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包子和麵要多少水,做包子發麵一斤麵粉放多少水合適?

2022-12-09 03:45:13 字數 4600 閱讀 5013

1樓:慕語昔言

加乾酵母的量要根據溫度來調整,一般夏季4-6克,春秋6-8克,冬季8-10克。水要根據不同麵粉來控制,因為不同牌子甚至不同時間的麵粉吸水率都是不同的,一般在240克左右。一般還可以加4克泡打粉和10-15克白糖。

用乾酵母發麵只要不發酵過度是不會酸的,所以也不需要加鹼。

發麵到膨脹到開始的三倍左右就差不多了,發好後不用加面了,揉成條分成團後就可以做包子了。

2樓:射手小尼瑪

麵粉的密度為0.52g/ml,水的密度是1g/ml,也就是說,50g(既1兩)麵粉就是大概96毫升,多少毫升的水就是多少克的水,比方說500克(既962毫升)麵粉+280克(既280毫升)的水+一次性勺子的酵母(約5克),發一到兩小時左右。望採納

3樓:新東方廚師學校

做包子如何和麵比較合適?

工具/原料

食醋催化劑

方法/步驟

1.巧加食醋催化劑。和麵蒸饅頭平日需要等數個小時麵糰發酵後能力操作。

當著急做飯時,為節省時間,可以在和麵加水時滴加少量食醋,使之隨水平均的混入麵粉,再在親睦的麵糰上蓋一層清潔的溼屜布,便可以加速發麵速度。

2.巧加白糖催化劑。冬季發麵時,在麵粉中摻入適量白糖,可以克服室溫偏低,發酵時間較長的困難,且蒸出的麵食香甜鬆軟。

4.首先,準備一個有蓋子的微波爐專用器皿,然後將親睦的麵糰放到器皿裡,並要蓋好蓋子,再放進微波爐中。蓋蓋子是為了堅持器皿內的溫度恆定,避免直接加熱使麵糰的外面發乾、變硬。

將微波爐上的調節器調至溫火擋位,時間設定為5分鐘,然後便可開始加熱。麵粉發酵是由酵母在起感化,而酵母滋生得快與慢則與外界的溫度有著直接的關係。溫渡過低,酵母滋生速度變慢,發麵所需的時間自然就變長;而溫度太高,又會殺死酵母,起不到應有的效果。

溫度在30℃左右時,酵母的滋生最為活潑,同時也就加速了發麵的速度。將微波爐的溫火擋設定為5分鐘,是為了滿足快速發麵的溫度前提,也就是微波爐內的溫度要在30℃左右為宜。

4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量是乾麵粉量的50—55%就可以了。

5樓:明眸

這要看你做的分量了,一點一點加比較好。邊加面邊加水。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看面多少,一點一點加

做包子發麵一斤麵粉放多少水合適?

7樓:塔木裡子

1斤面需要加500g清水,包子的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麵粉1000克、清水500g、豬肉餡500g、泡打粉少許、發酵粉少許、糖  少許。

1、1斤麵粉加500克清水,泡打粉,發酵粉,用手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2、搓揉成麵糰,放一旁靜置3小時,進行發醒,如下圖所示。

3、麵糰發醒後取出一小塊,揉成小的麵糰,如下圖所示。

4、用手捏成稍微厚點的麵皮,如下圖所示。

5、填入準備好的肉餡,如下圖所示。

6、用手捏成包子的形狀,放入蒸鍋裡。

7、放入蒸鍋裡蒸熟,如下圖所示。

8、出鍋裝盤,這樣包子就已經完成了。

8樓:小風愛廚房

做包子發麵一斤麵粉放半斤水。

主料:麵粉500克、酵母10克、豬肉餡適量。

輔料:溫水250毫升、泡打粉5克、白砂糖5克。

1、碗中倒入麵粉10g、酵母10g、溫水50ml攪拌均勻,靜置發酵15分鐘。麵粉490g加入泡打粉5g、白砂糖5g混合均勻,再加入發酵好的酵母麵糊,攪拌均勻。

2、取出發酵好的麵糰,稍微揉麵排出多餘氣體,再將麵糰分成兩半,其中一半暫且不用,另一半搓成長條,然後切成6等份。

3、切好的麵糰依次壓扁,擀成中間厚邊緣薄,比手掌略大一點的麵皮。

4、麵皮中放上一大勺豬肉餡,包成包子。

5、蒸鍋倒入熱水,將包子放入墊有烘焙紙的蒸屜中,擺上蒸鍋,蓋上蓋子,靜置15分鐘進行最後的餳發。

6、開大火煮沸後再蒸15分鐘,關火最後燜3分鐘,開蓋取出包子即可享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做包子發麵一斤麵粉放6兩水比較合適。

注意:夏天用冷水 而冬天就要用溫水或熱水,做包子發麵要稍微軟一點,這樣做的喧騰,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饅頭每斤面0.35斤水。

包子要軟一點0.4斤水。

至於酵母和泡打粉按說明新增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有點自言自語, 答非所問.....

一斤面一般是6兩水左右, 新麵粉要多一點, 回潮吸水了, 就要少一點.

