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天天做夢想超越中國,這樣的國家能成為超級大國嗎

2022-08-31 01:05:46 字數 5246 閱讀 6178

1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是一個位處南亞次大陸的國家,地理位置上扼守印度洋,戰略價值十分突出。獨立之後的印度,對於軍事發展是有重視的,目前在一些報告資料公佈的軍力排行版上,印度已經能夠排到世界第四的位置,甚至超過了英法等國,這說明印度的軍事實力確實有了一定的提升。

在這樣的基礎上,印度當然有更大的追求。事實上這個曾經是英國殖民地的國家,骨子裡就有想做超級大國的夢想。所以我們也不難理解印度為什麼對周邊小國看得那麼緊,而且還喊出「巴基斯坦從來就不應該成立」的口號,同時又總是想要追趕、超越中國。

如果讓印度可以選擇的話,印度肯定希望自己是超級大國,這是其最簡單的戰略思維,也是一種頗具西方霸權特色的發展思維。沒有錯,印度曾經被英國統治,所以繼承了英國的殖民擴張思想。而且印度的獨立也不是自願的,是英國實在沒心思管他了,非要搞個蒙巴頓方案讓他自己過的。

但是成為超級大國顯然不是容易事,印度雖然軍事實力有所提升,基礎工業實力和軍工技術卻極為有限,阿瓊坦克、lca戰鬥機等**都是研究到過時還沒投產的代表作,所以印度的**是萬國牌的,雖然名義上實力靠前,但是真正用起來,三天兩頭自己就**不上了。

而且超級大國還需要有輻射影響力,印度顯然沒有,印度的經濟發展十分不平衡,國內矛盾問題突出,對周邊國家的約束,都依靠強權力量,這種做法實際上是不得人心的,沒有國家會喜歡印度這種自大的形象。

如果說有缺陷還能彌補的話,那麼讓印度去彌補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印度做事情拖拖拉拉,可以說是有點兒不思進取。但是印度又好高騖遠,總是認為自己已經超越中國了,這種夜郎自大的作風,註定印度很難成為世界性大國,就更別說成為超級大國了。

先把子彈國產吧

2樓:暮靜雨

成為超級大國顯然不是容易事,印度雖然軍事實力有所提升,基礎工業實力和軍工技術卻極為有限,阿瓊坦克、l c a戰 鬥 機等**都是研究到過時還沒投產的代表作,所以印度的**是萬國牌的,雖然名義上實力靠前,但是真正用起來,三天兩頭自己就**不上了。

而且超級大國還需要有輻射影響力,印度顯然沒有,印度的經濟發展十分不平衡,國內矛盾問題突出,對周邊國家的約束,都依靠強權力量,這種做法實際上是不得人心的,沒有國家會喜歡印度這種自大的形象。

印度可能崛起成為超級大國嗎

3樓:經濟資料愛好

自2023年獨立以來,印度總理賈瓦哈拉爾·尼赫魯(jawaharlal nehru)奉行不結盟戰略,力圖避免參加冷戰,將多邊機構和不結盟運動列為優先事項。印度的政策也始終反對在國際關係中使用軍事力量。但是印度發現冷戰後的國際環境有利於同時擴大與所有主要大國的雙邊關係,因此印度奉行「多結盟」戰略,力求成為有時相互競爭的「過渡力量」。

隨著印度開始宣稱自己是地區大國,它今天正在將其「棕水」海軍轉變為「藍水」海軍,並擴大其空軍的力量,積極參與世界事務。

現在已經普遍認為印度的崛起是不可避免的大國。在過去的二十五年中,印度經濟表現出驚人的增長。儘管全球經濟放緩,印度仍是為數不多的繼續以高個位數增長率增長的大型經濟體之一。

美國近幾十年來一直在戰略上押注印度,支援其崛起,因為它期望這將促進美國在亞洲和全球的利益。

4樓:動漫破顏拳

應該說,印度是很有潛力成為超級大國的,並且成為超級大國的概率還是比較高的。

印度的優勢:

1、13億多的人口的巨大體量,接近300萬平方公里的巨大國土面積。人口數量是一個超級大國必不可少的選項,超級大國必須要有足夠的人口來支撐。30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雖比中國小,但在世界上也排在前列,並且幾乎沒有不可利用的土地,土地質量極高。

2、絕佳的地理方位,海運河運便捷。錐形的國土造成了印度只有三個邊,兩邊都是海,北邊還有東西走向的一條恆河,印度國土幾乎被水包圍,這極利於**和經濟的發展。中國就東部和南部有海,西南、西部、北部、東北都沒有出海口,這嚴重製約了中國西部西南東北的經濟發展。

