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去世多年,現在房子拆遷,兄弟主張房產,怎麼辦

2022-05-20 06:24:09 字數 5275 閱讀 7628

1樓:潘增飛

怎麼分的家現在怎麼著,確實沒有分家,現在也不晚。**根據實際情況也能以分家方式處理,不要認為**不知道怎麼分家,到時候你們不同意**提出的分家方式方法可不行,否則堅決依法處理,恐怕利益受損更嚴重。不要任何房子都當成房產,最起碼也得想一想是不是符合房產定義

2樓:讀書讀書讀書聲

打斷骨頭連著莖,今生兄弟,沒有來世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法律分析

對於問題描述,可以作如下分析:

1,本案屬於繼承糾紛。

2,遺囑繼承優先於法定繼承,如果被繼承人留有遺囑,則按遺囑繼承。

3,如果沒有遺囑,則按法定繼承。

4,《繼承法》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5,配偶、子女、父母是第一順序繼承人,由他們共同繼承被繼承人的遺產。

6,本案中對於你父母留下的房產,對方是有權主張繼承的,除非你方能夠舉證證明對方放棄繼承,同時對於宅基地是無法繼承的,只能對於宅基地上面的房產進行繼承;

7,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糾紛解決方案

您可以先通過與對方協商解決糾紛

1,對於繼承的份額,繼承人可以協商。

2,配偶、子女、父母是第一順序繼承人,由他們共同繼承被繼承人的遺產。

3,繼承開始時,一定要確定被繼承人的財產數額。

4,本案中對於你父母留下的房產,對方是有權主張繼承的,除非你方能夠舉證證明對方放棄繼承,同時對於宅基地是無法繼承的,只能對於宅基地上面的房產進行繼承;

5,建議與對方協商解決糾紛。

6,你方需要儘可能收集對方放棄繼承的證據。

您可以選擇通過調解方式解決糾紛,一般來說,調解機構/律師站在中立角度,以法律專業視角進行切入分析,結合自己豐富的調解經驗,會對雙方所能接受的協商尺度把握更加精準,更容易促使雙方協商並達成調解協議,並互相滿意。同時還快速解決糾紛,避免訴累。

若調解不成功,建議您找律師打官司

1、協商不成,你方可以向房屋所在地的人民法院起訴;

2、起訴時需要準備起訴狀,你方身份證明,對方身份資訊以及相關證據材料;

3、起訴後法院通常會在六個月內做出判決,你方拿到生效判決後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相關法律法規

《繼承法》 第三條 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 (一)公民的收入; (二)公民的房屋、儲蓄和生活用品; (三)公民的林木、牲畜和家禽; (四)公民的文物、圖書資料; (五)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 (六)公民的著作權、專利權中的財產權利; (七)公民的其他合法財產。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五條 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自己出錢蓋房,寫了父親名字,父親已去世,現在面臨拆遷。兄弟要來分房子。有什麼辦法保護自己財產?

4樓:拜潤利

拿著公證處出具的公證書 到房產局辦理過戶手續 辦理專案應該是免費贈與 你爺爺給你爸爸

父母的房子已經拆遷父親去世多年母親健在,家裡姐弟五人但是隻有兄弟三人分拆遷所得款和回遷面積。現在兄 10

5樓:東嶽

你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繼承法第十條規定: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房產繼承相關材料與手續

我國的《繼承法》中所列遺產的範圍中有房屋。所謂房屋的繼承是指被繼承人死亡後,其房產歸其遺囑繼承人或法定繼承人所有。因此,只有被繼承人的房屋具有合法產權才能被繼承。

當繼承發生時,如果有多個繼承人,則應按遺囑及有關法律規定進行折產,持原產權證、遺囑等資料到主管部門辦理過戶手續。辦理房屋的產權過戶需要有效的證明和具體的步驟:

一、需要有效的證明

1,老人的遺產,是所有繼承人的共同財產。

2,繼承人對共有的財產的分割協議,只要每個繼承人同意並簽字,即可產生效力,任何繼承人都不得違約。

3,如果每個繼承人對繼承的共有財產分割,無異議,可以憑此協議辦理過戶手續。

二、房屋繼承登記步驟。辦理房產繼承手續必須經過房屋評估、繼承公證、申請產權登記等辦理過程。凡領取 《房地產權證》的房屋,當房屋的權屬人死亡後,其合法繼承人就可以申請辦理該房屋繼承登記。

大致步驟 如下:

1、房屋評估:首先必須通過評估公司對房屋進行市值評估。評估公司會根據房屋所處的路段、坐向、樓層、樓齡等重要因素,作出專業的**分析和樓價評估,定出準確的物業市值**。

2、繼承公證:申請人應當到房屋所在地的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領取繼承公證書。在辦理公證時,必須提供房屋權屬人的死亡證明書、合法機關出具的合法繼承人名單證明,以及原房屋權屬人立有的遺囑(如有遺囑),亦應提交遺囑原件。

若部分合法繼承人自願放棄繼承權,必須出具放棄財產承諾證明。

3、房屋測繪:申請人須到房地產測繪部門申請辦理房屋面積測繪或轉繪手續,領取測繪成果或者附圖,以便辦理產權登記手續。

4、繼承登記:申請人持房地產權證、繼承公證書、房屋測繪等證明到房地產交易中心申請繼承登記手續。填寫《房地產產權登記申請書》,並遞交上述資料後,辦案人員將收件立案受理, 並核發回執。

待一切資料稽核後,即發放已更改權屬人的房產證明。

5、規定需遞交的其它資料:如涉及該房屋權屬等事項是法院判決、裁定或調解的,必須繳交法院判決書、裁定書或調解書等。如該房屋經實地測繪,發現已經改建或存在違法建設的,必須提交規劃部門的報建稽核書或處理決定書。

