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用電蒸箱蒸米飯,一盤子米和水的比例是多少?提前泡米和不泡的比例是多少

2022-12-31 19:05:18 字數 4778 閱讀 7156

1樓:歲月沉澱了什麼

蒸米飯時,米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1.2。有一個特別簡單的方法來測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米水裡,只要水超出米有食指的第一個關節就可以。

具體的還是要看買的什麼米,**的米,米的吸水性如何,看個人口味,喜歡是軟糯的米,還是硬一點的米。

蒸大約二十分鐘即可。 蒸米飯放多少水:不管你多大的鍋,做多少米飯,記住一條:水永遠是放一手背深。或者水面沒過大米一手指的第一節就可以,蒸出的米飯軟硬合適。

其它蒸米小竅門:

提前浸泡最關鍵:淘好的米,用溫水泡半小時再煮會更加彭鬆有勁道,特別是陳米,除了口味變好之外,還粒粒飽滿,可口至極。

加點兒醋:按500克米加1毫升醋的比例放些食醋,可使米飯鬆軟之外還易於存放、防變餿,而且煮出來的米飯肯定沒有酸味,反而香味更濃。

2樓:

一般蒸米就是1份米加1.6的水(容積)泡過的米就按1.4吧,這都是大概的,不是絕對的,因為各人口感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技能熟練將包括警察 v 不是科技部 v 寬鬆揹帶褲 v

沒泡的米,蒸箱蒸米飯放多少水,水距米的高度是多少釐米

4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十分之七米,十分之二的水蒸箱裡面的水開鍋五十分鐘就能行了

5樓:

水超過米平面高度的0.8cm~1.2cm就可以了!

用電蒸箱蒸米飯米和水的比例是多少?

6樓:撿心事的兔子

電蒸箱蒸米飯,米和水的比例為,米250克:水300克。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新鮮香菇內70克、鹹肉容65克、筍30克、大米250克、青豆80克、去皮蠶豆80克、雞蛋1個、水300克

製作步驟:

1、將蛋洗淨後進預熱好的蒸箱

2、香菇切丁、鹹肉切粒、筍切丁

3、大米洗乾淨備用

4、在砂鍋中放入洗淨的大米250克,加入300克水,放入事先預熱好的蒸箱內

5、蒸好飯後拿出,在飯上依須擺放香菇丁、鹹肉粒、筍丁、青豆、去皮蠶豆 放入事先預熱好的蒸箱內

6、蒸好後取出,在飯的中間敲上一顆蒸好的溫泉蛋,即可食用

7樓:歲月沉澱了什麼

蒸米飯時,米和bai水的比例應該du是1:zhi1.2。有一個特別簡單的方dao法來測回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米答水裡,只要水超出米有食指的第一個關節就可以。

具體的還是要看買的什麼米,**的米,米的吸水性如何,看個人口味,喜歡是軟糯的米,還是硬一點的米。

蒸大約二十分鐘即可。 蒸米飯放多少水:不管你多大的鍋,做多少米飯,記住一條:水永遠是放一手背深。或者水面沒過大米一手指的第一節就可以,蒸出的米飯軟硬合適。

其它蒸米小竅門:

提前浸泡最關鍵:淘好的米,用溫水泡半小時再煮會更加彭鬆有勁道,特別是陳米,除了口味變好之外,還粒粒飽滿,可口至極。

加點兒醋:按500克米加1毫升醋的比例放些食醋,可使米飯鬆軟之外還易於存放、防變餿,而且煮出來的米飯肯定沒有酸味,反而香味更濃。

蒸箱蒸米飯,托盤裡的水和米的比例是多少,說出具體是幾釐米,泡過的米和沒泡過的米的具體參考值,

8樓:快九婧丶聽

沒泡過的米

米是10釐米 水就是10釐米

泡過的米

米是10釐米 水就是8釐米

這樣蒸出來的

米飯軟硬度才剛剛好

電蒸箱用這種托盤蒸米飯應該放多少水?多少米?