12樓:

傳統老面發酵一斤水兌1斤六兩最為合適

做包子500克麵粉要放多少酵母粉和多少水 5

13樓:go清涼薄荷

做包子500克麵粉需要5克乾酵母和300克水。

1、根據麵粉用量計算出麵粉和乾酵母的使用量。

2、稱量乾酵母

3、把乾酵母和麵粉混合,然後加水、酵母和麵便可。

4、和成表面光滑的麵糰後、放置靜止發麵,發酵要注意保溫,一般發酵合適溫度為35度,時間為1小時左右。麵糰發酵好後撕開看呈蜂窩狀,麵糰的體積要增大1倍左右。

5、把發好的麵糰揉成條,揪成大小適宜的面劑子,然後擀皮、包餡、蒸制。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包子500克麵粉需要5克乾酵母和300克水。

1、包子是發酵食品,多吃發酵食品對人體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傳統發酵食品的原料**很廣,發酵採用的微生物種類多樣,其發酵形式主要有液態或固態發酵和自然或純種發酵.傳統發酵食品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和強大的保健功能。

2、同樣是麵食,可發酵後的饅頭、麵包就比大餅、麵條等沒有發酵的食品營養更豐富。研究證明,酵母不僅改變了麵糰的結構,讓它們變得更鬆軟好吃,還大大地增加了饅頭、麵包的營養價值。

15樓:荷jl荷

做包子500克麵粉要放多少酵母粉和多少水,這還要看您使用的麵粉種類。一般情況下做包子這種麵食,是需要將麵糰發制的軟些,製作出的包子口感較為好些。500克麵粉,5克乾酵母,300克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酵母粉放個五克左右就行了,就是五克一小包的那種,放一包,水大約放200克至250g就行

做新手包子,500g麵粉需要用多少水來和麵? 50

17樓:

500克麵粉,一般加250克水左右,可以根據天氣和麵粉乾溼度增減水,發酵半小時至一小時麵糰變成兩倍大即可

做包子500克麵粉要放多少酵母粉和多少水

18樓:壹張話娛

蒸包子和麵時,麵粉與酵母的最佳比例是多少?麵點師:我來告訴你

用500克麵粉做包子要放多少泡打粉和水?

19樓:青春離線

用500克麵粉做包子需要泡打粉10-15克(冬天可多加2g);水250-260克。

用料:中筋麵粉500g、泡打粉10-15克、糖一小勺、清水260g1、在270g清水中加入糖和泡打粉,人攪拌均勻,放置10-15分鐘。

2、時間到後,把泡打粉水倒入500g麵粉中,邊倒邊攪拌。

3、然後把麵糊轉移到案板上,揉至麵糰表面光滑。

4、揉好之後,蓋上保鮮膜或者蓋子,放在一旁發酵到兩倍大(大概是1-2小時)。

5、發酵好後,把麵糰拿出來進行第二次揉麵。將麵糰再一次揉至光滑。

6、這時候把麵糰分成12等份,這個過程都要注意手衛生。

7、取一個麵糰,用擀麵杖擀成中間厚周圍薄,比手掌略大的面片。

8、再放入適量肉餡,包成包子。

9、將包子放入蒸籠裡,蓋上蓋子,發酵10-15分鐘即可。

10、待時間到後,開大火加熱,水開後再蒸15分鐘。

11、關火後等待2-3分鐘,然後再開蓋,即可食用。

20樓:抱著貓狂跑的魚

一半就差不多了。不過先新增125g左右,再慢慢添,因為麵粉吸水性不同。至於泡打粉,大概是 10g左右。不過我們都是放酵母不放泡打粉,大概5g左右就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做的包子品種不同,這些量都會有變化。

這裡給你一個比較普通的量,泡打粉10-15克,水大約250克,做包子還需要放酵母和水的,500克麵粉,大約放5-6克酵母,80-100克糖。如果酵母不好買,可以網購,有小袋裝的,比較方便。

22樓:大於等於全是你

15g左右,不過蒸包子酵母比較適用。

23樓:黃知春

單獨500克就放2克泡打粉。5000克就放得15克泡打粉就可以了,水可以看著放,看起來不稀就行,慢慢加水就o k 啦

做包子500克麵粉放多少水?酵母粉多少?泡打粉多少?

24樓:壹張話娛

蒸包子和麵時,麵粉與酵母的最佳比例是多少?麵點師:我來告訴你

25樓:十足緣

麵粉5o0:酵母5:泡打粉5:水262:白糖5一10,這是最精確此例。酵母泡打粉冬天各加1克熱天減1克。

單位 ( 克 )

美食怎麼發麵做包子,做包子怎麼發麵?

一 首先說說和麵 1 酵母 我使用的酵母是超市買的安琪酵母粉。有5g裝的,使用起來方便。酵母的量是相對的而不是絕對的,要根據發麵環境的溫度和速度來決定 酸母使用之前先融於溫水中,靜置5分鐘 環境涼或者想發得快一些酵母量可以多一些,正常的溫度下每500克麵粉5克就足夠了。2 水量 和麵用水量的多少問題...

冬天怎麼發麵做包子 做包子時,該怎麼發麵?

冬天發麵做包子可以用日光照曬或者是水浴加熱,也可以在暖氣或者空調房裡發麵也是可以的。但發麵一定要保證它的溼度,我們只需要把麵糰放入容器中用保鮮膜密封好酒可以啦,麵糰發酵的溫度在35 40 最佳,更推薦水浴加熱發麵。冬天做包子可用溫水和麵,新增白糖 蒸鍋發麵等措施加快發酵速度,用溫水融化酵母,30 左...

做包子麵粉10斤對多少食用鹼,做包子發麵發酵後食用鹼怎麼放?

個人經驗 做包子麵粉10斤 大概加1.5兩食用鹼 用手抓一把的量 左右,你可以拿一個廚房電子秤稱一下哦。我沒用簡做過包的,我一般都用安琪的酵母粉來做包子。做包子發麵發酵後食用鹼怎麼放?蒸包子面 500克麵粉加50 左右的溫水,放酵母1 可加少量白糖,充分揉和後置暖處充分醒發,這樣蒸出來的 包子柔軟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