辦理房屋繼承手續:

一、手續要到被繼承人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登出戶籍,辦理死亡證明;

二、到區或市公證處(原外銷商品房到市公證處)辦理繼承權公證,房產繼承分兩種:一是遺囑繼承,二是法定繼承。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被繼承人死亡證明;

2、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

3、戶口簿或其他可以證明被繼承人與法定繼承人的親屬關係的證明檔案;

4、繼承人的身份證件;

有遺囑的繼承權公證另需提交的資料:被繼承人所立遺囑(該遺囑必須是已公證過的遺囑,其他形式的遺囑由於無法認定其真實性,因此暫不予採納)。

三、辦理房屋過戶登記,申請人是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

申請人應當向登記機構提交下列檔案: 《房地產登記申請書》(原件)、身份證明(影印件)、房地產權證書(原件)、 繼承權公證文書或者遺囑公證書和接受遺贈公證書(原件)\ 契稅完稅憑證(原件)。

四、遺贈和法定繼承、遺囑繼承不同,需要支付稅收。

請採納,謝謝

6樓:飛揚網購中心

千金難買兄弟情,兄弟平分是最好的!

7樓:

可以的只要你盡到孝了

父母去世房產沒過戶面臨拆遷怎麼辦

8樓:

我國的不動產是以登記為準的,也就是說房屋過戶必須辦理房產登記,但是有一個特殊的情況是,如果父母去世了,那麼這個房屋由第一順位繼承人來繼承,如果子女在的話由子女繼承,那麼子女在父母去世的時候自然繼承了房屋的所有權,不需要辦理登記也可以對外發生效力。

即便是還沒有辦理登記就遇到了拆遷,那麼拆遷部門對於被拆遷人的認定也會以子女為準。也就是說由繼承人作為被拆遷人就補償問題進行商談,包括簽訂補償協議和領取補償。

9樓: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您好,房屋沒有過戶,是沒有從您父母名下過戶到您的名下,還是父母房屋沒有辦理房屋的所有權屬登記嗎?如果是前者,不受影響獲得房屋的徵收補償。如果是後者,您最終獲得徵收補償可能會少一點。

一般對於沒有取得房屋所有權的建築進行徵收補償跟有證的補償不一樣的。

我的父母均已去世,留有一處房產。現要拆遷,也要繼承給我兩兄弟,要怎麼辦?費用多少?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繼承法》及相關規定,房產由你們兄弟姐妹繼承,如果要把房產給其中的兄弟,需要做繼承權的公證後過戶。

縱橫法律網-北京市匯佳律師事務所-張明律師

11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都是你們倆的,拆遷的話可以拿到拆遷補助費,兩人再分這個費就好了。

12樓:李源泉律師

可以等待拆遷後,分割拆遷款,基本沒什麼費用。

房產證上寫的是母親的 名字,父親已過世多年,現在房屋拆遷,拆遷款怎麼分配? 100

13樓:鄭州21世紀不動產

最好的方法還是辦繼承(麻煩也得辦),至於拆遷補償怎麼分就看你們兄妹三人的感情了,理論上是平均分。半產權房只能拿到一半補償款

14樓:大臉貓0喵咪

解決的方法有兩種,1、私下協商,給其他兄妹相應的補償,2、法院起訴,父母生前盡到贍養義務的,以及父母生前與哪個子女共同生活居住的都佔有房產分配的大份額,

拆遷房不會管你這些的,只看產權,以上為題解決可以直接過戶,父母的死亡證明,已經證明確立是子女關係的證明,同時過戶時,其他兄弟姐妹都要到場簽字

父母去世後拆遷房多年沒辦房產證怎麼辦?

15樓:鑽誠投資擔保****

國家有規定:拆遷安置房原則上是五年後才能交易的,像你說的這種,這個房子是屬於你父母的夫妻共同財產,現在只能是辦理你母親的名下。想要把房子過戶給你,必須是等這個房子產權辦理完成五年後再由父母雙方同意做個公證繼承或贈與手續才能辦理過戶的。

外婆的房子現在要拆遷我媽已經去世,我以嫁人,我還有繼承權嗎

如果沒有合法遺囑,根據 婚姻法 和 繼承法 即便你出嫁了也有繼承的權利。這裡面涉及的是法律規定的 代位繼承 和夫妻共同財產 指你外婆外公 如果有合法遺囑,你外公去世時沒有遺囑,你外婆也只能處置屬於其份額的權利,也就是二分之一可以通過遺囑給你舅舅,剩餘的二分之一屬於你外公的份額有包括你舅舅之內的子女分...

父母的房子拆遷都給子女,結果老人沒有房子住,老人要怎麼辦

如果子女孝順的話可以給子女分,然後老人想住在哪兒就住在哪兒,子女家裡都要給老人留一處一間屋子。如果子女不孝順,就不能分給他們。你必須留一處房子。俗話說,要飯也得有個寵物的地方。這就要子女來負責父母的住房問題了!子女幾個可以給父母買個房子,也可以到子女家居住,這樣可以照顧好父母!如果是父母想上養老院,...

房子是父母造的宅基地是爺爺名字拆遷房子算誰的

拆遷是房子,房子的產權證是誰的名字安置款就應該發給誰。安置款到手如何分配是家庭內部的事情,可以協商解決。協商不了可以通過司法解決。爺爺有權把安置款,安置房給你姑姑一部分,但他去世前留遺囑給你姑,他去世後其遺產就是你姑的.但拆遷辦只能給你爺爺,不能給你姑.你父母造的房,叫村出個證明,拆遷辦按政策可以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