但印度完全不存在這個問題,三面是水的錐形體,造就了印度能夠各部平衡發展。

3、印度的氣候是熱帶季風氣候,土地平坦,耕地面積比中國多了不少,這注定了它有足夠的糧食養活這麼巨量的人口。

4、印度雖是民主體制,但同樣能出強有力的領導。如今的莫迪算是一個精幹的領袖,印度人也寄予厚望,以後莫迪式的人物也必將層出不窮。

5、印度擁有原子彈。這就決定了沒有人可以軍事侵擾它,可以安心發展經濟。

擁有這些優勢,假以時日,印度成為超級大國還是非常可能的。

認為印度不能成為超級大國的無非是下面幾點理由,但仔細考究下,其實都不是理由。

1、國家是拼湊起來的,各邦之間向心力不強。但這不是致命的,印度的核心區域是北部恆河流域(可惜印度河不在印度了),其它幾個邊疆區域的離心力對印度構不成太大的威脅。

2、種姓制。種姓制確實會極大的削弱印度的潛力,但印度也早已發現了種姓制的弊端,也在大力的削除種姓這個東西,或許現在效果不是很好,但假以時日,種姓制必然會被取締的。就像中國打破男女不平等現象一樣,舊社會女性毫無地位到現在完全男女平等僅僅用了幾十年的時間而已。

3、熱帶,人性慵懶。這其實是個偽命題,**人都有勤快的和慵懶的,與熱帶沒有關係。中國海南和部分廣東是熱帶地區,這裡的人們一樣非常勤快,經濟發達。

其實是缺少足夠的工資崗位造就了人的慵懶,只要有了足夠的工作崗位,人們自然就勤快起來了。

4、文盲率高。這也不是問題,解放初,中國的文盲率同樣高的嚇人,現在怎麼樣?才幾年的時間??

5、中國與巴基斯坦的牽制。牽制是有的,但作用大小就不得而知了。今天的中國何嘗不被美日牽制,中國不照樣發展的好好的?

雖然我認為印度能成為超級大國,但我並不認為印度能超越和取代中國。因為中國在各方面都完爆印度,今後很長的一段時間內,印度就像當年的日本與美國一樣,有威脅,但真要超越就難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印度效仿的是美國的西方民主制度,對於發展中國家中無論大小都沒有一個是成功的,印度就算有一天崛起了,那也是全世界頂級的大面瓜。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但是要細講,能講三頁紙告訴你為什麼,現在說印度能崛起的,不是西方就是戰忽局,哦,可能還有一些中介,畢竟人家要恰飯。

據說印度還有40多天就要成為超級大國,究竟是怎麼回事?

7樓:天涯談國際

印度三哥一直以來擁有著強烈的自豪感,認為自己還有40天就會成為超級大國,也不是什麼新鮮事,而讓印度網友認為自己的國家還有40多天成為超級大國的原因,是因為印度的前**曾經喊出要在2023年讓印度成為超級大國的口號。

這就好比一個人給自己的人生做一個規劃一樣,自己要在40歲那年退休,那麼這人必須要在40歲之前足夠的努力,要經過一番艱苦奮鬥,取得很大的成績,掙到足夠的錢,能夠養活40歲後的自己,在自己40歲之後,再也不用為金錢發愁,而不是他在40歲之前天天窩在家裡睡懶覺,然後到了40歲的時候,也不顧實際情況,就向外界宣佈:我終於可以退休了!這不是一個笑話嗎?

印度現在就是這樣一種情況,前**卡拉姆提出的讓印度在2023年成為超級大國這一口號並沒有錯,但是印度此前為了讓自己成為超級大國又做了哪些努力的呢?印度現在又有哪些資本可以讓自己成為超級大國呢?印度的經濟、軍事、科技又取得了哪些成就能夠支撐印度成為超級大國呢?

顯然印度的網友根本沒有關注到這些,只是盲目的相信,只要到了2023年,自己的國家就會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佈成為超級大國,這不是不切合實際的痴人說夢嗎?

