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用來幹什麼的,植物可以做什麼 植物的用途有哪些

2023-05-30 03:00:10 字數 2558 閱讀 8107

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的作用有很多。比如有:食用的植物、藥用的植物、觀賞植物和加工利用的植物。

食用的植物有:稻禾(小米)、稷(高梁)、麥、菽(豆)。這些植物稱為「五穀」。水稻。

蝴蝶標本展 為五穀之首,是我國主要糧食作物,約佔糧食作物種植面積的四分之一。世界上有一半人口以大。

米為主食。關於柳江河水質汙染的 稻米營養價值很高,我國人民有「人是鐵,飯是鋼」的比喻。

調查報告 小麥是人類最早種植的食物了,全世界有三分之一的人口以小麥為主食。

玉米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尤其是脂肪含量比大米高四倍,所以吃玉米特別耐飢。

有關鳳尾蕨的調查報告 高梁在我國已有五千多年的栽培歷史,特別是東北高梁,早已名聞世界,有亞洲紅米之稱。

據營養學家分析高梁的營養價值很高:蛋白質會含量有,糖,脂肪,還有維生。

植 物 的 作 用 素b1、b2等。

高梁的新鮮葉片或苗含有羥氰甙,動物吃下去後,在胃內會形成劇毒的氫氰酸,所以不能把。

植物標本的採集與製作 新鮮的葉片或苗喂牲畜。

藥用的植物也有很多。比如有:人參、黃芪、甘草、靈芝、黃蓮、天麻、冬蟲夏草等。野生的。

山參,一隻百年野參,重達287克,主體長 釐米,稱為參中之王。人參在中藥學上有大補氣,爬牆虎對防洪堤有 **久病虛脫、大出血、大吐瀉等。

影響嗎? 靈芝俗稱靈芝草,民間叫做「仙草」。能治百病,而且療效顯著。

觀賞植物有很多很多。花的有:牡丹、月季、梅花、蘭花、荷花、杜鵑、菊花、山茶、桂花等。

植物是怎樣繁殖的 樹的有:金錢松、雪松、巨杉、金松、南洋杉。這些植物放在家裡或陽臺上會顯得更好看。

可加工利用的植物有:棉花、苧麻、竹子、橡膠樹等。

棉花可以加工成棉衣、棉被,讓人在冬天裡更溫暖;竹子可以加工成快子、椅子、紙,可讓我們。

方便多些;橡膠樹可以在工廠加工成橡皮,在我們寫錯字時,可以用來擦掉重寫。

這些植物給人們帶來了溫暖、方便、舒適,真是好極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化環境 清理空氣中的塵土 吸收二氧化碳 釋放氧氣 呵呵 很多 有的還能吃 還能治病 太多了說不過來啊 -

3樓:網友

當藥服用,加工利用,繁殖,清理空氣。

植物可以做什麼 植物的用途有哪些

4樓:獨見鶴梧桐

1、為動物提供能源物質及觀賞等;如:作物類,木材,藥物,花等。

2、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及維持環境的穩態(森林)。

3、降低空氣中有害氣體的濃度;千年木,垂葉榕,**葛等。

4、減少空氣中放射性物質;仙人掌科類,蘆薈等等。

5、減少空氣中的灰塵及菌含量;洋蔥,大蒜,樺木,銀白楊等。

6、大氣汙染的「報警器」的作用。

7、植物對水域的淨化。

8、植物對土壤的淨化。

9、植物對水土的保持。

10、許多植物還起著化學試劑的作用;杜鵑花,蕁麻,接骨木等。

11、植物可以改良土壤。多為豆科植物。

什麼植物可以用做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多啊!~

薄荷可以做成薄荷涼茶,有清涼解暑、清咽利喉的功效,還可以放入鯽魚湯中調味,做成美味可口的鮮薄荷鯽魚湯。

將香草浸於水果利口酒或紅酒長,即可製成美味可口的香草酒,酒味芳香純美,每日少量飲用,對身體有益,還能在製作點心時使用。

將香草浸入蘋果醋中,即成西式香草醋,是最方便的檸檬代用品。

將香草浸入橄欖油種,即可製成香草油,炒菜、料理、燒烤必不可少。

一些不錯的花草茶配方:

緩解緊張情緒:薰衣草+迷迭香+香蜂草。

活血養顏:桂花+檸檬草+少量番紅花。

清涼消暑:羅勒+薄荷+荷葉。

腸胃不適:薄荷+百里香。

感冒咳嗽:百里香+西洋甘菊、百里香+鼠尾草安神催眠:洋甘菊+檸檬馬鞭草。

提神醒腦:薄荷+迷迭香、薰衣草+薄荷。

香草可以作為主菜:很多香草可以涼拌生食或做沙拉,芳香爽口,風味獨特。

適宜生食的香草:芝麻菜、西洋菜、蒲公英、艾蒿、蘋果薄荷等。

6樓:野曉蘭稽鶴

植物(plants)是生物界中的一大類,植物可分為孢子植物和種子植物,有動物沒有的葉綠素和基質,能進行光合作用,植物有細胞核,能將無機物轉化為有機物,有些特例不能將無機物轉化為有機物,有些沒有葉綠素,有別的光合作用元素,植物有細胞壁,沒有神經系統,沒有感覺。分藻類、地衣、苔蘚、蕨類和種子植物,種子植物又分為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有30多萬種。植物是能夠進行光合作用的多細胞真核生物。

但許多多細胞的藻類也是能夠進行光合作用的生物,它們與植物的最重要區別就是水生和陸生。我們可下這樣一個定義:植物是適於陸地生活的多細胞的進行光合作用的真核生物,由根、莖、葉組成,表面有角質膜、有氣孔、輸導組織和雌/雄配子囊,胚在配子囊中發育。

這些重要區別說明植物與藻類十分不同。因此五界系統中把藻類列入原生生物界。

植物?有什麼用? 5

7樓:匿名使用者

淨化空氣、美化環境;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對地球生態平衡有至關重要的作用。

橡膠可以做什麼,橡膠是用來幹什麼的?

車胎 防震圈 鞋底 電纜線保護層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橡膠可以做汽車輪胎的內胎 皮包 橡膠膏紙 窗框橡膠 蒸汽軟管 耐熱輸送帶 高科技 航天材料 氣墊船 膠帶 密封墊圈 膠板 救生用品等物品。橡膠不僅為人們提供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日用 醫用等輕工橡膠產品,而且向採掘 交通 建築 機械 電子等重...

鐵精粉用來幹什麼的,鐵礦石是用來做什麼的

鐵精粉是由鐵礦石加工而成的粉末狀金屬氧化物,裡面含有鐵,矽,磷,硫等元素,它主要作用是用來鍊鐵鍊鋼的,再鋼鐵廠經過高爐高溫加工等工序可以鍊鋼鍊鐵。鐵精粉的主要作用是用來加工球團礦 燒結礦及氧化球團的然後再用來鍊鋼。球團精粉和鐵精粉是一樣的嗎?請問有什麼區別?鐵精粉 天然礦石 鐵礦石 經過破碎 磨碎 ...

錢到底是用來幹什麼的,錢到底用來幹什麼的?

情感語錄正能量 錢到底是用來幹嘛的 歷史證明,錢不是用來存的,是用來投資的 錢拿來用的啊。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你有沒有嘗試過身無分文的感覺呢。有這樣的感覺你就不會問這樣的問題了。回答 金錢,是我們絕大部分人一生的追求,雖然有一部分人常說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是不可否認的是當代社會,沒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