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去世後,兄弟姐妹為什麼選擇不來往,你也是這種情況嗎

2022-01-10 11:11:24 字數 5772 閱讀 7802

1樓:辣子土豆尼

有的家庭在父母去世之後,關係就會變得特別的疏遠,這可能是由於父母再世的時候造成的,因為家裡孩子特別多的話父母很難做到公平公正,所以這些事情有可能會記在兄弟們的心裡,讓兄弟們覺得心裡特別的難受,父母還在的時候也就是做一做表面的樣子,並沒有發自內心的去拉近感情,等父母去世之後,就沒有必要來往了

2樓:二大媽有話說

父母過世,為什麼有些兄弟姐妹們不來往了?答案揭露了社會的現實

3樓:墨顏說歷史

因為父母是維繫兄弟姐妹聯絡的紐帶,父母去世之後,兄弟姐妹都有各自的生活和家庭,忙著自己的事情,所以交往自然也就少了。我家裡也是這種情況,自從我爺爺奶奶去世之後,親戚之間就很少往來了。

4樓:花花就是我

因為兄弟姐妹之間其實感情也是比較淺的。其實我並不是這種情況,因為我覺得和自己的兄弟姐妹來往也是很有必要的,所以我們會經常聯絡

5樓:娛樂小仙女

去世後兄弟姐妹選擇不來往,有些原因是因為可能居住的地方比較遠,還有關係比較淡薄感情不深,我不是這種情況,我就算父母去世以後我也一定會跟兄弟姐妹們來往,因為血濃於水。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我喜歡和自己的兄弟姐妹來往,因為他們是我的親人,我很信任他們。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父母就像風箏線一樣,無論兒女有多遠,都會牽著兒女的心。所以一旦父母去世以後,這根線也就斷了,通常兄弟姐妹也都選擇不來往,但我並不是這樣的人,我覺得一奶同胞到永遠都是血濃於水的。

8樓:不會飛的肥豬

因為之間的關係很不好;我不是的,我跟家裡的兄弟姐妹關係很好。

9樓:年談說

不要抱怨父母偏心,是有個別原因,但不是主要的,主要原因是在為父母養老送終的過程中,有些兒女暴露出的自私造成的。

10樓:惑

因為兄弟姐妹成家之後就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顧了,柴米油鹽醬醋茶都是令人煩惱的事情,沒有精力再去管別人了,我也是這樣。

父母都走了之後,兄弟姐妹間就真的不太來往了嗎?

11樓:彩虹視野

父母在,子女之前還有共同的感情紐帶,共同的精神寄託。當父母不在時,每個人都會把注意力放在各自的家庭裡,而當初最親近的手足情會退讓三分。即使如此,它依然是血濃於水的印記。

人的一生,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回憶,而兄弟姐妹情則是人生中的其中一個驛站,它承載著共同的童年回憶。當坐在一起時,能有聊不完的回憶,當分開時,也能保持互不打擾的生活狀態,當一方有困難時,其他兄弟姐妹也會伸出援手。

相信很多人在童年時期,都會天真地問父母:為什麼要生弟弟妹妹?我一點都不喜歡弟弟妹妹,他們只會爭好吃的,搶我玩具……

這時候,父母準會說:給你添弟弟妹妹,是為了給你留下多一個親人吶!

父母去世後,兄弟姐妹就是我們唯一的親人,好好珍惜吧。

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是這樣,有些人父母走了,兄弟姐妹就真的漸漸斷了聯絡。

我初中有個女同學,年輕的時候去廣州打工,因為長相還不錯,嫁給了一個比她大10歲的本地人。爹孃還在的時候,每次回家都買點禮品,家裡兄弟四五個個,每家都有。但是每次各兄弟之間都互相打聽,給你家送的啥?

給他家送的啥?給誰送少了,臉色就不好看,背後說的話也不好聽……

後來爹孃沒了以後,她就不回去了,兄弟姐妹的感情聯絡一下也沒了。用她的話說:娘在的時候還回家看娘,爹孃不在了,回家看誰?

另一位是我的大學同學,雖然年紀輕輕,但是父母也相繼過世。他家中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妹妹已成家,弟弟有精神方面的疾病病,生活不能自理,好在住進了福利院。

因為家庭方面的原因吧,他畢業之後過得也不是很順利,已經好多年過年都沒有回家了,老家的親戚朋友基本上斷了往來,就是親兄弟姐妹的聯絡也基本沒有了。

他說自從父母過世,老家以前親戚朋友都離得越來越遠,用他的話來說就是,不能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各自為生,互不牽掛。

12樓:e時光再燃

確實是這樣的。因為兄弟姐妹之間覺得沒有了依靠,所以走動的次數也會不斷的減少。

13樓:尕軋

確實是很多兄弟姐妹之間很少來往,因為各自都有自己的家庭,父母還在的時候會來是為了讓父母開心,

14樓:劉長順

確實是這樣的,很多時候當父母走了以後,兄弟姐妹之間真的就不太來往了,瞬間就讓彼此之間的距離拉開了很多。

1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確實是如此,當父母走了以後,很多兄弟姐妹就真的不太來往了,感覺彼此之間的距離也就產生了,心情一下子就略顯蒼白了許多。

父母都走了之後,兄弟姐妹就散了,基本不來往是真的嗎?

