可以正確選擇和使用枕頭,來固定寶寶睡眠過程中的身體和頭部。剛出生的寶寶平躺時,背和後腦勺在同一平面,嬰兒頭大,幾乎與肩同寬,側臥時頭和身體也在同一平面,因此,這個時候沒有必要使用枕頭。

3個月以上的寶寶,頭與身體比例發生變化,此時,可以開始使用枕頭。小枕頭的高度只需3~4釐米就可以了,枕頭不要太軟,要吸汗、透氣。外面應該是純棉軟布的,裡面可以填充蕎麥、木棉等。

6個月以上的寶寶頭形基本固定,頭頸部的肌肉已經發育良好,寶寶睡覺的姿勢可以自由一些,可讓寶寶自己選擇一個他覺得最舒服的睡姿。

寶寶兩個月可以枕枕頭嗎

4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最好還是給寶寶買個小枕頭吧,畢竟自己的手臂沒有枕頭舒服,而且,寶寶頭型還在形成階段,這樣對寶寶的頭型不利,還是給寶寶買個小枕頭比較好,嬰兒定型枕,可以防止歪頭的,還可以將寶寶的頭型睡的圓圓的,效果很好的

快兩個月的寶寶可以睡高點的枕頭麼

5樓:不知道多寬好

1、三個月內的寶

寶不需要使用枕頭 ,也就是快兩個月的寶寶不可以睡高點的枕頭。寶寶應該睡硬床,下面墊上被子,墊軟和了,寶寶就可以睡得舒服些。

2、對容易吐奶的寶寶,兒科醫生的建議是這樣的,不要用枕頭,想辦法在床下墊東西,讓整個床達到30度的傾斜,這樣寶寶睡覺的時候,仍然能使胃成一個向下的狀態,不易發生嘔吐。

3、關於寶寶的頭型,家長不要太擔心,寶寶的骨骼發育很快、變形能力很強的。 但是如果寶寶的枕頭選擇不當,不僅影響頭頸部生理功能,還可能造成某些發育畸形。

4、嬰兒出生後3個月開始使用枕頭。嬰兒枕頭高度以3-4釐米為宜,並根據嬰兒發育狀況,逐漸調整枕頭的高度;枕頭的長度與嬰兒的肩部同寬最為適宜。採用區分年齡段用枕頭,區分不同年齡段、採用不同的合理造型加上不同的材料。

5、就是給寶寶枕枕頭也不要超過三釐米的。新生兒的脊柱是直的,尚未形成生理彎曲,平躺時,其背和後腦勺在同一平面上,不會造成肌肉緊繃狀態而導致落枕。

新生兒的頭大,幾乎與肩寬相等,平睡、側睡都很自然,不需要枕頭。新生兒的頸部很短,頭部被墊高了,反而很不舒服,並且容易形成頭頸彎曲,影響新生兒的呼吸和吞嚥,甚至導致意外。

二個月寶寶可以枕頭嗎

6樓:新**

二個月寶寶可以不用枕頭.

寶寶睡覺時不會長時間固定在同一個地方,枕頭對於他們來說形同虛設。

如果寶寶長大一點會有使用枕頭的慾望,這時,只要稍微墊一條摺疊起來的毛巾即可。

4.寶寶在四歲以內都沒太有用枕頭的必要。如果一定要用,最好在寶寶兩歲以後。

5.因為新生兒的頸是直的,直到四歲,才有那麼一點點彎曲。枕頭的使用,會造成嬰兒頸椎的壓力,所以兩歲以內的寶寶,自然睡覺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還是別,不過可以用舒服透氣的布疊一個薄一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 如何為寶寶選擇枕頭? 剛出生的寶寶脊柱基本是直的或輕度向後突,平躺著睡覺時,背和後腦勺在同一平面,背部肌肉感覺鬆弛、

9樓:泥博士矽藻泥

寶寶在0-3月這段時間不需要枕頭的支撐,這個階段的小嬰兒在任何姿勢下都可以進入睡眠狀態,因此,替寶寶選用專用枕,多此一舉,新生兒是不需要用枕頭的,用了枕頭反而不利於新生兒正常發育

寶寶兩個月可以用枕頭嗎

如何為寶寶選擇枕頭?剛出生的寶寶脊柱基本是直的或輕度向後突,平躺著睡覺時,背和後腦勺在同一平面,背部肌肉感覺鬆弛 舒適,因此沒有必要使用枕頭。寶寶長到3個月後開始學習抬頭,脊柱就不再是直的了,脊柱頸段開始出現生理彎曲,同時隨著軀體的發育,肩部也逐漸增寬。為了維持睡眠時的生理彎曲,保持身體舒適,可以開...

兩個月寶寶晚上哭鬧不睡覺,兩個月的寶寶晚上不睡覺總是哭鬧

可能是寶寶白天睡多了 找到 看看是不是有發燒的情況,先安撫寶寶,多給寶寶喝些水,平時也要注意加強抵抗力,可以喝恬適配方奶粉補充營養 兩個月的寶寶每天晚上睡覺哭鬧,在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一般來說出現這種情況不用太過於擔心,有可能是由於寶寶白天睡的比較多所引起,但是如果情況比較嚴重或者持續時間比較長,影...

兩個月 寶寶睡前哭鬧?兩個月的寶寶睡覺前哭鬧怎麼回事

兩個月的寶寶睡前哭鬧,可能是。一是餓了。二是落瞌睡。睡前所以哭鬧就是這個原因。兩個月的寶寶,睡前哭鬧,是沒吃飽,餓肚子,當然得哭鬧了。餵飽就不哭了。兩個月的寶寶睡前哭鬧也是正常的,很多寶寶睡前都有這些行為,因為寶寶還小,不會表達。我哥的孩子以前挺愛哭的,每次都很委屈的樣子,現在給他喝蓋諾安,這款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