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石粉是用來做什麼的

2021-03-06 05:17:13 字數 717 閱讀 6978

1樓:次個檸檬

用途:用於橡膠、塑料、油漆、等化工行業作為強化改質填充劑。

特點:增加產品形狀的穩定,增加張力強度,剪下強度,撓曲強度,壓力強度,降低變形,伸張率,熱膨脹係數,白度高、粒度均勻分散性強等特點。

2樓:爆料百科大碗

1、清熱解暑 滑石性寒,有清熱解暑之效,對於天氣炎熱引起的一些暑熱病症,可以用滑石搭配生甘草、鮮藿香、鮮佩蘭等同用,天氣炎熱,身上長痱子,有溼疹的人,還可以用滑石配石膏、爐甘石,枯礬等外用。

2、利尿止瀉 滑石有利尿消腫之效,對於小便不利,或者小便時疼痛的人,將滑石搭配車前子,木通等物服用,有利尿通淋之效。滑石也有止瀉功效,對於溼熱引起的拉肚子,可以配合茯苓、薏苡仁、車前子等同用。

3、殺菌消炎 滑石對傷寒桿菌與副傷寒桿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因此滑石作為新增劑加入藥物中,還可以起到殺菌消炎之效。

4、對**、黏膜的保護作用  滑石研磨成粉,撒佈於發炎或破損組織的表面時,可形成保護性膜。既可減少區域性摩擦,防止外來刺激,亦能吸收大量化學刺激物或毒物。並有吸收分泌液,促進乾燥、結痂作用。

內服時可以保護胃腸黏膜而發揮鎮吐、止瀉作用,尚可阻止毒物在胃腸道的吸收。

滑石,分佈於遼寧岫巖滿族自治縣、大石橋市等地。主含矽酸鎂,通常一部分mgo為feo所替換。此外還含氧化鋁等雜質。

常含少量鈣、鐵、鋁等元素。具有利尿通淋、清熱解暑、祛溼斂瘡的功效,適用於熱淋、石淋、尿熱澀痛、暑溼煩渴、溼熱水瀉等。

滑石粉能吃嗎,食用滑石粉在麵粉中的應用

滑石粉分多種,工業級的滑石粉不能食用,食品級的滑石粉可食用,一般作為藥品糖衣,或者中藥配劑。食用滑石粉在麵粉中的應用 回答 1 幾乎說有的復麵粉都不會制加滑石粉,是違法的bai,加入後灰du分也會超標 zhi 2 灰分超標麵粉就不 合格,測定dao見gb5009,4 3 麵粉啟發度不好原因很多,麵粉...

滑石粉的成分是什麼?到底有沒有毒

滑石粉的主要成分是四氧化鎂和矽酸鎂等 它還是一種中藥材 致癌不致癌我不知道 反正在生活中應用比較廣泛 再說了,現在那些報道啊,雜誌啊什麼的都說這要致癌那要致癌 真的致癌了的話那些抽菸啊喝酒的人個個都是癌症 都是為了吸引人的注意而已 有的報紙不過是為了提高知名度 現在的東西 分不太清楚真假了 滑石粉主...

爽身粉裡面的矽石是滑石粉嗎?有什麼害處嗎

爽身粉裡面的矽石不是滑石粉,矽石為脈石英 石英岩 石英砂岩的總稱。對嬰兒是沒有害處的。爽身粉的成分中還含有氧化鎂和硫酸鎂,這些物質容易侵入呼吸道,因寶寶的呼吸道發育尚不完善,即使吸入的量很少,但也不能靠自身功能排除 而如果吸入量較多,這些物資在侵入支氣管後會破壞氣管的纖毛運動 降低防禦力,容易誘發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