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浸酸梅酒呢一斤酸梅放多少冰糖要有比例的啊詳細點謝謝合適和好評

2021-03-26 01:04:38 字數 5839 閱讀 7575

1樓:匿名使用者

酸梅酒材料:酸梅2(斤)、白酒2(斤)、冰糖1(斤);

酸梅酒備料:選擇好一點酸梅若干,白酒若干,白酒的度數不能太低;冰糖若干。它們的比例是:2:2:1。都是按斤算。

自制酸梅酒的做法:

1、把酸梅洗乾淨,放在燒開水的鍋裡燙一下,當有一點被燙熟時,撈起來晾乾一些水分,表面感覺不溼就可以了。

2、準備好一個可以密封的玻璃容器,把密封的玻璃容器清洗乾淨,擦乾水分,把酸梅和冰糖放入容器中,再把白酒倒入容器,搖勻一下。然後把容器密封好。

3、當酸梅酒侵泡三個月左右的時侯就可以開啟飲用了。開啟之前搖勻一下,口感會更好哦

2樓:匿名使用者

3斤酸梅、3斤冰糖、九斤酒!

3樓:匿名使用者

酸梅若干,白酒若干,白酒的度數在55-60最好,冰糖若干。它們的比例是:2:

2:1。想做出好喝的青梅酒一定要選對純糧食酒,用谷養康零新增泡酒專用酒保證口感讓你滿意,這個是真的零新增的純糧食酒,天貓有售

酸梅和白酒的比例是多少呢?想買點酸梅自己來做酸梅酒,

4樓:豌豆貓耳朵

梅子和白酒的比例為1:1。比如,一斤梅子配比一斤白酒,以此類推。梅子酒需要的材料為:青梅,白酒和冰糖。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青梅700毫升、冰糖500克、烈型白酒700毫升製作步驟:

1、容器、鑷子用酒精擦拭消毒,晾乾

2、洗淨的青梅去蒂,晾乾

3、一層青梅、一層冰糖交疊,放入容器

4、倒入烈酒白酒(注意不要完全灌滿,留少許空間)5、密封避光儲存(勿開蓋),3個月可飲用,陳年更佳6、開封飲用

5樓:

差不多10斤白酒,5斤梅子就可以,夏天喝點梅子酒可以抗疲勞,京東上有一款叫谷養康零新增泡酒專用酒,不新增食用酒精、香精、甜味劑、色素、口感劑等酒類新增劑,屬於純糧酒中佳品,用來做梅子酒最合適不過了,而且本身就是不含鉛的玻璃瓶,連泡酒瓶都不用再單獨買了,真省事。

6樓:蛋蛋只屬於妳

酸梅和白酒的比例是,酸梅:白酒=1:1

原料:酸梅2500克、55°白酒2500克、冰糖1250克。

做法:1、首先,將梅子洗淨。

2、然後,燒一鍋熱水,把梅子放入熱水中。用筷子不停地轉動梅子,使其均勻受熱。

3、翻動2分鐘,時間不適宜太長。直到梅子變色後,倒出瀝乾水份。

4、梅子瀝乾水份後,用一個小碗倒入少許白酒。把梅子一個個放入碗中過一次酒,這個過程很重要能夠把自來水撤底清除。

5、將過酒後的梅子放如瓶中,再接著放入冰糖。

6、再加入5斤的白酒,白酒只需加至九分滿,不適宜十成滿。

7、蓋上蓋子密封,想要喝酒還得再等上2~3個月。

7樓:匿名使用者

特色酸甜可口            用料酸梅果2斤,冰糖1.5斤,米酒2斤做法將酸梅洗乾淨,用開水燙一下,然後涼幹表面水份備用。 將酸梅、冰糖先放入空瓶中,然後倒入米酒。

封住耐心等待五個月,清甜可口而有益的酸梅酒就可以飲用啦。 小貼士3-5月是的酸梅收成季節,最好挑選熟透的果子...

酸梅酒要怎麼泡?

8樓:匿名使用者

1.10公斤新鮮酸梅,洗乾淨後滴乾水份備用。2.