16樓:歷來現實

父母在,人生尚有來處」這句俗語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說起的,但是非常有道理,而且廣為流傳,可見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鳴。父母雙親在的時候,女兒回家熱熱鬧鬧,失去父母的時候,再有什麼節日,兄弟姐妹就沒有那麼多的熱情。

所以古人說這句活說的非常中肯,也就是告訴我們說,當父母健在時,我們要多走動,多去看望,不要等將來留下遺憾。因為孝敬父母就是回報他們的恩情,就是盡孝道。

我的母親姊妹六個,兩個舅舅,三個姨媽。從我記事的時候起,每年外公生日的時候,我就跟著母親到外婆家去,媽媽跟幾個姨媽一起包餃子,我跟表哥表妹我們一起玩耍,一直玩到日落西山再回家。(我外婆家跟我家也就三四里路,步行也就半個小時,姨媽們離家也都不遠,只有一個姨媽是城裡的,每次回家都要住在外婆家一個晚上。

)後來外公去世,外婆中風不久也與世長辭。

在這之後,每次跟母親到外婆家去,再也沒有了熱鬧的場面,因為大家再也無法聚在一起。即使偶爾相遇在一起,也覺得外婆家少了些什麼。

我母親在54歲那年去世了,我們也是姊妹六個,母親去世後,父親健在,逢年過節姊妹都要團聚,我的一個姐姐一個妹妹在城裡上班,工作再忙,逢年過節也要回家。不久之後,父親得了腦溢血,猝然離世。

從那之後,不是妹妹沒有時間,就是姐姐工作忙。姊妹幾個能夠見面的時候也很少,即使遇到了也覺得總是缺少了些什麼,都是來去匆匆,吃過了午飯就匆忙離去。望著她們遠去的背影,心裡無限感傷,但是又非常無奈。

其實,父母就是連線兄弟姐妹感情的紐帶,因為兄弟姐妹身上流著父母的血,大家在他們面前能夠找回兒時的感覺,能夠在他們面前撒嬌,能給他們端茶遞水,表達自己的孝心。所以當父母在的時候,兄弟姐妹無論再忙也要找機會去看望他們。

而沒有了父母,一切都淡了。如果回到孃家,遇到的勢利的哥嫂或者弟弟弟媳,那回家就更是一場傷心之旅,是可有可無,甚至要竭力迴避的了。

不過,一切都因人而異。有的兄弟姐妹沒有了父母,大家依舊那麼親熱,相依為命,共對風雨,沒有什麼能把他們分開。這世界上,有很多情感,唯有親情是最珍貴的,不離不棄的。

遇到難處時,能夠真心幫助自己的,大多數時候還是兄弟姐妹,你說是嗎?

17樓:情感神仙姐

一、兄弟姐妹散了,屬於父母不在的一種感覺,認知到現實缺少了最重要的親人,以後少了親情之間的生活互動,基本不來往是真的存在。父母是兄弟姐妹都陪伴的家人,有父母在有感恩在,兄弟姐妹也會共同負擔父母的老年路途,為了照顧父母都會商議彼此的孝心,往來一定多。

父母也是世上唯一的念想,有父母在有恩義在,兄弟姐妹也聚在一起,一起孝敬父母享用幸福安康,往來一定多。

父母不在了,各自都很忙,都不在刻意抽時間聚在一起了,也會往來生活人生,但也淡了,不再擁有至親至愛。

二、父母不在了,兄弟姐妹不往來是平常了,都有忙碌的現實路途,都有生活人生的瑣事,也只有重要的節日聚在一起,說說各自的現在世界。父母在世時都很忙,也是儘量擇選合適的時間去探望,也是商量正好的時間聚到一起,父母不在世了也是如此聚到一起,只是減少了聚到一起的次數。

父母在,都有恩重如山,父母不在,都有好好珍惜。兄弟姐妹的現實也往來兄弟姐妹的情誼,也互相關心也互相祝福,只是難得有那全家福的機會。

都有各自的方向,都有各自的理想,往來也就少了往來,但不少兄弟姐妹之間的聯絡。

三、父母不在了,兄弟姐妹都不再另外聚成一家親,都不再另外聚到一家人,都不再另外成就一家世界,往來越來越少,往來越來越珍貴。父母不在了,兄弟姐妹也散了大家庭的團圓,團圓時也在父母的世界聚在一起為父母上墳,也維持以後的方向,也彼此保重。

