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木傢俱怎麼使用打蠟進行保養,榆木傢俱噴漆與擦蠟哪個好

2023-02-17 17:20:03 字數 673 閱讀 7594

1樓:拜蔚後茵

榆木傢俱在平時的保養時不可缺少的,打蠟是榆木傢俱保養得一個好方法。

首先,在使用上光蠟前,要檢查一下傢俱的漆面是不是有破損的地方。對於新的榆木傢俱,在打蠟之前需要用柔軟的棉布將傢俱的表面灰塵清理乾淨。對於長久未清理。

而留下的較難清理的汙漬。可以用抹布蘸酒精進行擦拭。

其次,榆木傢俱在打蠟的時候用一小塊棉布泊適量上光蠟大面積塗開,再用一塊大些的乾布按圓周形分塊。

將蠟擦均勻。

蠟的用量要掌握好,不宜太多也不要太少。如果蠟用得太多,不但會留下條紋和斑紋,影響光澤,時間久了,還會軟化漆層並不易去除掉。

最後,需注意的是,上光蠟的選擇上,應該選擇一種使用而不宜經常性更換,這樣便於掌握其特性。上蠟之前應該先處理漆面受損的地方。

表面劃傷而未深及木質的痕跡,可直接用上光蠟作區域性拋光。對熱茶杯在漆層上留下的白圈痕跡,可用手蘸少量植物油,灑於痕跡處,並用布摩擦。如痕跡仍未去掉,可將一塊棉布在溫水中浸後擰乾,滴上幾滴氨水塗擦,最後使用上光蠟拋光。

榆木傢俱噴漆與擦蠟哪個好

2樓:崑山裝修網

擦蠟的好一些,畢竟汙染危害小,油漆的話再少也會有危害的。建議擦蠟,而且擦蠟也只是一年擦一次,並不是一直擦!

老榆木免漆傢俱如何打蠟保養?

榆木傢俱的優缺點榆木傢俱的保養

榆木是一種高大的落葉喬木,生長在中國的北方。木性堅韌,具有像羽毛一樣層層擴充套件開來的花紋,清晰而通達。那麼榆木製成的傢俱都有什麼特點以及它們的優缺點是什麼呢?好的榆木傢俱 可不菲,買回來之後該怎麼去保養?帶著這些問題,土巴兔小編為大家一一道來。一 榆木傢俱特點 榆木傢俱是實木傢俱的一種。早在明初,...

老榆木傢俱怎麼選,古典老榆木傢俱怎麼進行選購?

老榆木傢俱選購 1 形態要美,傢俱的形狀,不管是繁瑣還是簡潔,都要看它是否耐看。2 材質優異,老榆木經過長期作為房樑使用,木料中的水分全部跑光,這樣,越用越有光澤,永不變形。3 做工考究,典雅大方,清秀雋逸,審美意向好。業內人士認為南方的工藝更細些。所以在選購老榆木傢俱時,做工佔了絕大部分的。4 為...

榆木傢俱怎麼樣,榆木傢俱保養和優缺點

榆木傢俱好不好?榆木屬於名貴木材嗎?楸木傢俱有收藏價值嗎?榆木傢俱在生活中應該怎麼保養?今天a家網小編就給您介紹下榆木傢俱,讓您買榆木傢俱不在一籌莫展。榆木介紹 榆木木性堅韌,紋理通達清晰,硬度與強度適中,一般透雕浮雕均能適應,刨面光滑,弦面花紋美麗,有 雞翅木 的花紋,是主要傢俱用材之一。其木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