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學什麼專業好一點恩?拜託各位大神

2021-03-07 18:33:16 字數 4741 閱讀 2810

1樓:

外語專業 全球一體化的趨勢使外語專業人才越發受到重視,尤其是英語專業。雖然英語是大學的基礎課程,但從2023年招生情況來看,作為一門專業的英語依舊熱門。女生憑著學習語言的天賦,依然佔據著該專業的很大比例。

外語專業學習不只停留於語法、語音、寫作、口譯等基礎知識,而且強調學習語言國的文化背景和傳統,開設了外國文學史及文學作品選讀、主要國家國情等課程,同時跳出學習單一語言的侷限,拓寬口徑,學習多國語言,例如北京外國語大學的學生常常是每人掌握兩三門外語。外語專業通常細化到外交外語、法律外語、商貿外語等方向,與實際聯絡緊密。 外語專業的第一大語種是英語,其報考人數多,市場需求量大,就業面廣。

還有一些小語種,如義大利語、阿拉伯語等,這些專業招收人數都比較少,所以常以「冷僻」的面目出現,但「物以稀為貴」,其畢業生供不應求。外語專業學生畢業後主要到***、經貿部、新華社、文化部等**各部委涉外機構以及外企、科研單位、高等院校等工作。在考研和出國留學的學生中,女生佔50%以上。

外語專業招生在有些地區會對考生的聽力測試成績有要求(沒有組織口試的省市除外),對考生的身體條件要求遵照《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凡有口吃、喉嚨嘶啞或口腔有生理缺陷及耳鼻喉科疾病之一而妨礙發音的,都難予錄取。有些學校,例如北京外國語大學,對考生身高也會有要求。在北外往年的生源統計中發現,招收的男女生比例不均衡,男生只佔女生的一半左右,例如2023年,共招女生512人,男生339人;2023年,共招女生545人,男生399人;2023年,共招女生655人,男生 313人。

具體到每個語種,男生人數都少於女生。在武漢大學外國語學院今年的畢業生中,英語專業男生只有43人,而女生有166人;俄語、德語、法語、日語專業中,男女比例都難以超過1∶2。不知道是不是有一點點天賦的緣故,女生學習語言比較刻苦努力,最起碼能夠天天堅持起床晨讀,會很用心地積累。

而且社會上似乎存在著一種傾向,翻譯找女生,因為女生細心認真。 據有關資料顯示,北京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和南京大學的英語語言文學,黑龍江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的俄語語言文學比較熱門,德語語言文學的教學資源在北京外國語大學比較豐富,北京大學的印度語言文學、延邊大學的亞非語言文學特別是朝鮮語言文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的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較有名氣。當然,每一個好的大學其學術氛圍都會對每一個學生潛移默化。

像北京大學文理幷包的教育環境、浩如煙海的藏書、各學科交叉互補等條件都極大地豐富了學生的學識,其英語系除開設英語專業課程外,還有一整套文化、文學、批評、語言及電影與戲劇等方面的課程,真是做到了「相容幷包」;而北京外國語大學一直是學習外語的專業學校,教學層次齊全,師資及科研力量雄厚,多年來畢業生就業形勢良好。 圖書館學專業 這是一個傳統的專業,不追求熱門,卻以自身的優勢和價值贏得社會的肯定和讚譽。歷年來,圖書館學專業「陰盛陽衰」,女孩子們憑著自己纖細的雙手,在這裡打造了一片天地。

「圖書館學」這個名字是不是聽起來讓人覺得沒勁?其實不然,這是個十分有價值和實踐性頗強的專業,既學習圖書館學基礎、目錄學概論、資訊資源與服務、文獻分類法、主題法、智慧財產權法、資訊諮詢與決策、知識管理、中國古籍版本學及文獻資訊編目等傳統的課程,也與計算機、網路聯絡起來,開設了資訊檢索、圖書館與資訊中心管理、數字圖書館的原理與技術、圖書館系統維護與評價、資訊資源資料庫、網頁設計與**建設等課程,並同步上機實踐。該專業學生設計出來的檢索系統十分奇妙,利用它可以輕而易舉地查詢到書籍的相關資料,對圖書館的現代化、社會的進步貢獻不小呢。

