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是父母造的宅基地是爺爺名字拆遷房子算誰的

2021-03-03 22:59:17 字數 1152 閱讀 1317

1樓:劉礎瑜

拆遷是房子,房子的產權證是誰的名字安置款就應該發給誰。安置款到手如何分配是家庭內部的事情,可以協商解決。協商不了可以通過司法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爺爺有權把安置款,安置房給你姑姑一部分,但他去世前留遺囑給你姑,他去世後其遺產就是你姑的.但拆遷辦只能給你爺爺,不能給你姑.你父母造的房,叫村出個證明,拆遷辦按政策可以把安置房給你們.

如故你家房子面積大,你家和你爺爺都能拿到房.跟你爺爺好好商量吧.

3樓:潘增飛

一般的安置都是針對宅基地對應的家庭,對於如何使用最好按照宅基地規定以及風俗習慣。根據農村的普遍作法姑姑不能得到錢款和房子,事實證明不讓她們得到弟兄們可能還有糾紛,再讓她們得到真不知道會有多大的麻煩事

4樓:空素琴狄己

宅基地證上是爺爺的名,宅基地賠嘗當然由爺爺來分配。如果爺爺不在,由其配偶繼承一半,另一半由其配偶及其子女共同繼承。你爸媽蓋得,在協商時適當考慮補償。按法律規定解決問題取好。

家裡拆遷了,宅基地是爺爺的,房子是爸爸造的,老的都是跟小的,我爸爸有一個妹妹和哥哥?

5樓:網易書魂

拆遷的時候就要把這些問題釐清楚,產權的歸屬要明確,房產證都分開。這是不要專錢屬

的。你爺爺名下的,他們三人均分,但你爸獨自承擔了養老義務,你爺有權決定把他名下的房產全部都由你爸繼承,或你爸繼承大部分,剩下的他們均分。

6樓:胖貓貓

這種情況下當然可以公證的。如果到時候辦房產證的話,直接用你爸的名字就沒有什麼過戶費。

7樓:愛7喵喵喵

這個儘量先協商 哭哭能不能談下來

如果不行 那隻能通過公正,然後過戶

農村宅基地使用權 父母及我都是農村戶口,所住的房屋宅基地使用書上寫的是爺爺的名字,前年爺爺奶奶相繼

8樓:胡茂銘

如果你們家申請該宗宅基地使用權,應該取得其他兩家的同意,如果不同意,你們可以申請鄉鎮**處理。根據土地管理法規定,農村村民只能有一處不超過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標準的宅基地,如果你的大伯家已經達到使用宅基地條件和你的叔叔家在城鎮已經取得住宅的,則沒有享有該宗宅基地的權力。

農村宅基地自建房拆遷,爸爸是戶主,房子是爺爺造的,兒子有份額嗎

沒有,只能是爸爸繼承,除非爸爸在轉給兒子。農村宅基地自建房可以更改戶主名字麼 農村的宅基地使用權應該登記在戶主 以戶口本為準 的名下 版1 在當事人是戶主的前提下,可以權由當事人及原宅基地使用權人各自帶上本人的有效有效身份證 戶口本 該宅基地使用權證等 2 去宅基地所在地的鎮 鄉 土地資源管理部門,...

宅基地使用權有哪些特徵,什麼是宅基地使用權?宅基地使用權有哪些特徵

嘿嘿,具體內容如下 一 主體的限定性 二 客體僅限於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 三 宅基地使用權的用途特定宅基地使用權的內容一 宅基地使用權人的權利 一 在宅基地上建造房屋及其他附著物的權利 二 在宅基地空閒處建造其他建築物 附著物或種植竹木 三 宅基地使用權的有限處分權 二 宅基地使用權人的義務 一 按照...

我們這是農村,宅基地上的房子是在我和我老公結婚前建的,婚後我公公去世了,戶主變我婆婆,但土地使用

你已經說辦理房子按照戶算,你就不要單獨提個人了。另外你想想安排的家庭住址,你們家一家子不可能分 你好,我是非農戶,現在農村拆遷我公公去世了,我和我老公能不能繼承農村的房子,能不能過戶給我們,現在 之前沒了解這方面的情況,查了下,順便自己也長長知識,你看下吧,是可以繼承的。繼承法 你可以繼承農村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