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燉雞腿好吃,如何燉雞腿又嫩又好吃

2022-02-03 14:05:51 字數 4312 閱讀 1836

1樓:教育評論員說

首先把雞肉切塊,然後放入鍋中煎,接著加入清水和配料燜煮即可。

用料:2個大雞腿,黑芝麻油,生薑,鹽,米酒,枸杞,白胡椒粉。

具體做法:

1、準備食材

2、將大雞腿洗淨,用刀剔骨,肉質比較厚的部位,可以劃上兩刀。(也可以選擇整隻雞剁成小塊,只不過雞腿肉更嫩一些。

3、將生薑切成薄片備用,用水將枸杞先泡起來。

4、鍋內不放油,把雞腿皮朝下放入鍋內煎,將雞皮上的油脂都煸出來。

5、待雞皮表面變成黃色,有脆脆的感覺後,即可取出雞腿肉,將雞腿肉切成小塊。

6、用雞腿煸出來的油煸一下薑片,薑片可以多放一點。

7、將生薑的香味煸出來,表面變得有點幹後,下切好的雞腿肉。

8、加入黑芝麻油,倒入適量的米酒。

9、加適量清水,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燜煮15到20分鐘。

9、煮好後,開蓋,加鹽調味,蓋上鍋蓋,再用小火燜煮3到5分鐘,之後開蓋撒上泡好的枸杞,再來一丟丟白胡椒粉,炒勻,就可以出鍋了。

10、最後成品

注意事項1、煎雞腿的時候,只需要煎雞皮那一面,不需要翻面。

2、最後出鍋可以加一點黑芝麻油,吃起來會更香。

2樓:秦吉帆慕宣

淮山銀耳燉雞腿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青少年食譜

老人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原燉

淮山銀耳燉雞腿的製作材料:

主料:雞腿400克

輔料:銀耳(幹)20克,枸杞子10克,山藥(幹)20克調料:鹽3克,味精2克

淮山銀耳燉雞腿的特色:

鮮香可口,風味獨特。

教您淮山銀耳燉雞腿怎麼做,如何做淮山銀耳燉雞腿才好吃1.

雞腿切成塊,用水衝淨血汙;

2.淮山、枸杞子分別用水洗淨;

3.銀耳用溫水浸泡漲發;

4.鍋內放水燒開,把洗好的雞腿塊焯一下水;

5.焯好的雞腿塊及淮山放入煲內;

6.銀耳也摘成小朵,去掉根部放進煲內;

7.加入水,放在火上用大火燒開,撇去表面浮沫;

8.然後再放入枸杞子蓋好蓋,改用小火繼續煲2小時左右;

9.至雞肉熟爛時,放精鹽、味精,調好口味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剋:

雞腿:雞腿肉忌與野雞、甲魚、芥末、鯉魚、鯽魚、兔肉、李子、蝦子、芝麻、菊花以及蔥蒜等一同食用;

與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

與李子、兔肉同食,會導致腹瀉;

與芥末同食會上火。

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過多茶性溫熱的補品如桂圓、紅參、大棗等共同食用。

山藥(幹):山藥惡甘遂、大戟,不可與鹼性藥物同服。

3樓:匿名使用者

雞腿、蔥、姜、蒜、大料、鹽、雞精、幹辣椒、啤酒、白糖、醬油、食用油。

1、雞腿洗淨、用燒開的水緊一下。

2、蔥、姜、蒜、大料、幹辣椒、雞腿放入鍋中,加入熱水,啤酒(根據自己口味加入),大火燉,放鹽,醬油。

3、另備鍋,放入少許油,倒入白糖,炒糖色。糖色炒好後倒入燉雞腿的鍋中。

4、開鍋後,用微火燉(大火燉肉會很硬)。

5、用筷子輕扎一下雞腿,能夠穿透雞腿,就說明燉好了。洋蔥香雞腿

材料:雞腿兩個、小洋蔥一個

調料:小紅椒兩個、姜一塊、大蔥一顆、油、鹽、醬油、雞精、豆豉、薑絲、辣椒粉、孜然粉、料酒、高湯

做法:1、將雞腿洗淨、濾水、改花刀,抹上醬油、料酒醃至半小時左右;

2、較多的油,大火熱至五成熟,再將醃好的雞腿加入鍋內用中火慢療三分鐘。

3、取出雞腿,用鍋內剩下的油放大火爆炒蒜末,熗香後加入薑絲、蔥段,炒勻後再加入洋蔥片/絲。

4、炒至洋蔥片/絲變透明時,加入少許高湯。湯開後再加入雞腿、兩個剪開口的小紅辣椒、綴些辣椒粉,燜十五分鐘。

5、十五分鐘後,加入鹽、雞精調味,再點入孜然粉炒勻後即可盛盤。

4樓:耿鈮

懶人雞腿做法,好吃不麻煩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準備:雞腿3只;生薑1片;蔥段;淡味醬油2湯匙;老陳醋1湯匙;食鹽。

2.雞腿沖洗乾淨放入水中焯至表面變色撈出用冷水沖涼;

3.湯鍋內放入適量的清水,放入焯好的雞腿。

4.放入生薑片和蔥段,倒入2湯匙醬油。

5.加入1湯匙老陳醋,大火燒開,轉中小火慢燉。

6.煮至雞腿變軟,肉皮出開裂。加入少量的食鹽。

7.蓋蓋再小火慢燉約10分鐘左右至雞腿入味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餓的時候吃雞腿比較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就你一個人吃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雞最清楚…。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我來說怎麼做我都會覺得好吃、、、、

