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金屬的鍛造性 金屬的鍛造性以什麼來衡量 簡要敘述影響鍛造性的因素

2021-04-18 12:34:33 字數 3179 閱讀 1707

1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材料的可鍛

bai性是du指金屬材料在受鍛壓後,可改zhi變dao

自己的形狀而不專產生破裂的效能。金屬的可鍛屬性隨著鋼中的含碳量的和某些降低金屬塑性等因素的合金元素的增加而變壞。碳鋼一般均能鍛造,低碳鋼可鍛性最好,鍛後一般不需熱處理;中碳鋼次之,高碳鋼則較差。

鍛後需熱處理。當含碳量達2.2%時,就很難鍛造了。

低合金鋼的鍛造效能,近似於中碳鋼;高合金鋼鍛造比碳鋼困難。對比碳鋼效能有如下特點:1 導熱係數低,特別是含鉻及鎳較多的高合金鋼的導熱係數比碳鋼低得多;2 鍛造溫度範圍窄,3 變形抗力大,硬化傾向性大;4 塑性低。

2樓:穿背心的滑鼠

可鍛性是材料在承受copy錘鍛、軋製、拉拔bai、擠壓等加工工du藝時會改變形狀而不產生裂紋的zhi效能。

衡量因素:它實際dao上是金屬塑性好壞的一種表現,金屬材料塑性越高,變形抗力就越小,則可鍛性就越好。

影響因素:可鍛性好壞主要決定於金屬的化學成分、顯微組織、變形溫度、變形速度及應力狀態等因素。

更詳細的是:

可鍛性指標通常用金屬材料在一定塑性變形方式下表面開始出現裂紋時的變形量來表示,這個變形量稱為臨界變形量。各種鍛壓加工的變形方式不同,表示可鍛性的指標也不同。鐓粗以壓縮率表示,延伸以延伸率或截面縮小率表示,扭轉以扭角表示。

可鍛性同許多因素有關,一方面受化學成分、相組成、晶粒大小等內在因素影響;另一方面又受溫度、變形方式和速度、材料表面狀況和周圍環境介質等外部因素影響。在一般情況下,合金元素增加,則變形抗力增高,塑性降低,加工溫度範圍變窄,因而可鍛性降低。材料內部組織均勻,雜質少,第二相不偏聚在晶界,可鍛性較高。

加工溫度和變形速度合適,變形分佈均勻,變形為壓應力狀態,材料表面光潔,可鍛性也較高。一般合金鋼和高合金鋼的可鍛性比碳鋼差;而純金屬和鋁等有色金屬的可鍛性比較好。

什麼是金屬的鍛造性?金屬的鍛造性以什麼來衡量?簡要敘述影響鍛造性的因素?

3樓:罕曼華範風

金屬材料的可鍛性是指金屬材料在受鍛壓後,可改變自己的形狀而不產生破裂的效能。金屬的可鍛性隨著鋼中的含碳量的和某些降低金屬塑性等因素的合金元素的增加而變壞。碳鋼一般均能鍛造,低碳鋼可鍛性最好,鍛後一般不需熱處理;中碳鋼次之,高碳鋼則較差。

鍛後需熱處理。當含碳量達2.2%時,就很難鍛造了。

低合金鋼的鍛造效能,近似於中碳鋼;高合金鋼鍛造比碳鋼困難。對比碳鋼效能有如下特點:1

導熱係數低,特別是含鉻及鎳較多的高合金鋼的導熱係數比碳鋼低得多;2鍛造溫度範圍窄,3

變形抗力大,硬化傾向性大;4

塑性低。

什麼是金屬的鍛造性?金屬的鍛造性以什麼來衡量

4樓:匿名使用者

鍛造是金屬的機械加工。金屬的鍛造性決定於金屬的壓延性。

5樓:匿名使用者

1金屬凝固型習慣稱鑄造鑄造熔融金屬澆注、壓射或吸入鑄型腔待其凝固獲定形狀效能鑄件工藝

2、金屬塑性形利用金屬材料所具塑性變形能力外力作用使金屬材料產預期塑性變形獲具定形狀、尺寸力效能零件或毛坯加工其工藝自由鍛、模鍛、板料衝壓、擠壓、壓制等

其效能工程用金屬鍛造性表示鍛造性壞用金屬塑性變形抗力兩指標衡量塑性高變形抗力則鍛造性;反則鍛造性差

3、金屬焊接形工藝焊接通加熱或加壓或兩者並用並且用或用填充材料使金屬材料達原結合種形通類熔焊、壓焊、釺焊

6樓:

