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橙子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吃橙子有哪些好處呢?

2023-05-30 02:45:11 字數 5103 閱讀 1187

1樓:灰太狼

正解:胸膈滿悶、噁心欲吐者,飲酒過多、宿醉未醒者尤宜食用;

糖尿病患者忌食。

適用量:一天一個即可,最多不超過5個。

食物相剋:橙子忌與檳榔同食。

吃橙子前後1小時內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遇到果酸會凝固,影響消化吸收。

橙子味美但不要吃得過多。吃完橙子應及時刷牙漱口,以免對口腔牙齒有害。

不要用橙皮泡水飲用,因為橙皮上一般都會有保鮮劑,很難用水洗淨。

健康紅綠燈:過多食用橙子等柑橘類水果會引起中毒,出現手、足乃至全身**變黃,嚴重者還會出現噁心、嘔吐、煩躁、精神不振等症狀,也就是老百姓常說的「橘子病」,醫學上稱為「胡蘿蔔素血癥」。一般不需**,只要停吃這類食物即可好轉。

營養分析。橙子含有大量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可以抑制致癌物質的形成,還能軟化和保護血管,促進血液迴圈,降低膽固醇和血脂;可使**黑色素沉著減少,從而減少黑斑和雀斑,使**白皙。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有助於恢復**彈性,防止過敏反應的發生。

研究顯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體內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從而降低患心臟病的可能。

經常食用橙子對預防膽囊疾病有效。望~

參考資料:?fromid=8362&from=rdtself

吃橙子有哪些好處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橙子是我們日常常吃的一種水果。橙子酸甜可口,富含維生素c,營養價值豐富。以前大家只知道橙子裡面的維c有美白、防感冒的功效,也聽說橙皮油可以護手。

可你知道嗎?橙子的美容護膚效果遠不止這些,真的全身是寶呢!

橙子是一種美味的水果,不同於蘋果,橙子味道顯得更加酸,這是因為橙子中含有更多的維生素c的原因。維生素c對於提高我們青少年的免疫力上具有重要的價值,而且,多吃橙子能夠有效降低發生壞血病的風險。

橙子營養豐富,它的維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是首屈一指的,常食橙子可增加**彈性,減少皺紋的出現,是女性理想的美容食品。常食橙子能增強機體抵抗力,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

對防治高血壓、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等有一定的幫助。橙子的氣味有利於緩解人們的心理壓力,有助於女性克服緊張情緒,緩解頭痛、失眠等症狀,但對男性作用不大。

橙色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和b1,不僅能增強肝臟的解毒和解毒功能,加速膽固醇轉化,還能有效緩解血液增厚和動脈硬化的症狀。它的橙色果肉味道鮮美、冰涼,具有開胃理氣、止咳潤燥、美容祛斑的功效。橘子皮被稱為「橘子皮」,是防止過熱的最佳藥物。

橙色是一種特別美味的水果,它的維生素c特別豐富。多吃橙子有很多好處。橙色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因為橙子含有大量維生素c,所以它有很好的降血壓效果。因此,多吃橙子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對心臟有益,還可以預防動脈硬化。

橙子的維生素c含量比較豐富,屬於很好的抗氧化食物之一,也是很多人鍾愛的水果,有生津開胃、潤肺理氣的作用。

橙子是現在的應季水果,水分充足、酸甜可口。橙子的營養也很不錯,橙黃的顏色主要來自其中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含量也較高,達33毫克/百克,且橙子的酸味可以保護其中的維生素c。秋天天氣乾燥,每天吃一個新鮮橙子,可以補充水分和維生素。

橙子是一種非常健康的水果,橙子中含有一種果膠,能夠有效減少膽固醇的生成和防治血液中凝血分子的聚集,減少膽固醇生成和防治凝血因子聚集等能夠防治冠心疾病,所以,要是老年人也能夠每天多吃一個橙子,也會有非常多的好處。

橙子味甘性涼,能夠生津止渴,潤脾和胃促進胃腸消化和蠕動。特別是由於橙子味道甘酸,與胃液的性質大致相同,多吃橙子能夠幫助消化,青少年兒童正處於身體發育階段,要是能夠每天保證吃一個橙子,對於身體上會有較多的好處。

3樓:拔牙很快樂

先來看看橙子的營養成分:每100克橙子果肉含能量47千卡、碳水化合物克、蛋白質克、脂肪克、胡蘿蔔素160微克、維生素c 33毫克。

橙子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提高機體免疫力、解毒的作用,而且對於出血如牙齦出血、牙齦炎和骨質疏鬆具有預防作用。