如何燉雞腿又嫩又好吃

10樓:格調

燉雞腿可以做成醬汁燉雞腿,以雞腿為原料,加入蔥薑蒜、八角等即可製作完成。

主料:雞腿1個

輔料:蔥薑蒜適量、八角1個、紅燒醬油適量、鹽適量、食用油適量、料酒少許

1、雞腿洗淨打水焯,在切開幾刀讓糖汁進去。

2、起鍋加熱放油,放入蔥薑蒜八角炒出香味。

3、再放紅燒醬油和少許老抽。

4、加水放入雞腿燉到剩一點點湯汁就可以。

5、燉好裝盤。

11樓:老鴇折翼臉著地

好吃的燉雞腿,孩子吃了停不下來的那種

用料雞翅根    2斤

蔥    1根

姜    5~6片

蒜    1頭

白糖    適量

醬油    適量

老抽    少許

料酒    少許

鹽    少許

花椒    20粒左右

大料    3朵

好吃的燉雞腿,孩子吃了停不下來的那種的做法雞翅根用自來水沖洗一下,控幹多餘水分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裡倒油,比平時炒菜多一些,油不用太熱

請點選輸入**描述

炒至變色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雞翅根堆到一邊,倒入白糖炒糖色,

請點選輸入**描述

炒到變色,放入花椒,大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再放入蔥,姜,蒜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料酒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適量醬油,如果覺得顏色不夠,可以稍微加一點老抽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鹽翻炒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開水,淹沒過雞腿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火燒開撇浮沫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中小火燉40~6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湯變少的時候,勤看著點別糊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出鍋~請點選輸入**描述

1.增強機體免疫力的功效:雞腿性平,且具有益氣的作用,而且雞腿很容易消化,易被機體吸收利用,有利於為機體所需營養物質,有利於強身健體,增強機體抵抗力,適用於身體虛弱、食少、洩瀉、頭暈、心悸、月經不調等症狀的患者食用。

2.補益腎精的功效:經常食用雞腿,有利於補益腎精,可用於因腎精虧虛所致的小便頻數、精少等症狀。

12樓:呼延掣

如何燉雞腿?又嫩又好吃,把雞腿洗淨,鍋中放油,加入蔥姜,放入雞塊進行翻炒,然後加入料酒,生抽五香粉填入加入水開鍋後,小火慢燉20分鐘左右,加入點蠔油就可以了

13樓:秋天的鋼蛋子

一般情況下我都是用雞腿兒燉土豆兒的,把雞腿洗淨切成塊用調料醃製一下。然後鍋裡放大油燒熱把雞塊放進鍋內翻炒幾下,放進土豆塊兒加些水燉十分鐘左右即可。

14樓:julie林凡

注意做前醃一下,注意烹飪方法和火候。

燉雞腿怎麼燉好吃

15樓:蒙利黎

花椒香葉八角料酒桂皮耗油老抽料酒蔥姜等一般我是先在雞腿上改刀,切幾個痕跡出來倒入料酒去腥味浸泡5分鐘左右鍋中加水把雞腿放進去大火煮5分鐘左右,泛起白沫時撈起來用清水沖洗放在一旁等

候鍋中加油倒入花椒香葉八角桂皮蔥薑蒜等爆香味出來,把雞腿倒進去大火燜燒15分鐘左右,鍋中加糖,這樣可以使雞腿吃起來味道更鮮嫩和不油膩看看雞腿燒爛了沒有然後倒入鹽雞精老抽雞精等材料

開大火直到鍋裡面的汁收差不多的時候出鍋裝盤即可。雞腿是雞從腳到腿的部位,及腿根一帶的肉,其肉質頗堅連皮一起攝取時脂肪的含量較多也是在整隻雞中鐵分含量最多的一部分。

怎樣蒸蛋又嫩有好吃,怎麼燉雞蛋又嫩有好吃啊

第一步 將雞蛋打勻,加上等量的清水或雞湯,拌勻之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再將蛋汁放入大碗內用保鮮膜包好大碗。這個步驟非常重要,保鮮膜一定要封緊,否則空氣跑到蛋汁內,蒸出來的蛋便不好看也不好吃了。第二步 將大碗放進微波爐中,有 解凍 defrost 的火力來蒸。用小火力的 原因是如此蛋才會因微熱慢慢地凝固...

亂燉雞腿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所需食材繁體 主料 雞腿 筍瓜 蘑菇 洋蔥 黃油 茴香 鹽 醬油 胡椒主要做法 燉 操作步驟 1雞腿剔骨肉切小塊,筍瓜蘑菇切厚片,洋蔥切絲。2黃油燒熱下洋蔥絲炒香,放雞肉炒至變色加入蘑菇片翻炒,加鹽,生抽,茴香炒勻,蘑菇變軟一點之後放筍瓜片,筍瓜會出水,如果沒出水就是瓜不新鮮了或者前面鹽給少了。然後...

怎樣燉公雞好吃又營養,怎麼燉雞好吃,又營養?

燉雞湯不要直接下鍋,大廚教你正確的做法,湯鮮味濃,好吃又營養 食材與明細 大公雞1只 醬油20克 味精2克 鹽1小勺 蔥10克 蒜5克胡蘿蔔10克 五香粉3克 香菜10克 姜內3克 難度普通 時間數小時 口味鹹鮮容 工藝燉燉公雞的做法步驟 1.收拾好的公雞 2.將雞剁小塊 3.鍋里加底油,蔥薑蒜熗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