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苗期到一斤大草魚需要多少飼料

2021-07-15 10:31:13 字數 6625 閱讀 3018

1樓:糖糖寳寳

這要看養了多少魚,以八千尾魚苗為例:飼料十噸,正常收穫六千公斤左右,養魚想高產一個塘子不夠,最好是三個塘子,先在一個塘子放三萬尾魚苗,長到半斤左右進行分苗,這樣產量高。

要注意以下幾點,才能保證苗種下塘成活率:

一、晴天下塘。

最好選擇在連續晴天的上午下塘,此時魚苗適應最快,成活率也最高。

二、壯苗下塘。

下塘前,選擇體質健壯、規格整齊、流動活潑的良種魚苗下塘,方可提高成活率。

三、安全下塘。

魚苗下塘前必須嚴格檢查清塘藥物是否已經徹底失效,要先試放幾十尾魚苗入塘內的網箱,觀察一晝夜,看魚苗活動,浮頭情況有無異常,如出現焦燥不安、浮頭掙扎、四處串游現象,說明清塘藥物還有殘留,應待其藥效完全消失後方可放苗。

四、“無害”下塘。

由於魚苗較小,抵抗敵害生物的侵害能力較弱。魚苗下塘前,必須用密眼網對全塘拉網1~2次,將塘中的有害昆蟲、蛙卵、蝌蚪和野生雜魚等可能危害魚苗的生物清除,確保下塘魚苗的安全。

五、適時下塘。

過早魚苗太弱,生命力較差,此時下塘的成活率不高。反之,過遲魚苗由於卵黃囊已被吸收完,體質變差,容易死亡。應在魚苗孵出4~5天,能自由遊動、攝食食物時及時下塘,這是最佳時機。

六、開食下塘。

放苗的頭天下午每萬尾魚苗投喂2只熟蛋黃,用紗布包裹,捏碎,洗成蛋黃汁餵魚。當天上午再喂一餐,蛋黃增至4個,中午即可出苗下塘。

七、同批下塘。

每次下塘的魚苗,必須是同批培育的同一品種的魚苗,嚴禁將規格大小不同的、品種不同的魚苗混雜投放,否則會嚴重影響魚苗成活率。

八、調溫下塘。

對從外地運來的魚苗,尤其是尼龍袋充氧運來的魚苗,由於袋中水溫與池塘水溫相關較大,可將尼龍袋先敞開袋口,把袋放入池塘,並適當放些塘水,數十分鐘後,待袋內外溫度基本一致時才能放苗入池。

2樓:前恆閆香旋

餵食好飼料草魚一般是1.5~2斤飼料長一斤肉,找好的草魚飼料可以到中國飼料**網看一下,有高檔草魚配合飼料,草魚預混料及魚用系列預混飼料。

3樓:小虎牙愛朱老師

這要看你用的飼料了,現在草魚料差別很大的。正常的餌料係數在2.3左右計算,當然這是理論值,養殖中水和草管理的好就可能低一些,反之就可能大。

養殖的時間一般從從一兩道斤半要大半年的時間,就是所謂的一齡魚種

草魚怎麼養殖?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池子適合養草魚。養殖草魚的方法:

1、苗種選擇

草魚種應選擇體色金黃,外表無傷,活潑健壯,重100克左右的個體。同時,由於草魚出血、腸炎兩大病均易感染當年魚種,在苗種選擇上應以2齡苗種為佳。

2、魚種放養

草魚種一般畝放養800~1000尾,搭配個體規格為250克至500克鰱魚種100尾,不搭配或少搭配鯉魚,以避免與草魚搶食。另外,魚種入池前,應注意體表消毒。

3、飼料投喂

以投喂顆粒飼料為主,飼料蛋白質含量在28~32%,輔投青綠飼料。一般每天投喂2次,以2小時內吃完、草魚攝食8成飽為宜。連續投喂顆粒飼料一段時間後,應停喂顆粒飼料1周,間隔期內投喂原糧飼料。

4、水質管理

正確使用增氧機,6~10月晴天無風天氣,每天下午1~3時開機增氧2小時,凌晨適時增氧。連續陰天應提早增氧。適時向池塘加註新水,採取“小排小進、多次換水”的辦法逐步調控水質。

6~9月,每隔3~5天加註新水1次。

5、病害防治

採用“前粗後精、精青結合”的方式投喂,控制草魚肝膽綜合症發生。草魚常見病有赤皮病、爛鰓病、腸炎病,一般採取內服外潑相結合的**方法,外潑主要以漂白粉、二氧化氯等消毒劑為主,連用3天。