在外力作用下金屬產生塑性變形的能力稱為鍛造性,主要以金屬塑性大小、鍛造溫度來衡量鍛造效能好壞

什麼是金屬的鍛造性?金屬的鍛造性以什麼來衡量

7樓:善良的愛我太太

合金在從液態冷卻至室溫的過程中,其體積或尺寸縮小的現象稱為收縮。從澆注溫度冷卻到室溫分為液態收縮、凝固收縮和固態收縮三個收縮階段。鑄件收縮的大小主要取決於合金成分、澆注溫度、鑄件結構和鑄型。

什麼是金屬的鍛造效能,其影響因素有哪些,判斷指數 20

8樓:匿名使用者

塑性和變形抗力。

1、一次變形程度、吸收變形功。

2、材料屈服強度低,變形抗力小。

金屬材料的鍛造性與材料的什麼效能有關?

9樓:偶念煙毓火

在常用的金屬材料中,灰鑄鐵和青銅的鑄造效能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材料的熱處理與它本身的韌度,金屬溶解度有關,韌度越底越好鍛造,還有就是金屬本身的性質,是合金還是非合金都有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耐熱性以及韌性有關吧、屬於熱加工處理這方面的

12樓:月似當時

金屬材料的鍛造性與它本身的韌度,金屬溶解度有關。

金屬材料的可鍛性是指金屬材料在受鍛壓後,可改變自己的形狀而不產生破裂的效能。金屬的可鍛性隨著鋼中的含碳量的和某些降低金屬塑性等因素的合金元素的增加而變壞。碳鋼一般均能鍛造,低碳鋼可鍛性最好,鍛後一般不需熱處理;中碳鋼次之,高碳鋼則較差。

鍛後需熱處理。當含碳量達2.2%時,就很難鍛造了。

低合金鋼的鍛造效能,近似於中碳鋼;高合金鋼鍛造比碳鋼困難。

其影響因素有哪些,什麼是金屬的鍛造效能,判斷指

13樓:趥簲膲

金屬材料的可鍛性是指金屬材料在受鍛壓後,可改變自己的形狀而不產生破裂的效能.金屬的可鍛性隨著鋼中的含碳量的和某些降低金屬塑性等因素的合金元素的增加而變壞.碳鋼一般均能鍛造,低碳鋼可鍛性最好,鍛後一般不需熱處理;中碳鋼次之,高碳鋼則較差.

鍛後需熱處理.當含碳量達2.2%時,就很難鍛造了.

低合金鋼的鍛造效能,近似於中碳鋼;高合金鋼鍛造比碳鋼困難.對比碳鋼效能有如下特點:1 導熱係數低,特別是含鉻及鎳較多的高合金鋼的導熱係數比碳鋼低得多;2 鍛造溫度範圍窄,3 變形抗力大,硬化傾向性大;4 塑性低.

什麼是金屬的鍛造效能

14樓:愛上你了冒

鍛造工藝能很好的減少材料浪費,從而降低成本。 巨集觀上講 鍛造對材料基本無影響 就像合面團一樣 合完還是麵糰 。 微觀上講鍛造加熱可能會使碳元素進入材料,在受冷卻溫度速度的影響會使材料硬度增加。

事實也正是如此鍛造的材料比原材料要稍硬。但不影響材料整體效能。

哪種金屬的導電性最好,導電性最好的金屬是什麼?

銀的導電性好於金 銀的導電性在所有金屬中最高,比銅還高,但在電氣中由於 高昂,應用並不廣。但射頻工程是個例外,特別是在甚高頻以上的頻段,鍍銀能夠顯著增加元件和導線整體的導電性,因為高頻電流會集中在導體的表面而非內部。二戰中美國生產濃縮鈾的電磁鐵用了13450噸銀,這是因為戰時缺銅。金屬在20 時的電...

什麼是非金屬但具有良好的導電性

非金屬但是具有良好導電性的材料是si矽。矽約佔地殼總重量的25.7 僅次於氧。在自然界中,矽通常以含氧化合物形式存在,其中最簡單的是矽和氧的化合物矽石sio2。石英 水晶等是純矽石的變體。礦石和岩石中的矽氧化合物統稱矽酸鹽,較重要的有長石kalsi3o8 高嶺土al2si2o5 oh 4 滑石mg3...

如何鍛造大國工匠,什麼是真正的大國工匠

職校裡如何走出大國工匠 打造 職教升級版 越來越成為社會共識,也是面對激烈的國際人才競爭 經濟轉型升級和自身發展的內在需求。這同樣是其他國家正在採取的做法。什麼是真正的大國工匠 一 大國工匠 裡介紹了8位平凡又偉大的人 1.上海飛機制造 高階技師胡雙錢 2.火箭 心臟 焊接人高鳳林 3.國家高階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