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仰臥起坐怎麼做的快,一分鐘仰臥起坐怎麼做的快

2021-12-19 23:53:02 字數 2037 閱讀 3531

1樓:巨集聚變

仰臥起坐做得快的技巧:

仰臥起坐的正確做法如下:身體仰臥於地墊上,膝部屈曲成90度左右,腳部平放在地上。平地上切勿把腳部固定(例如由同伴用手按著腳踝) ,否則大腿和髖部的屈肌便會加入工作,從而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

再者,直腿的仰臥起坐會加重了背部的負擔,容易對背部造成損害。 根據本身腹肌的力量而決定雙手安放的位置,因為雙手越是靠近頭部,進行仰臥起坐時便會越感吃力。

進行時宜採用較緩慢的速度,就如慢動作回放一般。 當腹肌把身體向上拉起時,應該呼氣,這樣可確保處於腹部較深層的肌肉都同時參與工作。

把身體升起離地10至20 釐米後,應收緊腹部肌肉並稍作停頓,然後慢慢把身體下降回原位。當背部著地的時候,便可以開始下一個迴圈的動作。在仰臥起坐的過程中,腹部肌肉其實只在起初的階段參與工作,之後便會改由髖部的屈肌執行任務。

同樣道理,在仰臥起坐的最後階段轉動身體(右手手肘接觸左膝,左手手肘接觸右膝等動作),不但對增強腹部肌肉力量無多大的幫助,甚至會令背部下方因為轉動帶來的壓迫而導致創傷。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快中考了?我也是啊,我也選了仰臥起坐,我一分鐘大約55個左右剛好100分,但是我目標是超過60個,所以,我跟你說,在做仰臥起坐的時候,你最好找你認識的人去幫你按腳,然後叫他別按那麼用力,然後你在做的時候,你一起來你的腳跟著起來一點,這樣會省力的。然後這是我們老師教的,他標準是碰膝蓋,而你只要碰2-3次大腿中部,然後再碰膝蓋,這樣也算你做的。

而且,在下落的時候你最好全力往下撞,利用墊子的彈力把你彈起來。然後你的手往上用力一扯(而且手最好別交叉,兩手分開一點抱著頭就行,這是很省力,我們選仰臥起坐的都是這樣的)雖然這挺傷脖子的,但是中考只有一次,所以傷一點換取好成績也是值得的。最好你在做的時候,你邊做邊向前挪,這樣腳之間的角度會變小,弧度也會變小的,並且他們沒辦法不算你的,因為在做的過程的一些激烈動作導致移位是不可避免的。

還有,你做的時候,下來的時候,最好拱起腰部,然後起來的時候,一下子起上去。這時也會因重力的作用會使速度變快的仰臥起坐不單是依靠體力,也要利用一下技巧的。 再問一下,你們考試的時候墊子在屁股的部位有沒有擋住的?

有的話你就追問我,我還有方法,因為那效率就好了。.

3樓:百科職場老師

找一個人幫你壓住腿。然後你的雙手放到你的頭上。用腰部發力。這樣子做俯臥撐,你就很容易起來。弄的速度比較快。

4樓:小蘇打學姐

繃著腰一口氣做完。測試仰臥起坐時,繃著腰能讓自己輕鬆點,有利於提高速度。

5樓:阡榮老師

做仰臥起坐時應配合以合理的呼吸,在做仰臥起坐時,身體前屈時應呼氣,仰臥時應吸氣,身體仰臥於地墊上,屈膝成90度左右,腳部平放在地上。平地上切勿把腳部固定,否則大腿和髖部的屈肌便會加入工作,從而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

6樓:

每天都堅持快速做200個以上,要是累了就歇歇,然後,在繼續做,經過練習,肯定能達到你想要的效果,我一分鐘就能做50多,就是這麼練的,剛練的時候 腰部很酸,習慣一段時間就好了,祝你成功吧!

7樓:淪為邇的傀儡

我在家能一分鐘做60多個,但是一到學校去就只能做50多,建議現在床上聯絡,初學者可以在腰部墊枕頭,有薄的儘量墊薄的,技巧就是手不要把腦袋抱得死死的,把手放到耳朵或是脖子後,先是肚子發力,然後坐到差不多35個就有點費力了,然後藉助屁股的往下彈的力,背挺直,腦袋往上,會輕鬆,考試三十分鐘錢喝紅牛

8樓:天

首先你負重練習 一天做4次 次數自己分配 先負重5天 最後2天不負重 你會發現明顯提高了 提高50個我不敢肯定 要測試前30分鐘喝一瓶紅牛就決定可以

9樓:戰勝濺人

剛開始以最快速度做 堅持到最後 不會對跑步造成不良影響的 有能力可以練幾天負重運動 祝您考出理想成績

10樓:機器貓

憑個人經驗感覺向後用的力量大,彈起來的力量也大,可能作用力是相互的原理吧!試試看吧,我說的不一定完全對哦!

11樓:楓鎏浪子

這看你身體素質的 多鍛鍊就可以了

一分鐘勵志演講稿必須是一分鐘,一分鐘 勵志演講稿 必須是一分鐘

一個人的素質高低,決定了一個人的成就。一個素質較高 能力較強的人,他的優雅舉止 不凡談吐 淵博學識 恰如其分的表達等等都令人舒心。人們都很樂意與這樣的人交往與合作。對於現代企業來說,現代化的辦公裝置和科學的管理方法固然重要,但高素質的人才更是企業發展的決定性因素。員工的素質高低決定著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中文朗誦材料一分鐘,一分鐘朗誦稿

沁園春 國慶 萬里晴空,壯麗山河,赤旗飄揚。看九州方圓,普天同慶 江河歌唱,遍地流芳。社會穩定,人民幸福,改革開放譜新章。新中國,如世界巨龍,屹立東方。今朝如此輝煌,賴黨政國策指方向。憶崢嶸歲月,生靈塗炭 黎民多難,長夜茫茫。槍林彈雨,出生入死,換得新生紅太陽。當珍惜,永葆河山赤,地久天長。致大海 ...

女生怎麼能一分鐘之內仰臥起坐可以多做幾個?我體育測試仰臥起坐一分鐘不到,如何提高

仰臥起坐對於女生而言應該不是件難事,鍛鍊起來也比較簡單,但是如何正確的聯絡仰臥起坐家長們還是要注意一下的。仰臥起坐的主要作用是增強腹部肌肉的力量。做得正確的話,仰臥起坐既可增進腹部肌肉的彈性,同時亦可以收到保護背部和改善體態的效果。反過來說,若果進行不當,仰臥起坐不但是浪費時間,甚至是有害無益。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