9樓:像郭德綱剛

水高過或接近大copy米一節手指的水位就bai可以。如果是陳米大米du吸水性強,水位zhi就高一些。如dao果是新米吸水性強水位就低一些。

相關知識:

1、蒸米飯時,米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1.2。

有一個特別簡單的方法,用食指放入米水裡,只要水超出米有食指的第一個關節就可以。蒸大約二十分鐘即可。 蒸米飯放多少水:

不管你多大的鍋,做多少米飯,水永遠是放一手背深。或者水面沒過大米一手指的第一節就可以,蒸出的米飯軟硬合適。

2、提前浸泡最關鍵:淘好的米,用溫水泡半小時再煮會更加彭鬆有勁道,特別是陳米,除了口味變好之外,還粒粒飽滿,可口至極。

蒸箱托盤蒸米飯,水和米的比例用什麼方法合適

10樓:醉臥天下無雙

蒸飯水要多一些,再有就是看個人愛好,是喜歡糯一些口感的還是有嚼勁的,比用電飯鍋時水略多就行。

11樓:卻平凡

你好!用蒸想托盤蒸大米飯水和米的比例

蒸米飯時,水與米的重量比是多少??謝謝

12樓:小海侃國際

水和米的重量比大致為1:1.2

蒸米飯製作方法:

1.洗米:洗米一定不要超過3次,如果超過3次後,米里的營養就會大量流失,這樣蒸出來的米飯香味也會減少。記住洗米不要超過3次。

2.泡米:先把米在冷水裡浸泡半個小時,這樣可以讓米粒充分的吸收水分。這樣蒸出來米飯會粒粒飽滿。

3.米和水的比例:蒸米飯時,米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1.2。有一個特別簡單的方法來測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米水裡,只要水超出米有食指的第一個關節就可以。

4.增香:如果您家裡的米已經是陳米,沒關係,陳米也可以蒸出新米的味道。

就是在經過前三道工序後,我們在鍋里加入少量的精鹽或花生油,記住花生油是必須燒熟的,而且是晾涼的,只要在鍋里加入少許就可以。一切程式步驟做完後,可以插上電,開始蒸。蒸好了,粒粒晶瑩飽滿,米香四溢。

13樓:我要雜湊

我的經驗是,每次做米飯時,加入的水超過米的一倍高度就可以了。做出的米飯很好吃呀。我認為你可以試幾次,就能掌握。

還有就是每個人的情況不一定,喜歡吃硬點的米飯,你就適當少加一些水,喜歡吃軟一些的米飯你就多加點水。

煮飯的小技巧:要將白米(或糙米)煮成可口的米飯,要經過洗米、浸水、加熱、燜蒸等過程。

1、洗米主要目的在洗去附著於米粒上的雜質及異味。但洗米時間如果太長會造成米粒中營養流失愈多,因此洗米的動作要輕且快,通常2至3次就夠了。

2、米洗好之後接下來就要加入適量的水,最佳的加水量是足夠讓澱粉粉完全吸收,而不殘留,煮出來的飯最有粘彈性。以一般的電子鍋煮飯時為例,米和水的比率為1:1.

2,也就是1杯米加1.2杯水,新米可酌減水量為1.1杯, 舊米則增加到1.

3杯到1.4杯水。

3、浸水的主要目的在於使水份能充份進入米中,因此若要使水分能充分進入米粒中,煮飯前浸水時間至少為30分釧,若煮糙米則因吸水性較差,需泡12小時以上。

4、按下煮飯開關開始加熱,等到煮飯開關跳起後,不要急著開啟鍋蓋,要利用鍋內餘溫再進行悶蒸、讓米粒間殘餘的水份達到均衡狀態,一般約10~15分鐘即可。若燜蒸時間不夠,米粒間會有水份殘留,且米粒粘彈性差,常有「汘熟透的感覺」。因此悶蒸的要領就是當電鍋加熱煮飯燈熄滅後再燜10~15分鐘,之後若能充份翻動飯粒,再蓋上鍋蓋,讓多餘水價蒸發掉(約5 分鐘),則效果更佳。

祝你做的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是用什麼工具來蒸米飯,我以前曾幹二年左右的廚房工作,用的是電氣蒸飯鍋,因為主要用做炒飯,所以我們要求蒸出來的飯要稍微偏硬一點,米跟水的比例是1:1

