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農村的那個房子三十多年了現在老房子拆掉重建前面的鄰居那

2021-03-21 03:21:01 字數 4630 閱讀 1286

1樓:歐陽

得看宅基地怎麼給你劃分的 只要是你宅基地就可以 不是就不行 農村還是儘量協商

家裡老房子拆了重新蓋,住了三十多年了,現在鄰居說地基是他家的,不讓蓋,怎麼辦

2樓:百度使用者

沒房產證嗎?直接拿出有利證據,或者證人

3樓:念念不忘是度娘

神經病,不理他,拿證據啊

我們家是農村的,準備把老房子拆掉重建,但是現在一直有糾紛,鄰居大媽總是來**,妨礙我們拆房子,說要 10

4樓:朵朵花果

你們家的房子有土地使用證就行,他沒有理由不讓你蓋房子,不行到鄉里去找。不過鄉里鄉親的,還是儘量以調解為主。鄰居是有些找事的意思。

5樓:吧格達

上代人出了條子理應給錢

鄰居不讓我家走他家的門前路,不讓我家進料蓋房子,請問怎麼辦?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民法通則》第八十三條: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你鄰居的行為侵犯了你的相鄰權。你可以和他協商或找村委會調解。如果不能解決的話可以採取民事訴訟途徑。

7樓:娟娟

你好,你鄰居的行為顯然侵犯

了你的相鄰權,他的做法是不妥當,不合法的。

根據《民法通則》第八十三條: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第一種途徑,你可以鄰居的行為對你的通行權長期造成影響,並且經常謾罵、侮辱你,你可以依據《民法通則》第83條向法院起訴,但是要注重收集證據,不過實踐中,就算判你勝訴了,也未必能得到落實,法官處理這個問題也比較棘手,而且訴訟成本比較高。

第二種方式,我覺得你還是找當地的村委會多出面協調幾次吧,讓他們多做你鄰居的思想工作,村委會解決不了,你就找村委會的上級主管部門。

然後我覺得你自己也有必要和你鄰居協商下怎麼處理這個事情,每天抬頭不見低頭見的,這樣相處也不是個辦法。

8樓:天津市劉律師

1、鄰居之間對於相鄰關係,受法律調整。

2、如果這條路是唯一通往你家的通道,則鄰居必須有允許通行的義務

3、如協商不成,可訴訟解決此事。

9樓:冷星火環

當然可以報警和通過法律訴訟解決。路是公共的,他墊不墊也不能改變路的性質,也無權力阻止他人通行。

10樓:

和他協商,取證,看他什麼態度,為什麼不讓通行,是否有意設定障礙。不讓通行。再找居委會調解。前兩種方法不成,可以到法院提起相鄰權訴訟。

11樓:天蟾如月

對方雖然違法,但情節輕微,你就是去法院告也未必受理的(也就是你告他什麼呢,是非本來就是很清楚的,難道要法院的人給你站崗造房子?),或者受理了、判你贏了也未必能把房子建起來。

居家過日子有時候是不能走講理的途徑,道理只對講道理的人有用。該怎麼辦,自己考慮吧。

還有一個變通的方法,就是你自己看看是不是有另一條路可以進出?

12樓:常州

這是***欺詐行為 ,可以報警,由**幫助解決哦!

13樓:莫逸武

首先,可以通過自行協商來解決糾紛;

其次,通過自行協商不成,通過村民調來協商溝通解決糾紛;

最後,通過各種途徑無法協商的話,蒐集證據,提起排除妨礙的民事訴訟。

14樓:王增輝律師

你們屬於相鄰權糾紛,可以找村委會協調解決,實在解決不了的話,可以選**事訴訟方式解決。

15樓:雷石律所崔應祥

儘量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鄰居還對你攻擊,建議報警。最後手段是起訴至法院,要求對方停止侵權,排除妨礙。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就是想訛錢嗎...

我記得我家也被人這樣弄過,然後我就花錢買人過來把那些人打了一頓就好了

17樓:有心人

看來矛盾和積怨很深的吧?走司法道路是解決此類問題的根本出路。可以花錢請律師起訴他的行為。

18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吧,農村有些人就是橫,看派出所能不能協調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手續齊全,為什麼不走法津程式,申請強制執行,要回自己的合法權力.也可以網上寫信訪件,走行政訴狀.

20樓:拒絕浮生

最實際的辦法,找村長或者村委書記調解。

路是國有的,不是誰家的,老房子是你們才有使用權不是你鄰居,按理來說你鄰居無權干涉。你們是有理的一方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別的地方建議換一個位置,要換我年輕那會整不死他,畢竟跟合不來的人做鄰居也不是什麼愉快的事情,我們農村有句老話,不要命好說,不要臉的真不好說!

22樓:佛山迪小智

當然可以了,合法的維護自己的權益。

23樓:千里眼

一是協商決;二是找村社群協調:三是報警110;四是到當地法院訴訟解決。

24樓:匿名使用者

世代人走的路,要錢都可以相量,人地就是不給你出入,惡人也要從自己門口經過,就是像著條路屬於他村就走切牆堵塞你門口,他在你下家走上你上家堵住門口,哪還有王法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報警!最好的辦法!

