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該不該接收學生禮物,教師節老師該不該收學生的禮物?

2022-05-20 19:11:55 字數 5413 閱讀 6626

1樓:職場導師趙叔

教師節,不該接受學生及學生家長貴重的禮物。《嚴禁教師違規收受學生及家長禮品禮金等行為的規定》是教育部於2023年7月8日針對少數教師利用職務之便違規收受禮品禮金等行為,發文設立6條「紅線」。

要求學校領導幹部要嚴於律己,帶頭執行規定,切實負起管理和監督職責;廣大教師要大力弘揚高尚師德師風,自覺抵制不正之風;對違規違紀者,要依法以紀嚴肅處理。

2樓:士溫位賦

我覺得可以收禮物,但是要看是什麼禮物了。很多人都覺得送禮是一件費神的事情,其實送禮物的意思就是美好的祝願,沒有必要新增太多的雜念,簡簡單單的就好,不需要太華麗太奢侈,禮輕情意重,這樣想就好了。可是現在很多人都對送禮麻木了,卻又不得不去追趕這樣的趨勢,人們為了送禮而忙活,都忘記了自己最需要的是什麼,需要的就是誠心誠意的祝願。

比起那些花了大價錢買的東西,我更喜歡用心去挑選的有意思的小玩意兒。我平時沒事就喜歡**,前幾天就在**發現了一件很有愛的小東西哦,它叫祝願袋,是我在助你發財這個店鋪裡淘到的,祝願袋,寓意很好的名字,我像是發現了驚喜,就進去和賣家聊了起來,掌櫃的範飛和苑英很耐心的給我介紹,說這是開過光的哦,很多人都是衝著這一點來的,我就更感興趣了,開過光的應該會給人帶來好運的吧,這樣的東西送人應該很有意義。於是我就買了幾個,沒事的時候就當是小驚喜送給閨蜜或者親朋好友,我想要給他們祝願,想要看到他們臉上開心的笑容。

大家沒事的時候就送送這樣的小禮物吧,相信一定會收穫美好的心情的。

3樓:系長征慕詩

個人觀點1、如果是家長和學生髮自內心謝師,送禮價值不貴,如一束花,一張賀卡等可以收下2、老師不應該找學生和家長索要貴重物品,也不應該接受學生和家長送的貴重禮物3、公平待學生,不以學生是否送禮和送禮多少作為今後對待學生好壞的標準.

4樓:子車蘭英孝月

由於家中電腦一直沒有牽網線,上網很受限,我是用手機上的強師論壇網,一次最多隻能傳送120字,所以我的一些觀點表達得不夠徹底.關於教師節學生給老師送禮,個人感覺是在畢業班,在城區學校,在較好的重點學校,在主科老師和班主任老師這一塊,非常普遍.

5樓:沈玉蓉萇環

陳老師說的現象是城區普遍的,此風純屬於有些老師自己所為。自認為得別人的禮物應該,或者推脫不掉為由,殊不知背後學生家長怎麼認為,家長不說,人們怎麼知道有家長送禮一說啊!

一方面說社會不尊重老師,另一方面接收著禮物,難怪我們的老師不被人們所尊敬的。

教師節老師該不該收學生的禮物?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需客**待,收和不收是要根據禮物的輕重來看的.

我認為如果是

貴重的禮物,就只感謝學生的好意,不收禮物.

如果是比較平常的禮物,就可以收下,畢竟這是學生的心意.

我也是一名學生,當我送給老師我親手做的賀卡時,他很開心!

7樓:匿名使用者

收那畢竟是別人給你的心意

你要不收 說明不喜歡別人的禮物

要誠懇的接受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收,如果做老師的收禮,會給學生留下怎樣的印象,對以後的社會風氣影響多大。

9樓:匿名使用者

收是可以,畢竟是同學的心意,但不能認為這是理所當然,

教師節學生應該給老師送禮物嗎?老師能不能收學生送的禮物?教師節規定要放假嗎?為什麼?

10樓:

你需要向老師表達你的感激之情。老師只需要學生的理解、尊重和感激。他們不需要奢華的禮物。他們只需要表達一些小想法。

由於教師節不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每年在中國不同的地方都會有不同的慶祝活動。沒有統一的、固定的形式。**,全校先後舉行了教師節慶祝表彰大會,為教師頒發獎金、證書;組織學校學生、歌舞團等,為老師進行歌舞表演;對教師代表進行慰問,並組織新教師集體宣誓等活動。

11樓:天亮說晚安

教師節學生難道不能送禮物表示自己的心意

教師節送禮當道該不該給教師送禮,教師節快到啦,該不該給老師送禮

教師節其bai 實是一個感恩教師的活動,我du們都說禮輕情zhi意重,而且教師們更願dao意看內到的是自己的教學付出沒有白費,所容以全班同學一起送一束花 獻一首詩 聯名明信片,這都是對老師最好的回饋,也是能讓教師們最開心的 擁有紀念意義的事情,而不是冷冰冰的禮物 教師節快到啦,該不該給老師送禮 聊表...

教師節該不該給老師送禮物,教師節有沒有必要給老師送禮物

需要給老師表達感激之情,教師只需要學生的理解 尊重 感激,不需要很豪華的禮物,表達一些小心意就行。如果真心想感謝老師對孩子的幫助,希望在教師節這天表達自己的謝意,那就快給老師準備自己精心準備的飽含心意的禮物,這份禮物,其實也並非必須是昂貴的禮物,一份跟孩子精心製作的賀卡,一束溫馨芬芳的鮮花,其實都可...

教師節送什麼禮物好,教師節送老師什麼禮物好?

大家知道9月10號是什麼日子嗎?9月10號是教師節,很簡單,一句溫暖的祝福語和好的成績就是最好的祝福!教師節禮物?以下給你幾點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 因為老師平時都是站著工作,很累。可以買一個按摩墊送給她。從細節對老師關心,送健康角度為老師著想,老師一定會感動的 2 買辦公桌擺件 創意筆筒 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