要做不硬不軟剛剛好的米飯,我也說不出具體的比例,個人做法就是,將手五指張開,平摁在米上,以水剛好淹過手背為準

另外,如果滴上幾點滴油,飯會更好吃

以上僅供參考

15樓:玫瑰有刺

要看是什麼米,若是粳米,米和水的比例是1:2,若是飯米,水稍微多加點。

16樓:

看你用什麼器具了。如果你用吃米飯的小碗的話,那通常米與水的比例是1:2。

17樓:古道斷腸客

煮飯和蒸飯差不多,把食指放進碗內,水剛好到第一指節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水基本是2個食指骨節的高度,我每次都這樣做,很準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天啊 這麼簡單的問題都有 水漫手背聽過嗎?

20樓:電波王子

並不是全部都可以統一用這麼多水的~~靠經驗吧~~吃幾次半粥半飯~~就應該總結到經驗了~

蒸飯時一個盤子該放多少米和水?大概多長時間飯能熟?

21樓:橘色雙子猴

水和米的比例為1:1,需要半個小時左右飯才能熟。

蒸飯步驟:

將電飯鍋洗乾淨,裡面不要碰到水,避免觸電事故發生。輕輕的在電飯鍋裡面拿出飯鍋,清洗的時候不要用硬物,以免造成鍋底變型。受熱不均等。

將鍋清洗乾淨之後,記得把水乾淨。倒入新鮮的大米,份量看家庭成員,適當就好,一般一斤米夠五個人吃,當然飯量大的多加點就是。

把大米倒入適量的清水,一般搓洗兩到三次即可。注意不要洗的發白的那種,搓洗的時候不要太大力,避免把大米弄碎了就不好吃了。

清洗完之後,鍋底一定要把水擦乾淨了,有水的話,加熱做飯的時候,會發出咯咯噠噠的異響,嚴重者還會發生短路,電飯鍋燒壞的後果,所以一定要檢查。

將大米匯入鍋中,加入清水,當清水沒過米大概食指的一個指節那麼多就可以了。

加好水之後,慎重檢查插頭是否安全,如果有水在上面,一定要用乾燥的抹布擦拭乾淨之後在通電。檢查連線電飯鍋的一端適度插入到位,是否有接錯的情況。用電要安全。

插入電源之後一般等待15分鐘左右,飯就做好了,但是請等待幾分鐘,此時電飯鍋還在加熱狀態,現在開啟鍋蓋飯還在加熱,這樣吃的話,米飯底部就會燒焦所以拔掉插頭等待幾分鐘即可。盛飯用的勺子要專用的哦。

如何使用電蒸箱進行烹飪,如何用電蒸箱做粉蒸四季豆?

使用電蒸箱的方法非常簡單,具體有 水箱注水 開機 選擇烹飪模式 設定烹飪溫度 設定烹飪時間 確認並開始烹飪 到達設定溫度後放置菜餚於箱體內 烹飪結束並關機 日常清理。如何用電蒸箱做粉蒸四季豆?用電蒸箱製作粉蒸四季豆的方法如下 1 準備材料 四季豆500g 大米250g 紹酒30ml 姜5g 大蔥5g...

做糯米飯糰用的米飯可以用電飯煲蒸嗎

能啊,糯米放上一小把就好,然後正常煮飯,記得糯米不能太多,否則你會煮出一個大粽子 蒸糯米飯,放在電飯煲能做嗎?怎麼做?主料 糯米800克 豌豆250克 玉米100克 乾貝50克 香菇5朵 胡蘿蔔50克 調料 醬油適量 胡椒粉適量 做法步驟 1 先將糯米提前浸泡一兩個小時 2 香菇,提前泡發好切成小粒...

蒸米飯前一定要泡米嗎,蒸米飯之前為什麼要泡水?

將米淘洗乾淨即可。蒸米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大米 300g 油 少許 鹽 少許 水 適量。1 首先將準備好的大米用清水淘洗乾淨。2 然後倒入電飯煲內,加入水和油。3 再往鍋內加點鹽。4 選擇米飯鍵,自動開始工作。5 時間到後盛出,這樣蒸米飯就做好了。千萬別泡!泡了就別加太多水,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