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三十多年前收收藏的煙標,一百多樣,能值嗎?求解

2021-03-04 04:24:31 字數 4659 閱讀 2136

1樓:匿名使用者

價值不高,收藏煙標最簡單的你記住,要五十年以上的,第二要沒有菸嘴的香菸。

2樓:龍魂玉田

有收藏價值,但是不大,你可以去**查一下賣價。

自己收藏將近三十年得煙標。三百多種,有收藏價值嗎 30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收藏價值了。

因為玩這個的人越來越少,所以現在許多的煙標已經沒有了。

你能堅持相當難得,更何況是收藏了這麼多年,許多老煙標也是很值錢的

4樓:硬漢堅如磐石

有的 再接再厲 外國還有收集屎的 吉尼斯紀錄

5樓:

有價值啊 童年回憶嘛 無價哦 嘿

如何收藏自己的煙標

6樓:匿名使用者

卡標就是硬盒標多指全新沒有包裝過煙的硬煙盒; 拆開的煙盒標即拆盒標或者舊標。 3d標是沒有拆開的完整的立體的煙盒(包括軟煙盒叫軟3d)。煙標收藏一種是把煙標拆開收藏, 一種是保持煙盒原貌3d標收藏,2種方法各有各的益處,因人而宜。

筆者經驗, 初藏時最好不分貴賤什麼煙標都收藏重複的也要珍惜(煙標收藏離不開交流,沒有復品就沒有辦法交流); 當煙標收藏到一定數量整理存放很關鍵,一般是分類分專題存放整理。

按專題種類分比較方便也漂亮,如把植物 動物 人物 風景 套標語錄標等同一規格同一主題品種放到一起,這樣很整齊漂亮, 也便於欣賞。煙標一般放入a4資料夾裡儲存 (a4資料夾一般文具店均有賣**幾元錢一個, 要那種內部有塑料膜可以放a4紙的,一般一頁正反2面各放2枚煙標即可)。 硬煙盒沒有拆的3d標,一般放入抽屜即可,重複的放入紙箱內,閉光儲存。

另對與煙標有關的東西也應該關注,如香菸畫片, 香菸廣告,香菸撲克等這些東西對我們煙標收藏和研究都有益處參考資料:http://****

xiaoi.***/browsedetail.do?

qid=1145224

7樓:cj的瓜娃子

煙標是香菸製品的商標,俗稱煙盒,是世界四大

平面印刷收藏品之一。(世界四大平面印刷收藏品;火花、郵票、煙標、酒標收藏)全世界都有煙標收集者。對於他們來說,煙標的設計、印刷、製作水平和風格才是主要的,一個珍奇煙標的價值在他們心目中的價值遠遠高過香菸本身。

多數煙標收藏愛好者,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給煙標收藏分類的。

原始開發類

收藏分類:

1、打樣原稿:是捲菸廠和印刷廠家聯合為捲菸品牌設計的「煙標」稿樣,沒有上機印刷。在普及計算機以前,主要依靠手工畫稿和人工製版。

隨著時代的發展,煙標設計、製版逐漸由計算機完成,從而有了現代出品的精美煙標,主要被專業人士和行業內人士收藏儲存。

2、打樣標:大家收藏的各類煙標實際上都是由打樣標演變整改而來的。打樣標是在某一個品牌建立前,特別製作的幾種或幾百種打樣煙標,專供菸草生產企業領導審查和定奪的。

「樣品」煙標的誕生和上市出品,是從幾十種到幾百種打樣標中嚴格篩選出來的,最後一張煙標將形成正式出品產品。筆者認為其收藏價值比在產「標」要高,因為收藏就講究「物以稀為貴」。而且打樣標可以告訴大家某個煙標的產生過程,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和研究意義。

打樣標主要被專業人士和行業內人士收藏儲存。

解放前後早期類

1、老標:多以拼音、外文為主,圖案也主要反映當時的社會背景和文化。收藏此類標多數是通過價購,很少以交換的方式。

2、早期標:主要是軟標,指建國後至中煙標出現之前這段時期的煙標。特點是繁體字較多,有公私合營標、地方國營標。

3、中煙標:是指煙盒上的廠名處只印有「中國菸草工業公司出品」,國內約有61個捲菸廠同時使用此名稱。從2023年中國菸草工業公司成立,到2023年公司撤消為止。

該煙標大約1000餘種,因為是特殊時期的產物,受到廣大收藏者的喜愛。

4、文革標:主要是軟標,從2023年到2023年文革時期出品的煙標。特點以主席語錄、題詞標、革命口號、文革時期特定圖案的煙標為主。

5、三無標是指上世紀六十年代後期、七十年代、八十年代初期全國各菸廠(公司)生產的捲菸商標。其得名三無標,是區別於上世紀八十年代中期開始出現在煙標上的「r、焦油含量、煙型」而言的,2023年1月,中國菸草總公司規定廠家要標註焦油含量等級,注「r」和煙型稍早一些。

