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怎樣煮既嫩又好吃有營養

2022-01-06 07:11:04 字數 1161 閱讀 9402

1樓:

雞蛋,是生活中十分常見的一種食物,營養價值很高,富含人體極易吸收的蛋白質。它的吃法非常多,既可以煮和蒸,又可以炒和煎。但要說最健康的吃法,可能還是水煮蛋。

因為水煮蛋一般不會打碎蛋殼,會把整個雞蛋放進水裡煮,所以基本不會有營養素溶出,可以說整個雞蛋的營養幾乎都被吃到肚子裡了。

但在生活中,愛吃水煮蛋的人其實並不多。原因也很簡單,相比於荷包蛋和炒雞蛋等,水煮蛋的口感較差,其蛋黃吃起來太噎人了。

可是**營養課堂的營養師要告訴大家,並不是所有水煮蛋的蛋黃都是乾硬噎人的。剛凝固不久時的蛋黃,和蟹黃一樣細膩鮮美,口感是非常棒的。而且非常容易被人體的腸胃吸收,因為蛋黃太硬就不容易被嚼碎,消化酶的作用還會大大減弱。

只是在生活中,大家要不就煮的火候不夠,煮成了溏心蛋,可能就存在沙門氏菌的感染風險。要不就煮的火候太過了,讓蛋白質凝聚的程度過高,蛋黃變得過硬。

首先在鍋中放入雞蛋和冷水,然後煮到徹底滾開後馬上關掉火。這裡給大家強調一下,需要等到「徹底滾開」,而不是微微沸騰就關火。接著就是最關鍵的一步,蓋上蓋子燜上6分鐘,最後再放入冷水裡冷卻一段時間就可以了。

可能有些人不信,靠「燜」的方式竟然可以煮熟雞蛋?但在我國很多地區,其實都會用「燜」的方式來烹飪食物。許多人小時候家裡用柴火燒飯,也會把紅薯和土豆等直接埋在燒完的「柴火灰」裡,20-30分鐘後就能燜熟,味道非常好。

所以大家下次吃雞蛋的時候,不妨試試這種煮法,相信你會愛上這種嫩嫩的水煮蛋。此外,這種水煮蛋還有一個很可貴的好處——耐儲存。

有實驗發現,在蛋殼沒有任何破損的情況下,煮的比較老的雞蛋放入冰箱裡可以儲存一週左右,但這種嫩煮蛋,可以存放兩週而不壞。

至於放在常溫,如果是在冬天,這種嫩雞蛋比「老雞蛋」的保質期要長的多,能放一週以上。

2樓:嘻嘻哈哈哈時尚

雞蛋水開煮8分鐘,然後關火燜2分鐘,蛋白凝固了,蛋黃凝固不發青。有人愛吃全熟蛋,可以煮10分鐘食用。

3樓:王志順順順

煮雞蛋的時候一定要讓水把雞蛋淹沒。在煮蛋之前,要讓雞蛋在冷水中浸泡。這樣煮出來的雞蛋特別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雞蛋清洗乾淨,再倒入裝有清水的鍋裡,中小火慢慢煮至沸騰後再煮三分鐘,熄火後別立刻撈出,放在水中浸泡幾分鐘即可取出食用。用這個方法煮好的雞蛋鮮嫩又凝固,而且更容易吸收和消化。煮雞蛋的時間別超過十分鐘!

怎樣又快又好煮老雞蛋,雞蛋怎樣煮好吃又營養

加熱水開了之後,一冷一熱地加水,就是在水沸騰的時候加些冷水,等水再沸騰的時候再加些冷水,如此兩到三次,再用冷水浸一會,蛋涼了就可以吃了,而且容易脫殼。用高壓鍋壓一下!很快,又簡單。雞蛋怎樣煮好吃又營養 在選擇簡單時有幾種做法,記一下哦 晃動時感覺雞蛋比較有彈性,雞蛋表面粗糙,最後找一處光源,照一下雞...

怎樣蒸蛋又嫩有好吃,怎麼燉雞蛋又嫩有好吃啊

第一步 將雞蛋打勻,加上等量的清水或雞湯,拌勻之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再將蛋汁放入大碗內用保鮮膜包好大碗。這個步驟非常重要,保鮮膜一定要封緊,否則空氣跑到蛋汁內,蒸出來的蛋便不好看也不好吃了。第二步 將大碗放進微波爐中,有 解凍 defrost 的火力來蒸。用小火力的 原因是如此蛋才會因微熱慢慢地凝固...

公雞怎麼頓有營養,怎樣燉公雞好吃又營養

1 宰活雞吃凍雞 我們都習慣去市場買活雞,現場宰殺回家就燉湯,恨不能中間不耽擱分秒。實際上這是不對的。鮮雞買回來後,應先放冰箱冷凍室冰凍3 4個小時再取出解凍燉湯。這跟排酸肉的原理是相同的,動物驟然被殺,體內會自然釋放多種毒素,而且剛宰殺的熱肉細菌繁殖迅速。冷凍既殺菌,也讓肉從 僵直期 過渡 腐敗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