把酸梅裝入玻璃容器中,按每斤酸梅放3兩冰糖的比例,(也可根據個人口味),把冰糖放在玻璃缸中。3.倒入50度左右的米酒,直到浸沒酸梅或者滿缸為止。

4.把容器口密封,存放在乾燥,陰涼處。大概三個月後即可飲用!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酸梅酒   材料:

酸梅,二斤。將酸梅洗乾淨,用開水燙一下,然後晒乾表面水份備用。

冰糖,一斤。

紅米酒,二瓶。

空瓶子,以前是用來裝十斤裝酒的。

做法:將酸梅、冰糖先放入空瓶中,放的時候要不停的搖搖,這樣酸梅及冰糖才會裝得充滿一些。

裝到不能再裝的時候,就倒入紅米酒啦。然後蓋好封住,耐心等待三個月,清甜可口而有益的酸梅酒就可以飲用啦。

10樓:水滸很好看

在日本,幾乎家家都會釀造梅酒

,盛夏,汗流浹背,乾渴難忍,若喝一杯清爽酸甜的梅酒,頓時心曠神怡、暑乏盡消。原料配方 梅1.5公斤(要求未熱、肉多、沒有黑斑) 冰糖600克 35度白酒1.

8升(酒的度數稍高稍低均可)大口玻璃瓶1個。製作方法 將容器用開水消毒後擦乾。把青梅洗淨後,用抹布擦掉水分,然後用竹籤子摘掉梅蒂,接著將青梅和冰糖均勻交錯地放進玻璃容器中,再倒進白酒。

最後封蓋,搖幾下,放在陰暗的地方,一般過3個月就能喝,但如果經年儲存則味道更甘美。

怎樣泡酸梅酒?泡的時間多長,材料比例是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酸梅溼布抹乾淨,倒入低度數白酒中殺菌除塵;將酸梅放進瓶子裡,加高度數白酒;然後加**糖,放置陰涼的地方。三個月之後,酒就可以喝了。泡酒還是要選擇純糧食酒,我家人泡酒都是用谷養康零新增泡酒專用酒,這個酒不但價效比高,還是無新增純糧食,醇厚綿柔,還為你省去了在單獨買泡酒瓶的錢,我們都是直接從天貓上買。

1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酸梅,二斤。將酸梅洗乾淨,用開水燙一下,然後晒乾表面水份備用。

冰糖,一斤。

紅米酒,二瓶。

空瓶子,以前是用來裝十斤裝酒的。

做法:將酸梅、冰糖先放入空瓶中,放的時候要不停的搖搖,這樣酸梅及冰糖才會裝得充滿一些。

裝到不能再裝的時候,就倒入紅米酒啦。然後蓋好封住,耐心等待三個月,清甜可口而有益的酸梅酒就可以飲用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冰糖先醃漬 倒掉醃漬出來的水,這樣可以去除澀味。然後加入到酒裡面,當然 你的酒太少,至少要1:3:1

酸梅酒用什麼酒泡的,還需要什麼材料

14樓:free情到深處腿

酸梅酒是用米酒或者白酒泡製,主要原料酸梅(青梅)、酒、冰糖。酸梅/酒/冰糖的比例約為1:1:05-0.7。

酸梅酒能降肝火,幫助脾胃消化,滋養肝臟;同時對患有高血壓的人群也有好處。另外,如果是青梅泡製的酸梅酒的話,還有解毒養顏的好處,其中的檸檬酸和血液中的鈣質結合,還能預防結石。

擴充套件資料

喝酒注意事項

任何酒水都含有酒精(乙醇),不能過量飲用。血液中的乙醇濃度達到0.05%時,酒精的作用開始顯露,出現興奮和欣快感;當血中乙醇濃度達到0.

1%時,人就會失去自制能力。如達到0.2%時,人已到了酩酊大醉的地步;達到0.