橙子中富含胡蘿蔔素,胡蘿蔔素能夠保護視力、保護**組織的完整性、提高機體免疫力。橙子還含有類胡蘿蔔素、黃酮類化合物等植物化學物,類胡蘿蔔素能夠阻止超氧自由基產生、提高機體免疫力、防止癌細胞生長、預防心血管疾病,黃酮類化合物具有抗腫瘤、抗病菌、抗炎、抗過敏等作用。

橙子中含有鈣、磷、鎂、鐵、鋅、硒等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橙子中含有多種膳食纖維,能夠預防緩解便秘。

4樓:張簡潔雅佴浚

橙子味甘、酸,性涼。具有生津止渴、開胃下氣幫助消化,防治便秘的功效。正常人飯後食橙子或飲橙汁,有解油膩、消積食、止渴、醒酒的作用。

橙子營養極為豐富而全面,老幼皆宜。橙子除了對我們的身體有非常好的保健作用、補充必要的營養素之外,還有其它養生功效。

鹽味橙汁--補充體力。

運動後飲用橙汁,含量豐富的果糖能迅速補充體力,而高達85%的水分更能解渴提神。特別提醒橙汁榨好後立即飲用,否則空氣中的氧會使其維生素c

的含量迅速降低。加點鹽飲用,效果更是明顯。

橙籽粉--**風溼。

將風乾的橙籽放入鍋中焙炒,焙炒時注意不要炒焦,但儘量將油分炒幹。將炒好的橙籽打成粉末,用開水沖服,每次3~5克,飯後飲用。長期堅持能在一定程度上**風溼。

橙瓣沙拉--增強免疫。

橙瓣中幾乎含有水果能提供的所有營養成分,能增強人體免疫力、促進病體恢復、加速傷口癒合。尤其還能補充膳食纖維,有助於排便。特別提醒吸菸者多吃橙子,而胃炎和膽囊疾病患者慎吃橙子。

橙皮飲--軟化血管。

將清洗乾淨的新鮮橙皮30克放入1升水中,煮開。

15分鐘即製得橙皮飲。橙皮飲略帶苦味,其含有的橙皮甙成分能軟化血管、降低血脂,日常飲用可預防心血管系統疾病。飯前飲用一杯還有增強食慾的功效。

橙花蜜--止咳、催眠。

取一湯匙橙花蜜加入溫水攪勻飲用,可以緩解神經性咳嗽症狀,橙花蜜也能催眠、改善輕微的睡眠障礙,加入熱牛奶中於睡前飲用效果最佳。此外,飲用橙花蜜對腹痛、腹瀉症狀也有一定幫助。

橙花茶--促進消化吸收。

飯後飲用橙花茶,甜中帶酸的金色茶水可以促進消化吸收。此外,橙花茶還具有緩解緊張和焦慮情緒的功效,適合工作間隙飲用。

5樓:sc身邊小事

橙子的好處和壞處你知道多少呢?快來聽我科普一下吧。

6樓:夢矣兮

橙子果實含有多種的糖類、果膠、橙皮苷、檸檬酸、蘋果酸、琥珀酸及維生素c等,是屬於味甘酸、性涼的,具有生津止渴、疏肝理氣、通乳等功效的水。

7樓:網友

橙子中的維生素非常的豐富,寶寶吃了以後對寶寶的成長髮育非常有益的,而且什麼水果都吃,營養才均衡哦。

8樓:福清竹普鶯

橙子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p,能增加機體抵抗力,促進體內鐵的吸收,預防貧血;同時所含纖維素和果膠物質,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所以寶寶吃橙子有利於健康,但是也不易多吃。

9樓:竹誠鄢昭

橙子具有養陰清熱,生津止渴、健脾滋肝養胃的功效,此外,橙子還是解酒的「高手」,並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因橙子「性格」稍帶「冷血」,所以脾胃虛寒、怕冷怕涼、餐後腹脹的人應當少吃,以免症狀或病情加重。

吃橙子的好處和壞處

10樓:生活軌跡

橙子是我們常見的一種水果,橙子不僅味道鮮美,營養還很豐富,是秋季養生必備的水果。那麼吃橙子的好處和壞處你是否瞭解了呢?