如今能成為超級大國的國際上只有美國一個國家,印度能和美國相提並論嗎?很顯然,印度還沒有這個資格,印度和美國根本不是一個層次上,所以也有一些清醒的印度網友說,這是一種恥辱,印度已經成為了國際笑話,可還有人深陷盲目自信中不可自拔。

8樓:

我感覺這應該是印度用誇張手語來說的這件事兒吧,怎麼可能用這麼短的時間成為超級大國

9樓:職場達人陶陶

這是他們妄想呢,怎麼會成為超級大國,我們中國到現在都不敢說是超級大國。

10樓:tio丶

其實就是他們自說自話了,不過也期待四十多天後的印度。

11樓:aa66就是這樣

因為印度的人口實在是太大了,再有四十天印度的人口就要趕超中國了。

印度能成為超級大國嗎

12樓:金金潔潔

建設印度夢的都是英國培養的高階知識分子但只能是夢,打不碎的印度教種姓制度根本無解,前提是和平,如果清理所謂賤民就沒辦法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矛盾太多,繁榮只是表面的

目前唯一有能力成為超級大國的國家是否只有中國? 5

14樓:匿名使用者

潛在超級大國(金磚五國)

中國按照國際匯率是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系,按購買力平價的國內生產總值排在第二名,根據最新統計資料,中國的國內生產總值預計將在10年內超越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是世界第一大工業國、世界第一大農業國和世界第三大服務業國。它擁有數量佔世界1/5的人口、長期保持在10%左右的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率,軍費開支排名世界第二,也擁有世界上規模最龐大的武裝力量(規模在230萬人左右)和未明確公佈數量的核武庫,也是第三個實現載人航天的國家然而,中國的人均國內生產總值還屬發展中國家水平,僅位列世界第89位。

印度按照市場匯率**,印度共和國的國民生產總值排在世界第十,其年度經濟增長率為8.1%,2023年其gdp達到世界第三。印度人口總數現位居世界第二,並預計將在2023年-2023年之間超越中國成為世界人口第一大國,而且印度擁有龐大而仍處在高速增長水平中的精通英語勞動力,所以在服務業與軟體業有高速增長,但印度因種姓制度、基礎設施建設嚴重滯後及其他因素所導致的各種社會矛盾阻礙了其成為超級大國的步伐。

緊緊跟著印度並隨時可能取代其地位的是巴西。

俄羅斯俄羅斯聯邦的軍事實力目前仍然是繼承蘇聯的世界第二。然而俄羅斯現階段人口呈現數量下降及結構嚴重老齡化成為制約其復興的重要因素。

巴西國土面積排在世界第五,人口排在世界第五(1.7億)的巴西擁有充沛的石油及鐵礦石資源,以及較高的大豆等農產品出口額。近幾年來,巴西對國際政治及經貿活動的參與性逐年增強,影響力與日俱增,其極具特色的文化也受人矚目;作為金磚五國之一,巴西積極與中國、俄羅斯、印度和南非尋求政治及經濟上的合作,巴西緊跟著中國之後成為潛在超級大國,綜合國力已超越印度,若十年內中國超越美國成為第一大經濟體,巴西則有實力與美國角逐第二順位。

歐盟歐盟包括了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等前帝國主義大國和當今的工業大國,以及二十八個歐陸成員國。如果將歐盟視為一個國家,那它就可成為一個超級大國。然歐盟作為單一的政治實體,是全世界最大的經濟體。

歐盟的一體性依然有待加強。歐盟內部的向心力不足導致它較難在世界上積極承擔更多的超級強國應有責任。

我為什么天天做夢,我為什麼天天做夢?

人的睡眠是輕度睡眠和深度睡眠的迴圈過程,在輕度睡眠期間大腦皮層還很活躍,我們也就是在這個階段做夢的。等到了深度睡眠時就不做了。這種迴圈一晚上會迴圈四到八次不等。你醒來時能記起來你做的夢是因為你在輕度睡眠時醒來的。所以人是必須做夢的。只是你每天醒來時都在輕度睡眠時期,這是你自身生物鐘決定的。你要想改就...

睡覺天天做夢怎么回事,睡覺天天做夢怎麼回事?

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學習中勤奮努力也難以取得良好的成績。夢對人腦的積極作用與計算機對資料的處理有相同之外,它使大腦皮層之間的聯絡進入一個更為良好的階段。夢對保持人類的精神...

為什麼天天做夢

做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 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人入睡後,一小部分腦細胞仍在活動,這就是夢的基礎。人為什麼要做夢,不做夢會有什麼反應呢?正常的夢境活動,是保證機體正常活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科學工作者做了一些阻斷人做夢的實驗。即當睡眠者一出現做夢的腦電波時,就立即被喚醒,不讓其夢境繼續,如此反覆進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