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一斤綠葉子蔬菜需要放多少小蘇打

2023-02-17 17:20:02 字數 2209 閱讀 5407

1樓:so青畫綠

想要全面去除農藥的話,淘米水和鹽水是不行的,它們只能洗淨泥巴,但農藥卻去不掉,最好用小蘇打粉,就是我們常用的做饅頭用的麵包粉。綠子葉菜類(例如菜心、白菜、菠菜、青菜、莧菜、紅薯葉等):先取一小盆清水,再放入5——10克的小蘇打,然後分片沖洗比較容易去除農藥,但千萬不要切開之後再去浸泡,那樣農藥會跑進菜葉裡去的。

(有些菜最好連根吃,例如莧菜,則要仔細清洗根部,實在清除不掉可以少量的去除,全拔掉了就沒有殺死農藥細菌的功能了。)用小蘇打浸泡10——15分鐘就行了,進跑完之後把水濾掉,之後再用溫水衝一兩遍就行了。 就這些了,看看能不能解決你提的問題。

2樓:小筱市

回答使用蘇打或小蘇打清洗蔬菜,是葉類蔬菜的不錯選擇,而且蘇打和小蘇打也是廚房必備的一種原料,使用起來方便。原由:蘇打或小蘇打作為一種清洗原料非常安全、可靠,而且鈉離子沒有毒性,碳酸根離子和碳酸氫離子進到體內都可以變成二氧化碳和水。

舉例:水中加入1克~2克小蘇打或蘇打,充分溶解後,將蔬菜浸泡5分鐘~10分鐘,用清水洗淨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5--10g為宜,具體的還有看菜的品種。

一斤肉可以放多少小蘇打

4樓:楊子電影

比例是不超過百分之一。有別於工業用鹼的純鹼(碳酸鈉)和小蘇打(碳酸氫鈉),小蘇打是由純鹼的溶液或結晶吸收二氧化碳之後製成的。所以,小蘇打在有些地方也被稱作食用鹼(粉末狀)。

小蘇打呈固體狀態,圓形,色潔白,易溶於水。

在大批量生產饅頭、油條等食品時,常把蘇打粉融水拌入面中,熱後分解成碳酸鈉、二氧化碳和水,二氧化碳和水蒸氣溢位,可致食品更加彭鬆,碳酸鈉殘留在食品中。饅頭中新增過量的蘇打粉是可以品嚐出來的。

碳酸氫鈉可直接作為製藥工業的原料,用於**胃酸過多。還可用於電影製片、鞣革、選礦、冶煉、金屬熱處理,以及用於纖維、橡膠工業等。

同時用作羊毛的洗滌劑,以及用於農業浸種等。 食品工業中一種應用最廣泛的疏鬆劑,用於生產餅乾、糕點、饅頭、麵包等,是汽水飲料中二氧化碳的發生劑;可與明礬複合為鹼性發酵粉,也可與純鹼複合為民用石鹼;還可用作黃油儲存劑。消防器材中用於生產酸鹼滅火器和泡沫滅火器。

5樓:明仁腎病護師

您好。就夠了,最好是再放點同比例的嫩肉粉,味粉,醬油,少量水,最後放一點雞蛋清,這樣醃製出來的牛肉會很嫩。

望採納!!!

6樓:熊貓眼穿搭

一斤豬肉應該放食用小蘇打,小蘇打和肉的比例不超過百分之一。另外不建議用這種方法,應該用澱粉最好,也安全,一樣能讓肉變得很嫩。小蘇打一般都是發麵用的。

小蘇打的化學性質:

受熱易分解。在潮溼空氣中緩慢分解。約在50℃開始反應生成co,在100℃ 全部變為碳酸鈉。

在弱酸中迅速分解,其水溶液在20℃時開始分解出二氧化碳和碳酸鈉,到沸點時全部分解。25℃時溶於10份水,約18℃時溶於12份水,不溶物乙醇。

其冷水製成的沒有攪動的溶液, 對酚酞試紙僅呈微鹼性反應,放置或升高溫度,其鹼性增加。25℃新鮮配製的水溶 液ph值為8.

3。低毒,半數致死量(大鼠,經口)4420mg/kg。

做樹葉書籤的時候要放多少蘇打粉?

7樓:匿名使用者

葉脈書籤 【原理】不少植物的葉、葉脈由堅韌的纖維素構成,在鹼液中不易煮爛,而葉脈四周的葉肉在鹼液中容易煮爛。 【製作】 (1)大燒杯里加入100ml水,再加入約氫氧化鈉或碳酸氫鈉、2.

5g無水碳酸鈉,放在石棉網上加熱到沸。取幾片堅韌的樹葉放入上述腐蝕液中連續煮沸6~10分鐘,這時常用玻棒或鑷子輕輕翻動。 (2)當葉肉煮爛後,用鑷子取出葉片,放在清水中漂洗。

當葉片上殘留鹼液漂洗乾淨後取出,把葉片平鋪在一塊木板上(或平鋪在手心上),用小試管刷或毛質柔軟的舊牙刷輕輕刷掉葉片兩面已爛的葉肉,一邊刷一邊常用小流量的自來水沖洗,直到只留下葉脈。 (3)刷淨的葉脈片,漂洗後放在玻璃片上晾乾。當晾到半乾半溼狀時塗上所需的各種染料,然後夾在書頁中等它自然晾乾、壓平。

乾燥後在葉柄上系一根彩色絲綢帶,便製得一片葉脈清晰、色質豔麗、美觀實用的書籤。 【說明】樹葉宜選用白楊樹、桂花樹、廣玉蘭等質地較堅韌的葉。在洗刷時必須極仔細小心,切忌急於求成,否則葉脈易刷壞。

樹葉子用小蘇打水洗變黑了怎麼辦?

8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這主要原因是因為葉子上面有一些酸性物質,而小蘇打它的主要成分就是碳酸氫鈉與碳酸鈉是鹼性物質,所以發生了反應。

泡菜的水一斤放多少鹽,一斤泡菜放多少鹽

泡菜水的鹹度,是平時炒菜鹹度的2倍,即可。製作四川泡菜的祕訣是 學會這一步,醃泡菜時只放鹽和水,就能醃出酸爽脆嫩的泡菜 別聽他們鬼扯,還500 50g鹽呢,泡出來鹹死你。一斤泡菜放多少鹽 看你的水量,還有菜的分量。建議一開始不要放太多。以前有個四川人跟我說做泡菜鹽第一次放的太多味道就不容易出來。後來...

做餃子餡一斤肉放多少鹽,豬肉餡一斤放多少鹽

北方的標準是 500克肉餡10 15克鹽,南方還要再加適量的糖調味。因為你還要加其他的,還有個人的口味不同,最好還是嘗一下味。豬肉餃子餡的做法 五花肉剁成泥,放入少許的醬油 料酒 鹽 香油 切得細細的蔥末和姜泥,如果肉餡比較瘦的話要加一些植物油進去,攪拌均勻,然後往肉餡里加少許水,繼續攪,攪至肉餡有...

紅糖饅頭一斤麵粉放多少紅糖

紅糖饅頭一斤麵粉,放100克紅糖。材料 500克麵粉 100克紅糖 1包泡打粉。糯米粉250克紅糖饅頭做法 1 250糯米粉加入麵粉裡,加適量泡打粉混合一起拌勻。2 紅糖加適量溫水化開。3 化開的紅糖水倒入麵粉中,用手攪拌。4 和成有點粘手滴麵糰。5 將麵糰分成小小的麵糰之後放置蒸布中,鍋中備水,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