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麼做才能在1分鐘做以上仰臥起坐呢

2022-02-03 14:05:48 字數 2445 閱讀 5346

1樓:為夢想奮鬥

你得先明白仰臥起坐要靠腹肌和內力,所以單純地練習仰臥起坐並非最好,應該在同時練習仰臥舉腿和倒掛起身,特別是倒掛起身練過之後,你會發現你自己都不相信的奇蹟:原來仰臥起坐很輕鬆的!!!祝你成功,身體棒棒!!!

2樓:娛樂達人桑葚

回答對某些人來說,仰臥起坐是一項很簡單的運動,但對於肥胖的人來說,這是一項艱苦的運動,記得在初中時我們經常在體育考試時做一次很難的仰臥起坐,下面就讓好好的給大家介紹一下一分鐘仰臥起坐的技巧,大家可以好好學習和實踐,畢竟仰臥起坐也是有很多好處的。

1.仰臥起坐爆發力訓練:20秒仰臥起坐×3--30秒仰臥起坐×2--40秒仰臥起坐

二、仰臥起坐耐力訓練:20秒仰臥起坐×3——1分鐘仰臥起坐×2。

三、仰臥起坐節奏訓練:1分鐘仰臥起坐×3

(特別說明:許多體育教師在訓練學生時,一開始就容易要求學生加快速度,結果學生到了後面一點體能都沒有,也達不到理想的成績,所以我採用了節奏訓練方法:節奏訓練與長距離跑的過程中,相同的道理,可以訓練:

教師根據學生的體能情況來數,1,2,3......。

同學按教師的節奏做仰臥起坐。這類培訓一班在體育考試前一個月開始)在做仰臥起坐的時候,不必將身體傾斜45度,然後重複練習,這樣你的腹部肌肉就會受到極大的刺激,長期練習,你後背的肌肉也會得到放鬆。別抱頭,只在耳旁輕放,會快一點的,主要還是腹肌要好些,才能50個,我才48個。

抱著吧,只要腹肌沒問題就可以了。一天100次的小組練習很好。呼吸機技術:

在進行仰臥起坐時,要適當地配合呼吸,做仰臥起坐時,前屈時呼氣,後仰時吸氣。但是,若機械地在仰臥時完成整個吸氣過程,將不利於完成動作,因此,要提高動作質量,還必須注重技術,即從仰臥後開始吸氣,肩背觸墊的瞬間屏氣收腹,上體向上向上提,當上半身有脹起的感覺時,迅速呼氣,向前引體低頭完成動作。看看上面的關於一分鐘仰臥起坐的技巧,大家學到了不少嗎,仰臥起坐不僅鍛鍊了我們的腹部,還讓我們放鬆了心情,當然在做仰臥起坐的時候,我們要好好地放鬆自己的身體,做一些熱身運動,以免造成肌肉拉傷等等。

提問做仰臥起坐之前有什麼熱身運動?

回答可以活動下筋骨拉伸一下筋骨避免拉傷

更多6條

做仰臥起坐怎麼才能達到1分鐘100個?

3樓:匿名使用者

70個已經行了,在多的話對身體負荷很大的,容易受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目標太高,傷身體,熟能生巧多練

仰臥起坐1分鐘50個如何練?

5樓:輪滑

如果你只是一個初練者那麼要每天堅持蛙跳時間長了就ok了 仰臥起做 要有好的腹肌,經常鍛鍊是最好的選擇!! 仰臥起坐是腹肌訓練最常用的動作。 需要器材:

一個柔軟的泡沫墊或氣墊。 (1)起始姿勢平躺在墊子上,使膝蓋成90度角,腳跟著地,腳趾向上;將你的手放在你的頭部下面,或將雙手交叉放在胸前,使你的下巴與胸部保持一定的距離,彎曲腹部,使背部剛好躺在氣墊上。 (2)動作過程向前捲曲你的腹部肌肉,使身體儘量捲曲,背部與氣墊成一定的角度,腳部肌肉放鬆,並保持這個姿勢2-3秒,然後慢慢放鬆腹部肌肉,使身體下落,回到起始狀態。