6、適時捕撈

適時將大規格成魚起捕上市是草魚高產養殖的重要措施,主要目的是降低池塘水體的載魚量,促進後期池魚快速生長。一般於7月底起捕1次,在清晨水溫較低時起捕。

5樓:有點意思si兒

1、多投喂鮮嫩草料

因為鮮嫩草料營養豐富、纖維素少,容易消化,能夠使草魚長得快、少生病,同時還可以減少投喂量。最好是投喂人工種植的黑麥草、蘇丹草、友誼苜蓿等草料,以及採集的野生長葉嫩草。不宜投喂草魚厭食的網狀脈的團葉草料。

還要對草魚吃草的情況進行觀察。喜食的草類應多投喂,以滿足草魚生長髮育的需要。

2、要減少水生水草的投喂

草魚吃陸生水草15公斤,就可以長1公斤肉;而吃水生水草的話,需要吃60公斤~80公斤,才能長1公斤肉。

3、按魚嘴不同大小投喂不同草料

草魚在幼魚期嘴巴小,不能投喂粗大、堅硬的草料,宜投喂莎莎草、小浮萍等,或將鮮嫩的長葉草側碎後投喂。以後,隨著魚齡逐漸增大,魚嘴也增大,便可過渡到投喂常規鮮嫩草料。

4、投喂方法要得當

對草魚喂草,每天要定時、足量、均勻投喂,力求將草料撒開,讓魚吃飽、吃好、吃勻,以提高養殖效果。還要根據天氣、水質和魚的活動等情況,調整投喂量,適應魚對草料的需要。要嚴格禁喂存放過久和黴爛變質的草料,避免魚感染疾病。

草魚的池塘條件

1、池塘條件:要求池塘遠離汙染源,面積5~10畝,池底平坦,底質最好為壤土,稍有滲漏為佳,底泥10~20釐米,水深2米左右。每口池塘應配備3千瓦葉輪機式增氧機一臺,4寸水泵一臺,以備及時換水與增氧。

2、清汙消毒:草魚自身病害較多,池塘更易爆發流行病。同時消除雜魚是保障草魚正常攝食、節約飼料的重要舉措。

具體做法是在幹塘情況下(積水5~10釐米)畝用生石灰100千克化漿全池潑灑,或畝用漂白粉10千克溫水溶解後全池潑灑,做到不留死角死麵,徹底殺滅致病細菌。

3、水質要求:池塘水質要求ph值為7.5~8.5,養殖盛期(6~9月份)池水透明度保持在30釐米左右,有機物耗氧量為18~20毫克/升。

6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這樣做 全家都愛吃

7樓:黑榜o嗚蜜

草魚(ctenopharyngodon idellus)屬鯉形目鯉科雅羅魚亞科草魚屬。草魚的俗稱有:鯇、油鯇、草鯇、白鯇、草魚、草根(東北)、混子、黑青魚等。

英文名:grass carp 。棲息於平原地區的江河湖泊,一般喜居於水的中下層和近岸多水草區域。

性活潑,游泳迅速,常成群覓食。為典型的草食性魚類。在幹流或湖泊的深水處越冬。

生殖季節親魚有溯游習性。已移殖到亞、歐、美、非各洲的許多國家。因其生長迅速,飼料**廣,是中國淡水養殖的四大家魚之一。

習性:草魚草魚一般喜棲居於江河、湖泊等水域的中、下層和近岸多水草區域。具河湖洄游習性,性成熟個體在江河流水中產卵,產卵後的親魚和幼魚進入支流及通江湖泊中,通常在被水淹沒的淺灘草地和泛水區域以及干支流附屬水體(湖泊、小河、港道等水草叢生地帶)攝食育肥。

冬季則在幹流或湖泊的深水處越冬。草魚性情活潑,游泳迅速,常成群覓食,性貪食,為典型的草食性魚類。其魚苗階段攝食浮游動物,幼魚期兼食昆蟲、蚯蚓、藻類和浮萍等,體長約達10釐米以上時,完全攝食水生高等植物,其中尤以禾本科植物為多。

草魚攝食的植物種類隨著生活環境裡食物基礎的狀況而有所變化。

繁殖草魚(白鯇)草魚和其它幾種家魚的生殖情況相類似,在自然條件下,不能在靜水中產卵。產卵地點一般選擇在江河干流的河流匯合處、河曲一側的深槽水域、兩岸突然緊縮的江段為適宜的產卵場所。生殖季節和鰱相近,較青魚和鱅稍早。

生殖期為4-7月,比較集中在5月間。一般江水**來得早且猛,水溫又能穩定在18℃左右時,草魚產卵即具規模。草魚的生殖習性和其他家魚相似,達到成熟年齡的草魚卵巢,在整個冬季(12月至2月)以ⅲ期發育期階段越冬;在3-4月份水溫上升到15℃左右,卵巢中的ⅲ期卵母細胞很快發育到ⅳ期,並開始生殖洄游,在溯游過程中完成由ⅳ期到ⅴ期的發育,在它溯游的行程中如遇到適宜於產卵的水文條件刺激時,即行產卵。