三無標到底是:無「r、焦油含量、煙型」;還是「無焦油含量、無r、無過濾嘴」呢?煙型和過濾嘴哪個才是三無標的鑑定標誌呢?煙標收藏的初入者往往有些迷惑。正確答案應當是煙型。

因為過濾嘴從70年代末期一直到都存在,不能做為一個時代結束的標誌。而煙型和r、焦油含量標誌一樣,都是八十年代中後期出現的,他們的出現標誌著*****剛剛結束後,改革開放初期,煙標無規範的局面結束。一般出現「r、焦油含量、煙型」這三標,則表示是八十年代中後期的產品,最早也早不過八十年代初。

如果不含這三標,則是八十年代以前的煙標。到九十年代後,基本所有煙標上都有這三標(或其中之一)了。

6、下馬標(是指已經下馬的菸廠產品標):2023年前被中國菸草總公司勒令關、停、並、轉的原菸廠產品煙標。

在產煙煙標類

1、軟標:主要用於低檔煙,設計精美,有橫、直(豎)兩種,但個別高中檔煙也會使用,保留自己的風格。

2、卡標:主要以現在生產的20、16、12支裝、硬盒煙煙盒為主。

3、系列標:指同一名稱品牌、不同圖案、不同字、樣、顏色的系列煙標。

4、條碼標:煙標上印有商品條碼的煙標。主要顯示註冊標誌,分別代表國家、行業,如690代表中國,1028代表菸草行業。

後5位**是廠家編號,一般每個廠家有200個號,最後一個**具有防偽功能。

5、含焦標:現在香菸產品必須加印焦油含量及高、中、低含量等字樣,煙標側面上印有焦油含量。含焦標的使用也象徵著與國際接軌的開始。

6、套標:3枚以上不同圖案、一個品牌的為套標,俗稱3★1或10★1等,以地方風景、人物類較多。該標的收集對一般收藏者來講比較困難。

7、色套標:指煙標上的商標名稱、文字、圖案完全相同,僅配色不同的煙標,色套標最少為三枚以上。

8、紀念標:主要是捲菸廠家為慶祝、紀念有意義的事件臨時開發設計的,具有一定的紀念意義,如廠慶、各屆運動會、國慶,香港、澳門迴歸等。此標一般產量較小,銷售範圍有限。

發燒標或趣味標

主要是收藏愛好者和煙標協會為紀念協會成立或慶典活動,大膽設計、少量印刷的煙標,供愛好者收藏。

香菸插卡等

香菸插卡、封口條、廣告畫類

1.香菸插卡:也叫畫片,是廠家為了宣傳而放入煙盒裡的藝術畫片。有人物、油畫、風景等。

2.封口條:主要是用於香菸小盒封口和條盒兩頭封口,多數用於軟盒包裝。

煙標3.香菸廣告畫:由來已久,從人類開始生產香菸起,就發行廣告畫作為宣傳。[6]

煙具附屬品類

1.菸斗類:在菸斗家族中,品質、用材、造型是菸斗身份、等級的明顯標誌。因此,在歷代製造的菸斗中,不乏製造精細、用料考究者,漸漸地突顯出獨特的藝術收藏價值。

2.打火機類:現在除了市面上品種繁多的打火機外,各菸廠為搞**活動也開始定製禮品打火機,高、中、低檔應有盡有,成為收藏者的收藏物件。

3.鼻菸壺、菸缸類:精美的鼻菸壺已成為世界各地收藏家的珍愛藏品。菸缸由純金、純銀、水晶、琉璃、玻璃等特殊材料製成。

4.菸草禮品類:廠家開始設計製作印有廠名和品牌的禮品。

收藏價值

煙標雖小但有價值,因為它記載了一個煙的歷史。香菸是個舶來品,一百多年前從海外傳過來,並逐漸被人們接受。一開始中國人進口香菸,沒有自己的工廠,後來有了自己的民族品牌。