本專業培養的是能在圖書館、資訊服務機構和各類企事業單位的資訊部門從事資訊服務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質人才。可能是因為女生一向以「手巧」著稱,多年來女生在此行業備受青睞,隨著資訊高速公路的通暢、資料的電子化及計算機的普遍應用,工作變得輕鬆多了,女生在處理這樣精細的工作上的優勢將更明顯。 提起圖書館學專業,最值得一提的當數北京大學、南京大學和武漢大學這三所高校,北大該專業學科實力雄厚自不用說;南大2023年開設圖書館學課程,是我國最早開設「圖書館學」課程的大學。

據統計, 1998~2023年南大畢業生就業率高達100%;武漢大學於2023年創辦此專業,為國內最早的同類專業,具有良好的教學條件及高素質的師資隊伍,其突出培養學生對數字圖書館與資訊資源的組織、檢索、開發,就業率也為100%。 圖書館學專業通常招收文史類學生。錄取分數不算太高,比本地錄取分數線略高,例如武漢大學2023年在湖北省的錄取分數線為555分,圖書館學專業錄取最高分為572分,最低分為563分。

護理學專業 經歷了sars,你是否特別崇拜醫生和**呢?作為近些年特別熱門的專業,護理學有著頗好的發展前景,而高階護理專業人才的未來更不可估量。沿襲女性從事**職業的傳統,護理學專業一向以女生為主。

這樣一個直接關係到生命健康的專業,知識體系十分完備。倫理學、心理學、護理學是該專業主幹學科,開設的主要課程包括人體解剖學、生理學、醫學倫理學、心理學、**學、藥物**學、診斷學基礎、護理學基礎、急重症護理、內外科護理學、婦兒科護理學、精神護理學、預防醫學、護理管理學等。當然也少不了專業實踐,有護理學基礎、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兒科護理學、護理管理學、護理教育學、護理研究、護理人際關係與溝通、社群護理及**護理的技能訓練和教學見習、臨床實習。

本專業培養能在護理領域內從事臨床護理、預防保健、護理管理、護理教學和護理科研的高階專門人才。從去年北京地區醫藥類專業畢業生招聘會的情況來看,北京各郊區縣醫療事業的發展為求職者提供了巨大的就業空間,總共需要4000多名醫藥、護理人才,而北京高校2023年這些專業的畢業生只有600多人,明顯供給不足。非典後,護理人才更加搶手已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現在很多醫科大學都開設有護理專業,如中國協和醫科大學、北京中醫大學、復旦大學、上海第二醫科大學、中山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都開設了本專業,且實力較強。其中復旦大學護理學院是全國最早成立的護理學院之一,在國內護理界有著良好的聲譽。學院承擔護理專業研究生、本科生、高職高專等不同層次的人才培養,白衣天使在這裡起步。

2023年該校在招生章程中規定:只招收第一志願填報復旦並且第一專業志願為護理學的考生,不招收非第一志願及調劑志願的考生。可見該專業在復旦的「牛」氣,而且,招收考生中基本都是女生。

其他大學也大抵如此。 護理學人才是目前乃至今後數年我國緊缺的人才。該專業畢業學生在就業市場上具有很強的競爭力,除部分攻讀研究生外,一般在高階醫學院校及其各附屬醫院,以及省、市各級醫院從事護理教學、護理科研、臨床護理和護理管理等工作。

學前教育專業 心理學研究證明,一個人後天諸多性格品質主要是在3歲左右形成的。早期教育無疑對性格的形成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當今,教育不僅是個人的事情,更是社會、國家的大事。

類似護理學專業,學前教育專業的女生依然比男生多。 同其他教育學專業一樣,學前教育專業主要學習教育學和心理學。開設的主要課程中涉及心理學和教育學各方面的知識,當然也有琴法、聲樂、舞蹈、美術、幼兒遊戲理論、幼兒園教育活動設計與指導、幼兒玩具設計與製作、幼兒**舞蹈創編與技法這些有趣的課程,培養出一大批具備學前教育專業知識,能在托幼機構從事保教和研究工作的教師和學前教育行政人員。

該專業就業率高達100%。如果你想保持一顆童心,報這個專業非常不錯。 師範類專業中的男女生比例失衡,女生特別多,學業成績也較男生優秀一些(男同胞別怪我哦,我說的可是事實^_^)。