通常產卵是在水層中進行,魚體不浮露水面,習稱“悶產”;但遇到良好的生殖生態條件時,如水位陡漲並伴有雷暴雨,這時雌、雄魚在水的上層追逐,出現仰腹顫抖的“浮排”現象。卵受精後,因卵膜吸水膨脹,卵徑可達5毫米上下,順水漂流,在20℃左右發育最佳,大約30-40小時孵出魚苗。

生長草魚養殖草魚生長迅速,就整個生長過程而言,體長增長最迅速時期為1-2齡,體重增長則以2-3齡為最迅速。當4齡魚達性成熟後,增長就顯著減慢。1冬齡魚體長為340毫米左右,體重為750克左右;2冬齡魚體長約為600毫米,體重3.

5公斤;3冬齡魚體長為680毫米左右,體重約5公斤;4冬齡魚體長為740毫米左右,體重約7公斤;5冬齡魚體可達780毫米左右,體重約7.5公斤;最大個體可達35公斤左右。 草魚生長快,個體大,最大個體可達35公斤。

肉質肥嫩,味鮮美。每百克可食部分含蛋白質15.5-26.

6克,脂肪1.4-8.9克,熱量83-187千卡,鈣18-160毫克,磷30-312毫克,鐵0.

7-9.3毫克,硫胺素0.03毫克,核黃素0.

17毫克,尼克酸2.2毫克。 草魚因食性簡單,餌料**廣泛,且生長迅速,產量高,常被作為池塘養殖和湖泊、水庫、河道的主要放養物件。

自2023年人工催產、受精孵化技術成功後,魚苗、魚種**容易,已成為我國主要精養物件。草魚還因其能清除水體中及沿岸的草,而被漁民用於在外蕩放養

一、二年,以開荒除草。草魚因其能迅速清除水體各種草類而被稱為“拓荒者”。我國唐代末期在廣東有將荒田築埂,灌以雨水,放養草魚

一、二年,以清除野草,使成熟田的記載。草魚常與鰱、鱅混養在一起,投入青草飼養草魚,而遺留在水中的飼料和草魚排出的廢物,以培養浮游生物,作為鰱、鱅的飼料。

【養殖技術】

【無公害草魚高效快速養殖技術】 過去常規養殖草魚都是以混養為主,3年才能養成,成本高,資金佔用時間長。筆者總結推廣了無公害草魚高產高效快速養殖技術,現介紹如下。 1、池塘要求:

池塘面積以10-20畝為宜,水深2-2.5米,淤泥厚度不超過20釐米。每10畝池塘配套功率為3千瓦的增氧機和自動投餌機各1臺。

2、池塘清整:冬季排乾池水,凍晒20天以上。魚種放養前15天,進水10-20釐米,每畝用生石灰150公斤清塘消毒。

3、魚種放養:春節前後,每畝放規格為200-250克/尾的草魚種300尾,規格為15-20尾/公斤的鯽魚種300尾,規格為5-6尾/公斤的鰱魚種50尾、鱅魚種10尾。魚種放養前用5%食鹽水浸泡消毒5-10分鐘。

4、飼料投喂:以投喂顆粒飼料為主,飼料蛋白質含量在28-32%,輔投青綠飼料。飼料投喂遵循“前粗後精”和“四定四看”的原則,一般每天投喂2次,以2小時內吃完、草魚攝食8成飽為宜。

3-6月以投喂蛋白質含量為28%的顆粒飼料為主,日投飼率為3%,適量投喂青飼料;7-9月,控制顆粒飼料投喂量,日投飼率為1.5%左右,顆粒飼料蛋白質含量為28%,加大青飼料投喂量,控制魚病發生;10-11月投喂蛋白質含量為32%的顆粒飼料。連續投喂顆粒飼料一段時間後,應停喂顆粒飼料1周,間隔期內投喂原糧飼料。

平時注意在飼料中適量新增維生素等藥物,避免草魚患肝膽綜合症等疾病而造成大量死亡。 5、水質管理:正確使用增氧機,6-10月晴天無風天氣,每天下午1-3時開機增氧2小時,凌晨適時增氧;連續陰天應提早增氧。

適時向池塘加註新水,採取“小排小進、多次換水”的辦法逐步調控水質。6-9月,每隔3-5天加註新水1次,每次加水10釐米左右,每隔15-20天每畝水面1米水深用生石灰10-20公斤化漿全池潑灑1次。 6、病害防治:

採用“前粗後精、精青結合”的方式投喂,控制草魚肝膽綜合症發生。草魚常見病有赤皮病、爛鰓病、腸炎病,一般採取內服外潑相結合的**方法,外潑主要以漂白粉、二氧化氯等消毒劑為主,連用3天;內服以“三黃粉”藥餌效果較好,每50公斤魚體重用三黃粉(大黃50%、黃柏30%、黃芩20%,碾成碎粉後攪勻)0.3公斤與麵粉糊混勻後拌入飼料中投喂,連用3-5天。

7、適時捕撈:適時將大規格成魚起捕上市是草魚高產養殖的重要措施,主要目的是降低池塘水體的載魚量,促進後期池魚快速生長。一般於7月底起捕1次,在清晨水溫較低時起捕。

【疾病防治】

預防措施

病死草魚1、最近2年養過草魚種的池塘,特別是以前患過草魚三病(腸炎、爛鰓、赤皮病)的池塘不要用於草魚種的培育。 2、對舊魚塘徹底清淤,通過清淤和曝晒池底,以殺死病菌、病毒,消除魚病隱患。 3、把好魚苗質量關。

如果是自繁的,最好在繁殖前對親魚進行滅活疫苗的注射。如果需引種,最好從國家或省級苗種基地引進。 4、草魚與鰱、鯽的放養比例控制在80:

20左右。 5、草魚種培育前期,在5-7天內完成魚苗的馴化搶食,飼料投喂要充足,防止因飼料短缺,造成魚苗體質弱。 6、精飼料須用草魚種專用配合飼料,在7月中旬以前(體長10釐米左右)以投喂精飼料為主,加快魚苗的生長;7月中旬-9月中旬,減少精飼料的投喂量,增加優質青綠飼料的投喂量,使精飼料與青飼料的比例控制在1:

3-4:9;9月中旬以後,適量增加精飼料的投喂量,精青飼料比例控制在1:1-1.

5。同時在6月下旬-9月下旬,精飼料中要加入抗菌藥防魚病。 7、注重日常消毒管理:

⑴魚種培育前期即6月中旬以前,每15天左右每畝用20-30公斤生石灰全池潑灑1次。⑵6月中旬-9月中旬每10天左右每畝用0.2-0.

25公斤安勒斯消毒劑全池潑灑.⑶養殖中後期,每月每畝全池潑灑1公斤光合細菌1次。

**措施

1、寄生蟲魚病:如中華鰠、三代蟲等,每畝用滅蟲王0.5公斤全池潑灑,隔天1次,連用2次。

2、腸炎、爛鰓、赤皮病:

⑴發現草魚種因患“三病”有一定的死亡數量後,應立即減少精飼料的投喂量或不喂精飼料,也不投喂青飼料。停料3-5天以後,投少量拌有腸炎爛鰓靈的青飼料,以後慢慢增大青飼料的投喂量。待魚病緩解後,再投喂少量的精飼料。

⑵將每畝5公斤大黃乾燥片(粉碎),用濃度0.4%的氨水浸泡14小時以上,全池潑灑,連用3天。

⑶用純度99%的卡那黴素粉劑0.5克粘附1公斤蕪萍,投喂量為魚體重的1.5%左右,連用1周。

注意:在草魚種患“三病”較嚴重時,忌用含氯藥物如漂白粉、二氧化氯等。否則,會造成患病魚種的大批死亡。

加多點分^-^

正大黃骨魚飼料多少錢一斤,正大魚飼料價格表

根據飼料的品質不同,飼料的投入量也有差別,黃骨魚的平均餌料係數在1.9左右,一斤魚的成本大概在4.5 5元之間。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根據飼料的品質不同,飼料的投入量也有差別,黃骨魚的平均餌料係數在1.9左右,一斤魚的成本大概在4.5 5元之間。一頓黃骨魚飼料大概要2000 5000元左右,具體...

做油條一斤面需要多少鹽多少糖多少水多少

1 油條製造新方法 2 一種油條的製作方法 3 油條摻合物 製作油條麵糰的方法和含油條麵糰的食品 4 一種無鋁型油條精及其製備方法 5 健康油條製造新方法 6 不含明礬的油條製作方法 7 一種速凍半成品油條的製備方法及與其配套使用的榨制鍋 8 一種油條的二步式製備方法 9 一種用於炸制油餅 油條 焦...

現在的大鵝多少錢一斤,現在市場成年鵝賣多少錢一斤?

1 鵝在去年比雞和鴨都要好,鵝的市場並沒有墜入低谷,而是一直往上走,比往年都 了20 到30 可以說是到了近幾年來的巔峰,所以今年的鵝市場肯定是非常好的,只要投入資本就肯定會賺錢,只是賺的多與少的問題,利潤不一,詳情還得看養殖場的大小情況,並且還要看養鵝的數量大小以及對於各項投資成本的控制情況。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