2023年,奧匈帝國的捲菸商為了擴大商品影響,在捲菸製品上別出心裁地貼上一個標誌,即「尼爾牌」——世界上最早的煙標誕生,而後被世界各國捲菸廠商所效仿。2023年,天津北洋菸草股份****生產的「龍球」牌商標,是我國最早的捲菸商標。

香菸雖然品種是外來的,但民族品牌是自己的,而煙標則記載了這個品種在中國發展的歷史。作為商品包裝,煙標是一種包裝藝術。它的設計,像郵票一樣,是工藝美術的一部分。

目前,煙標是世界四大平面印刷品收藏之一,全世界都有煙標收集者。一個珍奇煙標的價值往往遠高於香菸本身。

煙標百年,在其不斷擴充套件和深化實用價值的同時,也深刻反映出其時代特色。

清末至**時期的煙標多為外商及封建、官僚或民族資本家所生產,圖案標新立異,雅俗並承。這類標因年代已久遠,存世量少,所以**也相對較高。

建國初期的煙標(廠名字樣)有國營、地方國營、公私合營之分,品種繁多,紙質欠佳。在這一時期還有一類「抗美援朝」標,因產品多為贈與在朝的中國人民志願軍,所以流傳在國內的極為稀少,因此很難得,拍賣價一般都在百元以上。

*****時期的煙標是收藏界人士格外看重的一個專題,這個專題由於紅色滿天,語錄至上,八個樣板,時代性強,所以非常熱門,其**也頗高。應從稀有度、史料價值、藝術性及知識性4個方面考慮是否收藏此枚煙標。

改革開放之後,煙標更加燦爛也更加氾濫。除國營、集體廠之外,個體廠家也紛紛上馬,一時精品與次品同生,魚目與珠璣共存,「三無」標【沒有註冊商標、焦油含量、煙型型號(也叫做口味,如:烤煙型、混合型、外香型、雪茄型等等)、「吸菸有害健康」警句及條形碼的煙標】更是混跡於世。

目前這類煙標的價位較低。

在此值得一提的是,在革命戰爭時期,解放區生產的煙標,這類煙標由於環境原因,存世量極為有限,難覓難尋,可遇而不可求,有膽有識的收藏家見到這種煙標一般是不會輕易放過的。

收藏的煙標有價值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愛好,所以有意義!

煙標愛好者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愛好應該是有意義的.

我有二十多年前的戒指,上面是紫色的石頭,不知道是什麼,求鑑定

送檢,真貨傾向紫色藍寶石,假貨傾向塑料或者玻璃,如果以低價購買,請別相信是真的了,畢竟藍寶石的 一直都沒有很低過 二十幾年前的金戒指上面鑲了一顆綠色石頭,能看出什麼材質,值錢嗎?10 如果是一個鑽石就值錢,金鑲玉,在玉器行業裡就是玉品質不太好,就做成金鑲玉,這玉石如果是大塊的扳指就不錯 這戒指之前是...

很多年前的一部國產恐怖電視劇,求十多年前的一部國產恐怖電視劇,裡面的主人公應該是兩個警察,電視劇由若干個故事組成,第一個故事好像

梅花檔案 一雙鞋花鞋 鳳凰迷影 一級恐懼 第一大鬼案 跪求應該是在00至12年間的一部國產恐怖電視劇,叫什麼早忘了,畢竟有年頭了,希望大家能幫我回憶回憶 貓咪小貝 小貝流浪記 神廚小福貴 圍棋少年 東方神娃 小鯉魚歷險記 星遊記俠嵐 馬拉松王子 神兵小將 哈皮父子 父子都是易拉罐的腦袋 葫蘆娃黑貓警...

放了三十年的人頭馬xo值錢嗎,這種十多年前的人頭馬XO。現在值多少錢?

xo只是干邑白蘭地的一種品級表示 意思是遠年陳釀 至於人頭馬 是干邑白蘭地的品牌 也就是說人頭馬這個牌子有xo級別的就 但是已經放了16年了還是趕緊喝吧 因為已經過了最佳飲用時間了 而且這種大眾化的酒 不像紅酒 紅酒根據每年的葡萄收成的好壞 來評判酒的質量 可是白蘭地是蒸餾酒有事勾兌出來的 所以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