父母不在了,兄弟姐妹都放下了孝心,重新面對各自的親人世界,都各自有親情路途,不經常往來也不失去那種親人厚重。

以後各自也有至愛至親陪伴,都沒有時間往來了,往來也是最近都有聚到一起的唸叨。

18樓:易哥說三農

為什麼說父母去世了,兄弟姐妹就散了?這幾點原因太扎心

19樓:禪說財經

完全不是這樣。父母走了,兄弟姐妹是你唯一有血緣關係的人,你們之間只會更親密,更友好。

20樓:海角之鄰

父母作為兄弟姐妹之間的紐帶,是一個家庭的中心,那麼在父母去世後,家庭就會離散,分成數個小家庭,

21樓:知足常樂

這個就要看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怎麼樣了,關係好的不管父母在不在都會一直相扶持的。因為這世間的親人除了父母就是兄弟姐妹了,如果兄弟姐妹都不來往了,那是要多麼孤單的過節。

22樓:房產鄭子

有些家庭可能涉及到爭奪財產問題,兄弟姐妹之間鬧的很僵。以至於老人都去世之後就不再來往的有很多。尤其是農村拆遷分樓房的,這種情況的發生率很高的。

23樓:好奇寶寶2好奇

在很多家庭中,這種事情是真實存在的,在家裡有老人的家庭中,老人的子女們會常常來看望,這種頻繁的走動,維繫著一個家族的繁盛,兄弟姐妹們互相之間幫幫忙,看起來是合理的,但是老人過世後,子女們便不會頻繁走動了,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孩子和工作需要操心,跟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就淡了,漸漸地便覺得沒有必要走動了。

24樓:獵人不獵人品

這是真的。不過話又說回來,兄弟姐妹之間血濃於水,我見過我們村兄弟幾個有人去世的時候哭的很傷心,雖然都是七十多歲的人,兄弟之間也沒有那麼多溝通了,但是仍然很傷心。這就是親情,珍惜這份親情。

25樓:小

當然是真的,兄弟姐妹都有自己的家了,互相不想聯絡了,愛怎麼過就怎麼過吧。

在父母過世後,某些兄弟姐妹之間為什麼不互相走動了?

26樓:醉煙看人間

兄弟姐妹之間在父母走了之後不走動,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雙方之間為了利益吵過架,還有一部分原因就是父母一碗水麼有端平,導致兄妹不和。

在農村,我們經常能看到兩兄弟吵架的局面,說到底,還是為了錢。每一個人都想多分錢,少做事情。有些父母一碗水不端平,比如給大兒子帶孩子,不給小兒子家帶,在金錢方面也是多補助大兒子,這樣的話,小兒子和小兒媳肯定是有怨言。

到了要贍養父母的時候,大兒子說父母是雙方共有的,應該兩兄弟一起養。小兒子說,父母幫助你多一點,應該你多出錢多出力,所以,兄弟之間肯定不會和睦。一旦父母過世,兩個人基本不會來往。

說到底,還是父母的教育有問題。被偏愛的總是有恃無恐,被傷害到的子女對父母已經傷心透頂,雙方就比較容易產生矛盾。

還有些是在遺產繼承方面,兄妹之間吵的不可開交。還有些是,兄弟一起出去開飯店什麼的,或者合夥做生意。但是親人之間一起合夥,往往有很大的弊端,很多人都為了自己的利益出發,時間一長,矛盾就出來了。

最後搞的嚴重一點的就是,不走動了。

說到底,人還是把利益看的太重,金錢總是排在了親情的前面。兄弟姐妹是除了父母之外最最親的人,所以我們要多忍讓,多寬容,有些事情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或許他在表面是多擁有了,你是吃虧了,但是我相信老天爺會用另外一種方式補償你的。

和兄弟姐妹相處,也要有界限。不去觸碰對方的底線,做好自己的事情,對待自己的親人也要客氣一點。如果雙方相處沒有了界限,那麼這種感覺就會不一樣,要是雙方一旦有了矛盾,感情很難會回到以前。

被監護人去世後,無子女,父母和兄弟姐妹先他去世,房產如何分配

在我們國家監護人主要承擔的是義務,而非權利,也就是說監護人與財產法定繼承人並無直接關聯。因此監護人的財產應當按照法定繼承 第一順序人為 配偶 父母 子女 第二順序人為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如第一順序繼承人均不在才能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繼承法 第二十六條 遺產的認定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

和兄弟姐妹感情一般,為什麼兄弟姐妹的感情和父母不同

這位朋友,你好!從你的描述看,你有很多的堂兄弟姐們,你感覺跟他們之間似乎有一個生疏。他們生活在農村,農村各方面的條件不如城市,他們需要自己以後有比較好的生活,他們可能在讀書方面很重視,或許是薄全部的希望都寄託於讀書,因此他們可能讀書的成績比較好,學歷也高一些。他們的思想還是相對傳統一些,他們看不慣城...

父親去世後留下四間房。母親加兄弟姐妹三人共五人,大哥在父親去

問 2 被繼承人的政治權利。政治權利是公民參加國家政治生活 進行政治活動的權利。公民的政治權利有 選舉權,被選舉權,言論 出版 集會 結社 遊行 示威的權利,通訊自由權,擔任領導職務權,批評 建議權,申訴 控告 檢舉權等。公民的政治權利也是隨著公民的死亡而不復存在,不能由其繼承人繼承。3 專屬於被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