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五年級作文400字

2023-05-30 02:50:09 字數 1029 閱讀 4963

1樓:匿名使用者

《故鄉的風景》我們追逐嬉戲著,沒有什麼能阻擋我們的腳步。我們在水中捉螃蟹,追小魚,還比賽潛水。有一次,我想在水裡打個滾,結果卻喝了好幾口水。

看見我這狼狽樣,大家都鬨堂大笑起來。我很難為情,都快哭出來了,小姨連忙哄我,說我勝。我一直以為我自己獲勝的,其實是小姨讓著我。

玩累了,遊渴了,躺在沙灘上,望著天邊的紅霞,望著小河上被紅霞染出的道道花紋,不經意間,我和小姨穿的白上衣也成了花上衣,大自然的染色工是多麼奇妙啊!回頭看,幾戶人家已經在門前擺好了飯菜。歡聲笑語洋溢在整個村莊。

來去的飛鳥與向晚的微風陪伴著他們,構成一幅和諧的風景畫。 離開故鄉已有幾年了。如今,再回故鄉時,依舊是那幾棟土屋,依舊是那條小溪,依舊是那幾株楊柳。

而那時的笑聲卻永遠迴盪在耳邊。它,像一隻飛鳥,在人生那絢爛多彩、天真純潔的天空中劃過一個歡樂的童年篇章……

2樓:匿名使用者

糖,童年裡揮之不去的記憶,小時候,能含一顆奶糖在嘴裡,讓甜蜜滿滿融化,是種多麼美麗的幸福啊!如今,當我再急急尋找糖的身影時,那種特有的味道,又在何處? 小時候,我喜歡喝喜酒,因為那有好多喜糖可以拿,我最鍾愛的總是裡面的一些「喔喔奶糖」,「佳佳奶糖」,「大白兔奶糖」……雖然這些都是老品牌了,但這些奶糖卻總有著屬於童年的特有的味道,是我所留戀的。

可是,現在,每當喝喜酒時,拿到喜糖時,我卻怎麼也找不到這些有著我童年味道的糖。眼神裡,流露出黯淡的光,我為那些消失的奶糖而難過,代替它們的,卻是一些新品牌的軟糖,巧克力,朱古力,水果硬糖……這些都不是我喜歡的,所以,那袋糖也成為了擺設。 為什麼那些老品牌的糖果都已經沒有了當年的神采。

為什麼?取而代之的都是些塗有虛表的糖。為什麼?

那些童年的回憶都漸漸淡去。為什麼?為什麼?

偶爾,我看到一顆「喔喔奶糖」,就會開心得像個孩子一樣,迫不及待得吃掉,奶糖濃郁的香氣縈繞在唇齒間,令人回味無窮。 那些童年的奶糖,那些童年美麗的回憶,那些心底抹不去的甜蜜,何時,你們才能又回到我身邊?總有那麼一天的,總有那麼一天,我相信……

3樓:匿名使用者

寫寫你童年裡做過的傻事啊。

作文五年級,作文400字五年級

愛在閱讀 在浩瀚無比的海洋中,我離不開閱讀的陪伴 在氣勢磅礴的歷史專長河中,我離不開閱讀的奔屬流 在 遙遠而又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我離不開閱讀的指引。我愛閱讀,是因為在書裡面,有一個繽紛多彩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有多姿多彩的文學作品,有悠久漫長的世界歷史,有樸實無華的人生哲理 我喜歡這些,喜歡他們給我...

五年級作文真正的愛,五年級作文400字真正的愛

人們都說父愛如山,但那一次,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父親細緻的愛。題記 自從進入初中,就大考小考不斷,而我因為前幾次考試名列前茅,就開始有些沾沾自喜,對待學習再無從前的認真了。於是之後的一次考試,我的成績一落千丈,我一下子掉進了一個無盡的深淵裡,無法自拔。當時媽媽聽到了這個訊息,只是不住的嘆氣,可是爸爸的反...

五年級週記,五年級400字週記

這是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每當我在公交車上看到有人讓座,我便會回憶起那件事。這件事既讓我對自己感到十分慚愧,也讓我對一位素不相識的人產生一種敬佩之情。那是一年前的一個星期日的上午,我上完學習班乘公交車去爸爸單位。我一上公交車,就趕緊搶了個空位子,看也不看,便一屁股坐下去。隨後又往車廂裡一瞧,車廂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