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的轉讓形式有哪些

2022-01-10 11:11:24 字數 643 閱讀 4609

1樓:零號窗網路****

商標轉讓一般有以下幾個形式:合同轉讓、繼受轉讓、因行政命令而發生的轉讓。

註冊商標的轉讓形式有合同轉讓和繼承轉讓。合同轉讓是指轉讓人和受讓人之間通過簽訂轉讓合同的方式轉讓註冊商標的;繼承轉讓是指個人及依法登記的個體工商戶死亡或喪失行為能力,由法定繼承人繼受其註冊商標的。

在實踐中,大量的轉讓註冊商標都是以合同方式轉讓註冊的。轉讓註冊商標,應依法履行一定的手續,且必須經商標局核准後,轉讓註冊才能生效。轉讓註冊商標而不向商標局辦理有關手續的,屬於自行轉讓註冊商標的行為,根據《商標法》第四十四條的規定,將受到行政處罰,嚴重時還可能導致註冊商標被撤銷。

2樓:魚爪網

商標轉讓一般有以下幾種形式:

1、合同轉讓

轉讓人通過合同,規定轉讓註冊商標的內容、相互間的權利、義務和違約責任等;

2、繼受轉讓

(1)註冊所有人(自然人)死亡即其生命結束後,有繼承人按繼承程式繼承死者生前所有的註冊商標。

(2)作為註冊商標所有人的企業被合併或被兼併時的繼受移轉。

3、因行政命令而發生的轉讓

這裡說的行政命令主要是那些引起財產流轉的計劃和行政。例如我國國有企業根據行政命令發生分立、合併、解散或轉產,必然會發生註冊商標主體變化的問題。

商標轉讓流程形式有哪些,商標轉讓的具體流程有哪些?

商標轉讓一般有以下幾種形式 1 合同轉讓 轉讓人通過合同,規定轉讓註冊商標的內容 相互間的權利 義務和違約責任等 2 繼受轉讓 1 註冊所有人 自然人 死亡即其生命結束後,有繼承人按繼承程式繼承死者生前所有的註冊商標。2 作為註冊商標所有人的企業被合併或被兼併時的繼受移轉。3 因行政命令而發生的轉讓...

閒置商標轉讓有什麼好處,商標轉讓有哪些好處?

購店網小編為您解答 商標交易是企業獲取商標的方式之一。閒置商標轉讓,讓受讓方拿到錢 而受讓方購買適合自己企業的商標,構成雙贏。百利來為您解答 1.商標註冊一般為一年,但是商標過戶就可以省去很多時間成本,商標轉讓一般是6 8個月的時間,而且轉讓的商標都是經過國家商標局認定過的,不存在相同近似駁回的情況...

商標轉讓需要提交哪些材料,商標轉讓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轉讓商標需要的資料有 1 如果是企業之間進行商標轉讓的,需要準備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2份,如果是個人之間進行商標轉讓的只需要準備轉讓人與受讓人的身份證影印件2份即可 2 商標註冊成功時下發的 商標註冊證 影印件2份 3 商標轉讓人與商標受讓人簽訂的 商標轉讓申請書 需要雙方蓋章 4 商標轉讓人與商標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