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介紹下西工大雙控專業的具體情況

2022-12-31 19:05:17 字數 2325 閱讀 9352

1樓:皮卡丘換殼

雙控在自動化、航海、航空、電子資訊、動力能源學院都有這個專業,不知道你準備考哪個的?一般大家都會考自動化學院的:因為是國家重點學科,師資力量好,競爭也很激烈!!

我先給你說說雙控這個學科吧。雙控是個二級學科,在控制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下。一般看學科是不是國家重點學科(針對二級學科而言),如果一級學科為國家重點,下屬的所有二級學科均為國家重點,如清華、浙大、上交的控制科學與工程;其他的學校由於不具備一級重點的資格,只在某個二級學科上被評為國家重點,如工大的雙控、導航(培育重點)。

既然是國家重點學科,那麼就業、出國深造之類的自然不在話下。但考研競爭也比一般的方向要激烈得多。例如今年,雙控分數普遍很高(無論在哪個學院),如果沒有390以上,有很大的可能被刷掉(有真實的例子)!!

如果考三百七八,那在初試排名上處於邊緣狀態,二等獎學金是沒希望了…………所以如果你選定考雙控,就必須做好考高分的準備。

英語線每年都是50,和學校線一致。(以前學院線跟著校線走,今年自動化學院變了,直接劃定院線360,高於校線30分!!)。

專業課的課本用的是盧京潮老師的《自動控制原理(第二版)》,還有課後習題,在網上應該有吧,學校裡列印的地方可以直接印。工大的自控歷年真題在網上很普遍,很容易找到!!一共六道題,每道25分,難度適中,關鍵看你複習到知識點沒。

還有什麼問題可以接著問我哈~~~~

2樓:娜莉

雙控在自動化、航海、航空、電子資訊、動力能源學院都有這個專業,一般大家都會考自動化學院的:因為是國家重點學科,師資力量好,競爭也很激烈。

先說說雙控這個學科吧。雙控是個二級學科,在控制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下。一般看學科是不是國家重點學科(針對二級學科而言),如果一級學科為國家重點,下屬的所有二級學科均為國家重點,如清華、浙大、上交的控制科學與工程;其他的學校由於不具備一級重點的資格,只在某個二級學科上被評為國家重點,如工大的雙控、導航(培育重點)。

既然是國家重點學科,那麼就業、出國深造之類的自然不在話下。但考研競爭也比一般的方向要激烈得多。例如今年,雙控分數普遍很高(無論在哪個學院),如果沒有390以上,有很大的可能被刷掉(有真實的例子)如果考三百七八,那在初試排名上處於邊緣狀態,二等獎學金是沒希望了,所以如果選定考雙控,就必須做好考高分的準備。

英語線每年都是50,和學校線一致。(以前學院線跟著校線走,今年自動化學院變了,直接劃定院線360,高於校線30分)。

專業課的課本用的是盧京潮老師的《自動控制原理(第二版)》,還有課後習題,在網上應該有吧,學校裡列印的地方可以直接印。工大的自控歷年真題在網上很普遍,很容易找到,一共六道題,每道25分,難度適中,關鍵看複習到知識點沒。

3樓:君少我愛你

我也準備考這個專業,求交往,qq1037863391

西工大控制工程研究生就業怎樣

4樓:佑兒

你好,現在社會競爭激烈,都不好就業啊!主要還得靠運氣和實力!

5樓:職場導師天非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控制工程是處理自動控制系統各種工程問題的重點學科。這門學科的專門人才一直是國內很多相關企業十分需求的,由此可見控制工程在職研究生就業前景是比較不錯的。

綜上所述,本專業在職研究生的就業前景廣闊,就業機會比較多。學員經過本專業在職研學習,畢業有很大機率可找到用武之地,實現自身價值。

當然,大家也能去其他自動化企業,從事控制工程裝置及系統的設計與開發、生產與製造、管理、使用、保養和維護工作。或從事經濟、金融社會系統的分析、決策及管理工作。

當然,大家也能去其他自動化企業,從事控制工程裝置及系統的設計與開發、生產與製造、管理、使用、保養和維護工作。或從事經濟、金融社會系統的分析、決策及管理工作。

希望對您有幫助!親

更多3條

【關於考研】請教關於西北工業大學自動化系雙控的考研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專業:

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檢測裝置及其自動化,模式識別與只能系統,導航·制導與控制都是不錯的方向,看你個人的喜好了,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導航制導。

關於導師:

潘泉和郭雷是最強的,但是有可能保研的人已經把名額佔滿了,不妨聯絡一下問問情況。閆建國和盧京潮也很牛,外校可能要380以上,如果你要報導航,楊建華最強。考慮一下吧,呵呵!加油!

哈工大雙控搞理論有前途嗎

7樓:縱橫油高付海平

你說的雙控是指控制理論和控制工程吧。工大的控制專業很牛,如果制度到碩士其實搞理論和搞應用差不多,主要就業方向都是在航天院所方向,相對於應用選擇稍窄一些但待遇不比應用的差。要是讀博的話搞理論好出**,畢業相對容易些,就業方向也不錯。

西工大明德學院最好的專業是什麼,西工大明德學院是幾本有幾個系?哪個最好

通訊工程專業為該院名牌專業,是電子資訊類陝西省級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核心專業。本專業與西安航空發動集團公司等多家大型企業建立了產學研合作關係,可為學生提供良好的校外實習環境,還可為學生提供多種職業技能培訓和認證。通訊工程專業 通訊工程專業為該院名牌專業,是電子資訊類陝西省級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核...

問誰能介紹下兒童甜品點心(香橙果凍)的具體做法謝謝

原料 鮮橙1個 瓊脂2克 白砂糖5克 清水50ml。做法 1 在50ml清水裡把瓊脂泡軟 2 把橙子切成兩半,用研磨器榨取橙汁,但不要破壞橙皮的外形 3 把榨取完橙汁的橙肉用勺子取出 4 把泡軟的瓊脂連同水一起倒入鍋中煮開後倒入橙汁。瓊脂煮融化後停火,不要煮太久,煮時間略久橙子會有苦味,加入白砂糖 ...

誰能講一下雙噴的具體按鍵步驟。我老是在第二次小漂移後,無法連噴

雙噴指法 1.shift 第一次漂移 2.拉回車頭 3.4步一定要銜接快!3.shift 第二次漂移 注意!這裡是不按 的 4.第一次噴火 5.第二次噴火 c式連噴 橫衝式連噴 此連噴是最容易練習的連噴 c式連噴指法 1.shift 第一次漂移 2.拉回車頭 3.4步一定要銜接快!3.shift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