但用人單位希望男女比例科學合理,這樣也有利於培養學生完整的個性和能力。然而這些年,各高校學前教育專業仍以女生為主,在很多高校,甚至只有女生。這也難怪,女生可愛、活潑、博愛、有耐性,最適合幼教這個行業了。

另外一個現實問題是,女生選擇這個專業較容易在大城市就業,大城市教育發達,工作環境好。更重要的是這工作能讓人天天開心、快樂。 本專業在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浙江大學、西南師範大學等高校都相當不錯,但對考生的身體要求條件較高,高考身體檢查沒有全面通過的學生限報。

著名的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院的學前教育專業有著悠久輝煌的歷史。2023年9月,北師大教育學院幼兒教育系成立,這對學前教育專業來講是一次非常難得的歷史機遇。2023年,該校在各地招生50多人,其中在京招生人數6人。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女生可以學習汽車商務和城軌專業的,現在4s店女孩子崗位還是不少的,而且本專業出來的不多,還是很吃香的,一般的就業崗位,還要比男孩子好,所以值得考慮一下。

大學裡學動漫設計專業的男生多還是女生多啊?拜託各位大神

3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學這個的還不是很多,不過女生是有很多的

4樓:讓我久等

耶?我們學校我就是這個專業的咧~~~我們班48個人,女生12個…… 不過今年的新生也還是48個人,女生24個…… 不用我再多說了吧……

買什麼牌子的手機好一點?拜託各位大神

5樓:華為終端客服

華為p40 pro手機不錯的,手機引數如下:

1、螢幕:螢幕尺寸為6.58英寸,螢幕色彩1670萬色,解析度2640 × 1200 畫素,四曲面滿溢屏,滑動舒適不咯手,沒有邊框更高階!

2、拍照:前置攝像頭畫素3200萬畫素景深攝像頭(f/2.2光圈,自動對焦),後置攝像頭畫素超感知徠卡四攝:

5000萬畫素超感知攝像頭(廣角, f/1.9光圈,ois光學防抖) +4000萬畫素電影攝像頭(超廣角,f/1.8光圈) +1200萬畫素超感光長焦攝像頭(f/3.

4 光圈,ois光學防抖) +3d深感攝像頭,無論是白天黑夜、順光逆光,拍人拍景都能媲美專業相機。

3、效能:採用emui 10.1(基於android 10),搭載麒麟990 5g,執行暢快。

4、電池:電池容量4200mah(典型值),標配充電器支援10v/4a或9v/2a或5v/2a輸出,手機支援最大10v/4a超級快充,相容4.5v/5a或5v/4.

5a超級快充,相容9v/2a快充。支援27w華為無線超級快充,支援無線反向充電,續航持久,使用更安心。

您可以登入華為**官網檢視手機更多資訊,根據個人愛好與需求進行選擇。

女孩子學什麼專業最好,女孩子學什麼專業比較好?

女孩子最好學一些自己喜歡的專業,比如說做物流,做烹飪,或者是做銷售,做會計。你好,你可以去學習電腦du業啊,學習電腦4102業都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可以1653說是一個新專的開始吧。電腦在屬社會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專業有很多就比如ui設計,室內設...

女孩子學什麼專業比較好呢,女孩子學什麼專業前景比較好?

女生因為氣質溫文儒雅,西點師和西餐師是非常適合女生的職業,作為廚師職業的一個分類,西餐師和西點師在未來幾年,將成為非常熱門的行業,而且學廚師相較於其他的職業而言,入門要求低,易學會,未來發展高,不同於其他職業那樣,工作也比較穩定。女生,現在學技能比較好的選擇,學電腦設計吧對於女孩子而言,天生的對於色...

女孩子學什麼專業有前途,女孩子學習什麼專業比較有前途?

海藍而不深 第一看你的基礎,能考什麼大學。基礎好,去好大學,無論什麼專業都好說話,基礎不好,就得先考慮合適就業的專業。第二,看你的愛好,能學什麼專業。你不愛好的東西,談前途是開玩笑。第三,你所謂的前途是什麼意思?是當官呢,還是經商,還是做學術。這個要根據自己的條件考慮好。比方說,想做官,那麼,經濟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