4%時,人就可失去知覺,昏迷不醒,甚至有生命危險。

酒精對人的損害,最重要的是中樞神經系統。它使神經系統從興奮到高度的抑制,嚴重地破壞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過量的飲酒還會損害肝臟,慢性酒精中毒則可導致酒精性肝硬化。

慢性酒精中毒,對身體有多方面的損害。

肝臟分解酒精的速度是每小時約10毫升,酒中所含的純酒精(乙醇)的量,可通過酒瓶標籤上標示的度數計算。如酒精度數為16%的250毫升酒,用250毫升×0.16=40毫升,那麼酒精的量就是40毫升。

15樓:匿名使用者

泡酒一定要選用無新增泡酒專用酒,還有就是容器一定要不含鉛的,谷養康零新增泡酒專用酒,從酒到泡酒容器都選用健康無新增的品質,可以說是真正的健康無新增,你可以去京東上搜一下,我一直喝這款的就是這款純糧食酒。

16樓:佳人醉月

.一、準備:10斤米酒,10斤酸梅,5--6斤冰糖。

米酒要自釀的最好,沒有的話去超市買米酒,要米香型的,別要醬香型的,至少30度以上。度數低了,果肉容易壞掉,高度酒泡出來的酸梅酒度數不會很高,因為裡面大量冰糖和果肉融化成水汁,會降低酒的濃度。市場上的冰糖大概有三種,一種是碎冰,樣子跟白糖差不多,稍大些,這樣的冰糖糖度中等,主要是融化快,無需破碎;還有一種是方型冰糖,以前老人用來騙小孩吃的,大小約跟指甲大小,這樣的冰糖只是好看,糖度最小;還有一種的大塊冰糖,大小不一,外表看上去有些略黃,似乎有些糖黏,這種冰糖糖份最高,大塊的有拳頭大小,我們就選擇這樣的冰糖,因為是用酒泡的,也不用另外把冰糖破碎。

酸梅的選購,如果可以挑選的話,儘量選擇一些個大的,手摸上去約有7分熟,就是不能太熟,不能要很軟的那種,也不用太青,像剛剛花落出果的那樣,青黃適中,一般四月初成熟,四月中旬到五月這樣是豐收季節,**便宜,果子也是最香的時候,應在這個時候購買酸梅。

二、洗果:市場買到的酸梅,先倒入大盆中來回攪拌、清理枝葉等略洗一遍,不能搓,不然會把皮弄破了。然後換水或轉到另一個盆中,用清水泡10來分鐘。

有人說用開水燙上5秒,我試過,這樣的話,果皮容易破,容易爛掉,果肉流出來,所以不建議開水燙。

三、製作:(今年我購買了40斤酸梅,玻璃瓶是以前做葡萄酒留下來的,有4個25斤裝的大號瓶,1個15斤裝的中號瓶,2個3斤裝的小號瓶,每個瓶子我用不同的方法制作,都貼上標籤,寫上製作日期和用料及方法,待觀察、對比)。做法如下:

將洗淨酸梅晾乾(不要有水)

1、4月21日購買10斤酸梅(當時酸梅非常香,30塊),5斤冰糖(25塊),22度藍蓋7瓶(70塊,酒後來發現少了些)。與冰糖一起放入25斤空瓶中,放一層果一層糖,放的時候要不停地搖,這樣酸梅及冰糖才會裝得緊實一些。接著倒入米酒。

蓋上瓶口,不壓緊不封死。

2、4月30日購買20斤酸梅(當時也是非常香,共50塊,降價了),10斤冰糖(45塊,買多了跟老闆討價的),38度桂林三花6瓶(好像差不要百來塊,模糊了)。其中挑了又黃又大的酸梅約12斤,其中約3斤用刀在每個酸梅果上切開幾道,漏出果肉,裝到15斤裝中號玻璃瓶,加入2斤冰糖,搖勻蓋上;挑出來剩餘約8—9斤,不切,直接裝入25斤裝大號瓶,加入約4斤冰糖,搖勻蓋上;剩餘約8斤稍微青的酸梅,裝到25斤裝大號瓶,倒下剩餘冰糖,倒入6瓶38度桂林三花,上蓋。

3、5月11日購買10斤酸梅(已經沒有那麼香了,結尾果30塊),5瓶52度三花,2瓶22度藍蓋,10來斤冰糖。其中分別挑選了最黃的酸梅約1斤和最青的酸梅約1斤,分別裝入3斤裝的小號瓶,各自加入半斤冰糖和1瓶藍蓋;剩餘約8斤的酸梅裝到25斤裝的大號瓶裡,倒入餘下的糖和52度三花5瓶。