動作說明整個過程中,請注意下巴請與胸部始終保持一定的距離,手放在頭的後面,但不要用力去抬起頭部。 好好加油哦!! 至於50米快跑也要天天練習長跑

6樓:呆呆呆呆呆獸

正確姿勢:

身體平躺仰臥於墊子上,雙肩著墊平躺,兩腿屈膝,腹部與大腿呈90度,大腿與小腿呈90度,兩手交叉貼於腦後,雙臂屈肘,肘尖向前。低頭、含胸坐起,動作協調一致,雙肘觸及兩膝,坐起時臀部不能離墊面,可有同伴壓住腳面。

鍛鍊方法:

快速計數法

按照一定的節奏,比如兩秒一次進行報數,讓孩子按照您的口令完成仰臥起坐,以10次為例,每組都是練習10次,中間休息30秒,練習大概3~4組。在 此基礎上,在練習次數上逐漸增加,比如第一組做10個,第二組12個,中間休息30秒,同時口令節奏也可以從2秒一次變為1秒1次。

計時法按照一定的要求進行計時訓練,10秒、20秒、30秒等,在規定的時間內儘可能的多做。以10秒為例,計時,要求在10秒的時間 內儘量完成儘可能多的次數,比如最低要求是10秒鐘8個。一般進行3~4組,中間休息1分鐘或者30秒。

在此基礎上,練習時間可以逐步增加。

靜力性練習法

靜力性練習是指在靜止的狀態下,通過克服自身重力或外在阻力的情況下進行的練習,這種練習可以對腰腹肌肉進行深度刺激。例如靜止舉腿,平躺下 來,雙手墊在臀下,抬腿懸空,腿與地面成30°左右。或者兩頭起持久,仰臥於墊子上,兩頭抬起,即頭和腿抬起,臀部著地。

建議一週進行一次為宜。

7樓:看了看凌霄

根據自己的能力來,一次做多了休息一星期得不償失。這個東西靠的是持之以恆。但是如果是想健身讓自己更強壯,不建議仰臥起坐。建議腹卷。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堅持練,制訂階梯計劃,根據自已的能力每天多做幾個,直至五十個.

1分鐘做多少個俯臥撐,一分鐘可以做多少個俯臥撐

初學者練習俯臥撐可以進行兩組,每組5到10下 有一定基礎的運動者則可做3組,每組10下 高水平人士可以嘗試4組15到20下的俯臥撐鍛鍊。俯臥撐 英文 push up press up。俯臥撐是常見的健身運動有助於增加胸大肌鍛鍊效果。在日常鍛鍊和體育課上,特別是在軍事體能訓練中是一項基本訓練。俯臥撐主...

用搜狗一分鐘怎麼才能打以上用搜狗一分鐘怎麼才能打50字以上??

按住一個鍵不放,一分鐘超過50個字太容易了 只要鍵盤設的不是 太慢 一分鐘50個字以很正常好不好。50個字。很簡單啊 只要平時上網比較多 或者聊天寫部落格比較多 一分鐘打幾十字到100多都能很簡單 想打字速度快,要先學會正確的打字方法,比如說手指的位置和手指對應的按鍵,這樣才能提高打字速度,1分鐘5...

一分鐘仰臥起坐怎麼做的快,一分鐘仰臥起坐怎麼做的快

仰臥起坐做得快的技巧 仰臥起坐的正確做法如下 身體仰臥於地墊上,膝部屈曲成90度左右,腳部平放在地上。平地上切勿把腳部固定 例如由同伴用手按著腳踝 否則大腿和髖部的屈肌便會加入工作,從而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再者,直腿的仰臥起坐會加重了背部的負擔,容易對背部造成損害。根據本身腹肌的力量而決定雙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