26樓:匿名使用者

白道----找村委會,熟人說和,送禮。黑道-----放到他

我是農村的,我家是3層房子,南北朝向,我家屋後是一塊鄰居家的空地,現在鄰居想老房子拆掉重建,想把新房

27樓:匿名使用者

都沒說全,把問題補充完,以便回答啊。

28樓:巨集億螺絲

想把新房怎麼了?沒說完啊~

29樓:匿名使用者

建在我家屋後,並有三層以上之高

我家房屋建30多年了 現在重建鄰居大隊書記仗著她上面有人讓她80多歲的公公強佔著不讓我們蓋

30樓:匿名使用者

撥打民生**!直接捅到高層幹部那裡去

請風水大師指點下,我家的房子是農村的,今年想拆掉老房子重建,聽農村裡有些人說,今年不適合坐北朝南?

31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不適合坐北朝南??呵呵!那就說今年不適合蓋正房嘍~!

那豈不是都要蓋廂房啊~!呵呵!扯淡,蓋房子一定要坐北朝南。

不能偏的。不過拆老房子的時候一定要焚香禱告,設祭臺(就是說拜點貢品,因為老宅下或者房樑上可能有大仙啊什麼的居住,所以要先通知一下人家,然後在拆,免得衝撞了人家好事變壞事~!要是有不明白的可以再問我~!

32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格局佈置好就是啦,朝那個方向好要看周圍環境的,不能隨便的

33樓:發輝百科

最好畫個示意圖上來 可以幫你看看

長話短說,我是農村的,今年剛蓋了新房但是鄰居不讓修建院牆,理由是我家要修建院牆的那個地方正好是在他

34樓:北京隆昌律師

法律依據是《物權法》第七章關於相鄰關係的規定: 第八十四條 不動產的相鄰權利人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則,正確處理相鄰關係。 第八十五條 法律、法規對處理相鄰關係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法律、法規沒有規定的,可以按照當地習慣。

第八十六條 不動產權利人應當為相鄰權利人用水、排水提供必要的便利。 對自然流水的利用,應當在不動產的相鄰權利人之間合理分配。對自然流水的排放,應當尊重自然流向。

第八十七條 不動產權利人對相鄰權利人因通行等必須利用其土地的,應當提供必要的便利。 第八十八條 不動產權利人因建造、修繕建築物以及鋪設電線、電纜、水管、暖氣和燃氣管線等必須利用相鄰土地、建築物的,該土地、建築物的權利人應當提供必要的便利。 第八十九條 建造建築物,不得違反國家有關工程建設標準,妨礙相鄰建築物的通風、採光和日照。

第九十條 不動產權利人不得違反國家規定棄置固體廢物,排放大氣汙染物、水汙染物、噪聲、光、電磁波輻射等有害物質。 第九十一條 不動產權利人挖掘土地、建造建築物、鋪設管線以及安裝裝置等,不得危及相鄰不動產的安全。 第九十二條 不動產權利人因用水、排水、通行、鋪設管線等利用相鄰不動產的,應當儘量避免對相鄰的不動產權利人造成損害;造成損害的,應當給予賠償。

寫好《起訴書》帶本人身份證、不動產所有權證明及鄰居不讓你修建院牆的證據,向不動產所在地基層人民法院訴訟即可。

我家的房子是農村宅基地,與隔壁共用一面牆,現在隔壁想把房子拆了重建,要經過我同意嗎? 20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房子應該不受影響,就是牆拆受點影響,都是鄰居好好談談嗎?應該打個招呼。

住了十多年的老房子牆面翻新怎麼處理

這個建議找專門的翻新單位來做吧,像立邦重新整理服務這裡就還可以的,之前家裡就是這翻新的,施工幾天就完成了,拿檢測儀檢測室內空氣品質也合格。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住舊的房子牆面怎麼翻新 舊房子翻新的步驟流程 首先第一點 牆面底層一定要處理好,一定要是膩子底,並且保持膩子乾燥,完全乾透的膩子,不可以有潮...

開墾三十多年的荒地,現在國家修路佔用了,有沒有補償,有關規定是什麼,希望專業人士解解答,謝謝

我覺得國家修路佔用土地。是為了更好地修路,方便人們出行。你開墾了30多年的荒地,因為沒有土地的使用權,所以國家不會給佔地費。但是因為地上的林木你有林權證,那麼國家會對每棵樹木按照標準進行補償。開墾的荒地,應該是沒有補償,因為所有土地是國家的,有補償的是口糧地,期限三十年不變。開墾荒地所得都歸個人所有...

問 我家房子都十多年了。我想只重新裝修一下我的房間。可以單獨重灌嗎?那個櫃子是固定的!下面附圖。這

可以單獨裝修,櫃子可以拆,不過從經濟和環保的角度上建議你保留櫃體,換一個櫃門即可,房間重新刷牆或貼桌布,再換個燈就ok了 可以單獨裝,讓設計公司幫你設計下 我家房子都十多年了。我想只重新裝修一下我的房間。可以單獨重灌嗎?那個櫃子是固定的!可以一起拆了嗎。當然可以只裝修你的房間,櫃子也可以拆,找專業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