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錸的用途,金屬錸是用來做什麼的

2023-02-18 06:25:07 字數 1857 閱讀 8556

1樓:白子屢

lai錸,一種金屬元素,是高熔點金屬之一。根據權威專業書籍《蘭氏化學手冊》,錸的熔點為3180攝氏度而不是3440攝氏度。其熔點低於金屬鎢的3410攝氏度,不是熔點最高的金屬。

可用來製造電燈絲、人造衛星和火箭的外殼、原子反應堆的防護板等,化學上用做催化劑。錸有兩種天然同位素:re-185穩定,re-187 有放射性。

錸是一個真正的稀有元素。它在地殼中的含量比所有的稀土元素都小,僅僅大於鏷和鐳這些元素。再加上它不形成固定的礦物,通常與其他金屬伴生。

這就使它成為存在於自然界中被人們發現的最後一個元素。

它的用途:1、錸主要用作石油工業的催化劑。

2、錸具有很高的電子發射效能,廣泛應用於無線電、電視和真空技術中。

3、錸具有很高熔點,是一種主要的高溫儀表材料。同時含錸合金也用於航空發動機耐熱部件的製造,全球約80%的錸用於生產航空發動機。

高純錸粉。4、錸和錸的合金還可作電子管元件和超高溫加熱器以蒸發金屬。

5、鎢錸熱電偶在3100℃也不軟化,鎢或鉬合金中加25%的錸可增加延展效能。錸在火箭、導彈上用作高溫塗層用,宇宙飛船用的儀器和高溫部件如熱遮蔽、電弧放電、電接觸器等都需要錸。

6、金屬錸及其合金可制自來水筆尖和高溫熱電偶。在醇類脫氫、合成氨等化工中作催化劑。含錸的合金可耐高溫。

由於錸的存在分散,**昂貴,實際應用尚待開發。還用來製造電燈絲、人造衛星和火箭的外殼、原子反應堆的防護板等。

金屬錸是用來做什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錸的最大用途是作石化工業上的催化劑。目前,世界上錸在這方面的消耗量佔總消耗量的60%以上。含錸的鉭、鎢合金被認為是最耐高溫效能,已成為宇航、火箭和導彈等方面的重要材料。

鎢錸熱電偶最高可測3100℃的高溫。錸鎢合金用來製造電子管陰極,壽命比鎢長100倍,用於製造電接觸器,特別是製造海船永磁發電機接觸器,經久耐用。鍍錸(如航天器金屬表面)的金屬可增加耐磨效能。

錸 的物理效能及用途

3樓:創新的小新

無形護理架 第2節-分類及用途 豬星創想第6集。

4樓:佟素琴庾乙

錸:密度克/釐米3,熔點3180℃,沸點5627℃。

晶格型別六角密集。外表與鉑同,純錸質軟,有良好的機械效能。溶於稀硝酸或過氧化氫溶液。

不溶於鹽酸和氫氟酸中。在高溫下,與硫的蒸氣化合而形成硫化錸res2。不與氫、氮作用,但可吸收h2。

化合價有3、4、6和7。能被氧化成很安定的七氧化二錸re2o7,這是錸的特殊性質。可用於制自來水筆尖和高溫熱電偶,在醇類脫氫、合成氨和由二氧化硫制三氧化硫中做催化劑。

含鎢90%、釩。

1%、錸。9%的合金可耐高溫。由於鋅的存在分散,**昂貴,實際應用尚有待開發。

稀有金屬錸有何作用?

錸礦有什麼用處?

5樓:路峰拜念夢

錸,一種金屬元素,熔點3180℃,高熔點金屬之一,用來製造電燈絲、人造衛星和火箭的外殼、原子反應堆的防護板等,化學上用做催化劑。

中國發現的「超級金屬」是什麼?

「錸」是什麼字,什麼意思? 5

6樓:風

錸 (錸)

láiㄌㄞˊ

一種金屬元素,熔點3180℃,高熔點金屬之一,用來製造電燈絲、人造衛星和火箭的外殼、原子反應堆的防護板等,化學上用做催化劑。

鄭碼:pbkv,u:94fc,gbk:efaa筆畫數:12,部首:釒,筆順編號:311151431234

什麼是金屬漆,什麼是金屬漆,金屬漆和普通漆的區別

金屬漆,又叫金屬閃光漆,是目前流行的一種汽車面漆。在它的漆基中加有微細的鋁粒,光線射到鋁粒上後,又被鋁粒透過氣膜反射出來。因此,看上去好像金屬在閃閃發光一樣。金屬漆除了硬度高,還能表現車體層次美。造成 金屬漆 愈來愈普遍的另外一個理由,是它摻配了金屬粉末,有了金屬成分 因此漆的硬度增高,漆面變硬,就...

臭氧適合用金屬糧倉滅菌嗎,臭氧是用來消毒的還是滅菌的?消毒和滅菌有什麼不同嗎?

合適 用臭氧滅菌糧倉是可以的,主要是選對型號。空氣滅菌一般最好不要選用氧氣源臭氧發生器,因為氧氣源臭氧發生器濃度高的可以達到100 120mg l.長時間使用氧化性很強。空氣源的臭氧發生器一般濃度只有5 20mg l 如果糧倉體積過大需要布管道滅菌可以考慮選用氧氣源臭氧消毒機,再使用大風量鼓風機來稀...

什麼是金屬的鍛造性 金屬的鍛造性以什麼來衡量 簡要敘述影響鍛造性的因素

金屬材料的可鍛 bai性是du指金屬材料在受鍛壓後,可改zhi變dao 自己的形狀而不專產生破裂的效能。金屬的可鍛屬性隨著鋼中的含碳量的和某些降低金屬塑性等因素的合金元素的增加而變壞。碳鋼一般均能鍛造,低碳鋼可鍛性最好,鍛後一般不需熱處理 中碳鋼次之,高碳鋼則較差。鍛後需熱處理。當含碳量達2.2 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