四、觀察對比及推薦(10分滿分):

a:   4月21日製作的,第二天冰糖溶化差不多了,糖重沉到底下,酒和果浮到上面,最上面的果漏在空氣中,可能是被酒氣薰了,有些變色。一天攪拌一次,約一星期後,酸梅越來越縮小,青果縮小更嚴重一些,酒的顏色清澈帶青,半個月後,果子繼續縮小,在黃色的果相繼縮小後,酒的顏色略變青黃色,酒味清香醇厚,然後蓋子蓋嚴處理。

(酒色、酒香較好。7分)

b1:   4月30日製作的,其中15斤裝中號為割開果肉的瓶,無酒。當時的想法是以葡萄酒的做法來弄。

第三天糖基本融化掉了,每天攪拌一下,果皮和果肉都開始溶解在糖汁裡,散發著香甜的氣味,汁像蜜汁一樣有粘性,攪拌停止約半天后,果跟汁分離明顯,果浮上,汁沉下,顏色算是較清澈。約10天后,開始發酵,伴隨有酒味,果肉、果皮相繼反應,融化到酒汁裡,半個月後發酵更重,酒味蓋過果的香味,品嚐香甜、帶粘性酒氣略有,後疑果汁壞掉,加1瓶52度三花,攪拌,後來果汁、果皮、酒汁一直在瓶中不分層,一直像剛攪拌時混合狀,蓋子蓋嚴處理。(果酒味和米酒味摻雜、酒色渾濁。

2分)b2:   4月30日製作的,其中25斤裝大號不割開果肉瓶,無酒。反應狀態比割開果皮的慢,由於果肉沒有漏出來,下沉的汁液很清澈,也很香,果、汁分離明顯。

發酵時間約為半個月後,應該和溫度有關。由於沒有酒,果子裡的酸澀把糖吸進果子裡,每個果子都很飽滿,沒有縮小,蓋子蓋嚴處理。(酒色、酒香一般,稍渾濁,可能因為時間和溫度會壞掉,應儘早喝掉。

5分)b3:   4月30日製作的,其中25斤裝大號加38度三花。與加22度藍蓋相比,縮小速度更快,酒味似乎更醇。(酒色、酒香較好。9分)

c1:   5月11日製作的,其中3斤裝小號青果,22度藍蓋。5天后酒色青,果子縮小嚴重,清澈的酒給人感覺像是青酒。一星期後蓋子蓋嚴處理。(酒色、酒香好。8分)

c2:   5月11日製作的,其中3斤裝小號黃果,22度藍蓋。5天后酒色微黃,果子縮小不是很大,裡面果

一斤酒泡多少板栗?一斤板栗泡多少酒

我認為一斤酒可以泡半斤板栗,不要泡的太多,不然的話,反而是一種浪費。板栗泡酒的話,可單獨浸泡,也可加其它材料一起搭配浸泡,例如 配方 僅供參考 枸杞子50克,板栗500克,人參一隻,紅棗50克,谷養康零新增泡酒用酒5l 製作方法 將枸杞子,板栗,人參,紅棗放入泡酒容器中,倒入白酒浸泡,密封浸泡30日...

一斤糧食能出多少白酒?幾斤糧食出一斤酒

三兩左右。在民間普遍流傳的一種說法就是三斤糧食一斤酒,意思是說三斤糧食大概能釀製出一斤白酒。正常情況下,一斤糧食的出酒率是在三兩左右。一斤糧食可以產出四兩白酒左右,因為100斤的糧食可以產出40斤左右的白酒。不同的糧食作為原料,釀製出來的酒多少也是有區別的。而在農夫家中一般都是用高粱 稻穀來釀酒,一...

楊梅酒的做法 請詳解,比如一斤酒多少斤楊梅多少斤冰糖,什麼度

原料 楊梅 來白酒 糧食源釀造40 55度均可 冰糖做法 1.挑選bai新鮮完du整的楊梅zhi,稍清洗後,用dao鹽水浸泡楊梅20分鐘,以便更徹底的殺菌去塵用純淨水將鹽水泡過的楊梅將清洗乾淨,攤開,放陰涼處晾至無水 有水酒釀不成 2.找一個大口的玻璃瓶清洗乾淨並徹底晾乾,然後一層楊梅,一層冰糖的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