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打盹兒老是咬舌頭怎麼回事,睡覺老是咬舌頭是怎麼回事?

2022-05-20 19:11:54 字數 2610 閱讀 2009

1樓:井水卉

可能是因為不想讓自己睡覺,所以通過咬舌頭來提醒自己不要睡著,你有可能是你在睡夢中咬舌頭吧,但是咬舌頭還是不好的,萬一破了怎麼辦。

2樓:王倩

睡覺咬舌頭是一種共濟失調的現象,在睡夢中夢到進食那樣的情形,成年人偶爾也有咬傷舌頭的經歷,建議做一下營養方面的諮詢,特別是檢查有無影響睡眠質量的微量元素缺乏的情況。

3樓:沉夜孤星

自己平時喜歡張著嘴睡覺,所以才會在睡覺的時候不經意的咬到自己的舌頭,或者是自己做噩夢了,咬到了自己的舌頭,儘量讓自己張著嘴睡覺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小學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就經常睡覺咬到舌頭,當時真的非常的疼,而奶奶看到我的這個情況後就會笑著告訴我,是自己嘴太饞了想吃肉,所以才會咬自己的舌頭,奇怪的是我吃過肉後就真的不會這樣了。

5樓:小知65253慈尉

這可能這和每個人的習慣有很大的關係,有的人睡覺的時候會把舌頭放在上牙齒和下牙齒之間,所以在你睡覺打盹的時候,就會咬到舌頭。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你個人的習慣問題吧,有人睡覺會磨牙,有人睡覺會咬舌,這都是正常的現象,只要你不過分就行了,如果你覺得你控制不了自己的行為,也可以去看醫生。

7樓:尓康

考慮是神經性原因所導致的。這種情況的話需要慢慢調養,在日常的生活中不要過度的緊張,不要產生精神焦慮,平時要多鍛鍊身體來增強自身的抵抗力。

8樓:康小寧

這是非常正常的,都是人不同的肌肉記憶,有的時候因為在睡夢中過於緊張,就會出現打盹要舌頭的情況,不需要覺得這方面是非常嚴重,可怕的事情,慢慢的適應,並且去接受這一切就好了。

睡覺老是咬舌頭是怎麼回事?

9樓:哀傑藏香卉

你好朋友,你可能是睡覺咬牙,才會咬到舌頭,這樣的話.建議你看中醫.

還有一種可能,是缺微量元素,和鈣質。喝牛奶,還有蔬菜,多補充一些礦物質,還不行你去看中醫。

10樓:愈谷段香春

牙齒咬和的時候,上齒應該在下齒偏外,否則是錯齒。可以帶牙套矯正。

11樓:種望圖門藉

根據我的我收集的資料和個人在醫學上的經驗來看,應該是屬於神經系統方面的障礙性問題,如,神經衰弱,但中醫又認為是喝舌頭和胃有關,可能是胃實變造成的。如果是無意識狀態的,則是癲癇發病的表現,但這種情況是不分晝夜的。建議你看看這兩方面的有沒有什麼不適,有則去醫院檢查一下;沒有,就再問問專家。

為什麼我在睡著後經常咬舌頭?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這都是因為過於焦慮和輕微抑鬱引起的。保持每週三到四次慢跑,每次30分鐘。能有效緩解焦慮和抑鬱。

晚上睡覺老愛咬舌頭是怎麼回事

13樓:如秒通

注意平時說話,別傷人,被後說人家。

睡覺時咬舌頭是什麼原因?

14樓:鈔翠花皮燕

咬舌頭一般都是由於休息不足,神經無法正常控制肌肉進行常規的咀嚼活動。所以發生吃飯咬舌頭的情況一定要注意休息。

15樓:泥中弘易雲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1.咬著舌頭與睡覺姿勢不當,牙齒畸形等原因有關,建議去醫院看看,平時睡覺時保持正確的睡眠姿勢。2.睡覺咬舌頭是一種共濟失調的現象,在睡夢中夢到進食那樣的情形,

16樓:銳懷袁寒梅

睡覺時咬舌頭有很多種原因:比如說受風了,西醫上也稱是咬肌或舌肌的功能紊亂等

建議你去較正規的醫療機構去看看,平時睡前2-3小時內儘量避免食用口味重的或者油膩的事物,如果真不能避免吃個西紅柿、蘋果、香蕉什麼的,可以讓你睡的安穩一些。入睡之前不要想太多、睡覺時保持正確的睡眠姿勢等等。

17樓:嗷ao叫

睡覺時咬舌頭,有下列原因:

1按照中醫的說法是受風了;

按照西醫的說法是咬肌或舌肌的功能紊亂。

**方法:

使用一些可以去除風氣的藥。這不能在網路上隨便開處方,你該找個好中醫看看。

另外,對於老人或年紀比較大些的人而言,更該引起注意——可能是血酸或腦梗塞的先兆,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好好檢查。

18樓:欒湃阮玲然

1.咬著舌頭與

睡覺姿勢

不當,牙齒畸形

等原因有關,建議

去醫院看看,平時睡覺時保持正確的睡眠姿勢

2.睡覺咬舌頭是一種

共濟失調

的現象,在

睡夢中夢到進食那樣的情形,

成年人偶爾也有咬傷舌頭的經歷,建議做一下營養方面的諮詢,特別是檢查有無影響

睡眠質量

的微量元素缺乏的情況.

睡覺總是咬舌頭是什麼症狀?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經常咬到舌頭,說明你肝火旺盛;

第二,有的人說是需要解解饞了,這個也有一定的說法,你可以試試;

第三,建議你根據自己身體的症狀,抽出時間到醫院看看;

吃飯老咬舌頭是怎麼回事,老是咬到舌頭是怎麼回事?

吃飯時偶爾咬到舌頭是正常現象,主要原因是注意力不集中走神了。但隔了三四天,就經常說著話就咬了舌頭,就預示著可能是中風,比如說小的梗死 腦梗死,甚至腦出血 顱內長東西 腫瘤等。咬舌頭有很多原因,可能是舌頭的運動出問題了,可能是舌頭與口腔的感覺出了障礙,也可能是因為咀嚼和舌頭的運動失調了,當然也可能是牙...

晚上睡覺老是手睡麻了,怎麼回事呢

這個一般而言和睡覺姿勢有關,手被壓久了,血液迴圈受阻。不要讓手高過頭,可以換個枕頭試試 另外可能是頸椎有問題,檢查一下好了 不知你的年齡性別所以只能做如下解釋 查查你的頸椎,平常多做一些 隔牆看戲 的動作,就是想象中,你前面有一堵很高的牆,你必須伸長脖子才能看到裡面的戲,也就是給自己頸椎做牽引,試試...

晚上睡覺老是磨牙怎麼回事

1 情緒緊張。是磨牙症最常見的發 素。懼怕 憤怒 敵對 牴觸以及其它各種緊張情緒,若因種種原因使患者難以及時發洩表現時,這些情緒在潛意識中週期性地通過各種方式予以表現,磨牙就是表現方式之一。2 區域性因素。推測如有咬合早接觸時,患者常試圖將此牙面高點磨平,如果這種現象經常發生,久而久之,就會形成磨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