吃橙子的好處

1.助消化

橙子中富含纖維素以及果膠,能加快腸道蠕動,這有助於清腸通便,加速排出體內的有害物質。

2.防癌

橙子裡的有益成分能夠去除機體中的有害自由基,防治癌細胞的生長。根據測定,橙子是所有水果中含抗氧化物質最高的。而橙子中的黃酮類物質則具有抗炎症以及減輕凝血的功效。

因此,經常吃橙子對於預防癌症有著一定的作用。

3.預防結石

橙子中的維生素c能夠抑制膽固醇在肝膽中轉化成膽汁酸,導致膽汁中的膽固醇濃度下降,這樣能相應減少膽結石的形成機會;此外,橙子皮中所含的果膠也能促進食物通過腸胃,使膽固醇快速隨糞便排除體外,減少膽固醇吸收,有效預防結石。

4.防止高血壓

橙子中所富含的維生素對於增強機體抵抗力、提高毛細血管彈性以及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有著明顯的作用。所以說患有高脂血症、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病症的患者可以經常吃一些橙子,對身體是非常有益的。

5.解酒

橙子中的多種有效營養成分對酒精能起到分解作用,酒後吃一個橙子或者喝一杯橙汁,可以幫助快速分解體內酒精,並快速排除體外,減輕醉酒帶來的難受感。

吃橙子的壞處

吃橙子沒有什麼壞處,但需要注意的是,容易口感咽喉疼,舌紅苔少的人群最好少吃橙子,因為這類人群自身肝陰不足,還吃橙子容易導致病情加重;此外橙子食用要適量,吃多了會引起上火情況出現。

吃橙子有什麼好處?

11樓:砂卜艾絲

吃橙子好處可以增強免疫力,也能促進**美容,還能預防各種疾病。

1、增強免疫力:橙子裡面還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和纖維素、膠質,有助於自身營養缺乏補充,也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腸道內的有毒物質排出,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力,促進新陳代謝加快。

2、**美容:經常性吃一些橘子可以達到抗氧化的效果,也能促進黑色素清理,幫助自由基消除,對於**的代謝會有幫助,從而使**變得更加美觀,促進**美容。

3、預防各種疾病:如果在情緒比較緊張或者是精神壓力大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橙子裡面散發的氣味,有利於心情的舒緩,減少精神疾病的發生,也能幫助咳嗽感冒以及食慾缺乏症狀緩解。橘子裡面的營養成分特別高,攝入以後不僅可以預防高血脂疾病,還能減少高血壓或者是動脈粥樣硬化疾病發生。

每天吃一個橙子,可以減少食道一路。

橙子可以適當的服用有助於人體營養的補充,但是避免過度攝入,以後可能會增加腸胃道負擔,引起腹痛腹脹等多個症狀。

12樓:匿名使用者

橙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增強人體抵抗力,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經常食用橙子對身體有好處。

橙皮性溫味甘苦,有止咳化痰的功效,是**感冒咳嗽,食慾不振,胸腹脹痛的良藥。

橙子煮水喝的做法是一一取整個橙子,只將上方的皮削掉小塊,然後在切口上撒些鹽,將橙子放在燉盅裡,燉大約20分鐘就可以啦。先將燉橙子的水喝掉,然後再將橙子吃掉,不要浪費。

吃橙子有什么好處,吃橙子有什麼好處

第一,去除口腔異味,還有促進消化比如說吃了油膩的或者是腥味什麼的,吃完了難受,那就吃個橙子吧.取而代之香甜的餘味哦,如果吃太飽了,吃橙子還能促進消化,減輕肚漲的感覺.第二補充維生素c.橙子能清除體內對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利於健康及美容,幫助 淡化黑色素還抗衰老哦.紅色的水果和蔬菜都...

急需解答 吃橙子的好處和壞處,運動過後吃橙子的好處和壞處

1 和胃降逆,橙子味酸,性寒涼,入肝 胃經。有和中開胃,降逆止嘔之功。善用於飲食停滯而引起的嘔吐,胃中浮風惡氣,肝胃鬱熱等疾病。2 寬胸開結,橙子性寒,有清熱降逆之功 善清肺胸之熱,由於肺中蘊熱,或外感風熱,熱灼津液為痰,痰熱結於胸中,氣機痺阻,引起胸部疼痛,咳喘,咯痰黃稠,甚則咳血,或痰腥臭,煩悶...

吃橙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橙子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有和中開胃,降逆止嘔之功。善用於飲食停滯而引起的嘔吐,胃中浮風惡氣,肝胃鬱熱等疾病 寬胸開結,涼血止血,功效顯著 橙子清熱化痰,解鬱散結 吃橙子有很多好處,如促進消化 增強食慾 清腸通便等。橙子的品種頗多,酸味重的橙,對胃酸不足的患者食用最適宜,可增加胃酸助消化,由於酸橙所含的鞣質較多,故有收斂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