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蒸饅頭,一斤面放多少小蘇打合適

2021-07-27 06:58:16 字數 906 閱讀 4898

1樓:女神

蒸饅頭1斤麵粉放入3兩小蘇打。

小蘇打,即碳酸氫鈉(sodium bicarbonate),俗稱“小蘇打”、“蘇打粉”、“重曹”,白色細小晶體,在水中的溶解度小於碳酸鈉。是一種工業用化學品,可能存在毒性。固體50℃以上開始逐漸分解生成碳酸鈉、二氧化碳和水,440℃時完全分解。

碳酸氫鈉是強鹼與弱酸中和後生成的酸式鹽,溶於水時呈現弱鹼性。此特性可使其作為食品製作過程中的膨鬆劑。碳酸氫鈉在作用後會殘留碳酸鈉,使用過多會使成品有鹼味。

2樓:強力膠

五克就差不多了,還有就是要看你的面發酵的情況了,聞一下很酸的話就在稍微多放一點。

饅頭,又稱之為饃、饃饃(在山西方言、陝西西府方言、閩方言,安徽北部有此稱乎,饃字是後造字,有人認為饃字**於饅字在早先晉語的讀音。關中、中原等地稱之為饃),中國漢族傳統麵食之一,一種用麵粉發酵蒸成的食品,形圓而隆起。本有餡,後稱無餡的為饅頭,有餡的為包子。

通常人們選擇饅頭來作為主食。

3樓:漂亮媽媽

是三克還是三兩?三兩是150克

蒸饅頭用小蘇打的比例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使用小蘇打發麵

小蘇打的化學名稱叫碳酸氫鈉,家庭經常用它當發酵粉做饅頭。但蒸熟的饅頭往往不太暄軟,這因為小蘇打遇熱放出的二氧化碳氣不多,饅頭中產生的小氣孔少,面起發的不好。另方面小蘇打本身是鹼性物質,如用量稍多,饅頭就會產生鹼味,色澤發黃,維生素被破壞,效果很不理想。

如果在小蘇打中加入一定量的醋酸(食和醋)就可彌補以上的不足。不僅可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而且也不會有很大的鹼味。

將1公斤麵粉倒入盆內,放入3兩小蘇打,倒入1兩醋,立即用手攪拌(再加點溫水)合面麵糰,稍醒後,做成饅頭,上屜用旺火蒸30分鐘即熟

紅糖饅頭一斤麵粉放多少紅糖

紅糖饅頭一斤麵粉,放100克紅糖。材料 500克麵粉 100克紅糖 1包泡打粉。糯米粉250克紅糖饅頭做法 1 250糯米粉加入麵粉裡,加適量泡打粉混合一起拌勻。2 紅糖加適量溫水化開。3 化開的紅糖水倒入麵粉中,用手攪拌。4 和成有點粘手滴麵糰。5 將麵糰分成小小的麵糰之後放置蒸布中,鍋中備水,入...

洗一斤綠葉子蔬菜需要放多少小蘇打

想要全面去除農藥的話,淘米水和鹽水是不行的,它們只能洗淨泥巴,但農藥卻去不掉,最好用小蘇打粉,就是我們常用的做饅頭用的麵包粉。綠子葉菜類 例如菜心 白菜 菠菜 青菜 莧菜 紅薯葉等 先取一小盆清水,再放入5 10克的小蘇打,然後分片沖洗比較容易去除農藥,但千萬不要切開之後再去浸泡,那樣農藥會跑進菜葉...

泡菜的水一斤放多少鹽,一斤泡菜放多少鹽

泡菜水的鹹度,是平時炒菜鹹度的2倍,即可。製作四川泡菜的祕訣是 學會這一步,醃泡菜時只放鹽和水,就能醃出酸爽脆嫩的泡菜 別聽他們鬼扯,還500 50g鹽呢,泡出來鹹死你。一斤泡菜放多少鹽 看你的水量,還有菜的分量。建議一開始不要放太多。以前有個四川人跟我說做泡菜鹽第一次放的太多味道就不容易出來。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