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演講該說些什麼,一分鐘的演講稿

2023-04-22 11:00:08 字數 2946 閱讀 5218

1樓:匿名使用者

簡明扼要表達出你想要說的主要觀點。適當提出論據,可以選擇平實親切和語不驚人死不休兩種效果。關鍵是要讓聽眾聽清楚你想要表達的主要意思。

一分鐘到兩分鐘的特別簡單的演講稿

2樓:聲色影視世界

思路:

首先bai確定一個主題,如「du歌頌祖zhi

國」這樣的永遠不dao會過時的主題;第一版步談一談祖國之於我們權的意義和價值,隨後舉出一個愛國名人的例子,並且號召人們向他學習;最後作一個簡短的總結。

正文:

祖國像是一個母親,給我們糧食,照顧我們,祖國愛我,我也愛祖國。

當我們認真地在操場上唱歌,這就是愛祖國;當我們撿起一點點垃圾,這也是愛祖國;當我們向國旗敬禮,這還是愛祖國。

下課,我都會在教室裡看課外書,翻著翻著,一篇文章吸引了我。

主要內容大致是說梅先生是我國著名的戲曲家,凡是看他演戲的人都會拍手叫好。可是,沒多長時間,我國被日本侵略,梅先生從此便再也沒有上臺了。他因為沒錢,連房租都交不起,一些人都勸說讓他上臺演戲,可梅先生就是不答應。

但日本人最終還是找到了梅先生。

梅先生只好請求他一個好朋友——醫生,請求打一針,梅先生的朋友只好給他打了一針,一種打了就會高燒不退的藥水。日本人檢查時,看到梅先生這麼虛弱,只好放棄讓他表演的念頭。過了好久,我國終於勝利了。

梅先生便立刻剃了鬍子上臺表演。啊,梅先生是一個多麼愛國的人呀,寧可自己發高燒差點死去,也不願為日本人表演。

梅先生這麼愛國,我也愛我的祖國。

3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們翻開中祖國曆史這幅長長的畫卷,映入眼簾的有醉人心扉的秀麗山河,也有生命罕至的沙漠草灘;有數不盡的輝煌篇章,也有悽苦的屈辱記憶。這就是我的祖國——中國,一個命運多變的國家。

從那戰國七雄的紛爭的時代起,苦難的長江黃河水一直流到2023年的10月1日。那河水一半是清,一半是濁,時而洶湧澎湃,時而平靜安寧。我想,每一個龍的傳人,都不願承載的是五千年的分離與屈辱。

落後,貧窮,愚昧——把我們拖進了「東亞病夫」的痛苦深淵。南湖上的船隻劃開了縛在我們心靈上的枷鎖,九一八的吶喊甩去身上的軟弱……

六十一年前的那聲滿口湖南鄉音的氣壯山河的吶喊,讓四萬萬中國人挺起了腰桿。

三十年前的那句從南海刮來的聲音。讓自信的中國人,革新思想,大踏步的走上發展之路,科學的發展,和諧的發展……中國蓄勢待發……現在,在中國天空裡,高揚著這樣幾面旗幟:拼搏!

發展!自強!

歷盡滄桑的中華兒女,正以它的行動,向世界證明著自己的實力。

香港、澳門已相繼回到祖國懷抱,世界的大門也向著中國次第敞開。2023年奧運聖火已經在神州大地上傳播……曾經的睡獅,他要站起來,站在古老的東方平原上,怒吼!

好一派共產黨人的生機與活力!這才是東方雄獅應有的王者風範!

我看見,北京、上海、香港、重慶……一連串的璀璨明珠,交相輝映,發出耀眼的光照亮世界。

我看見,曾經不可一世泱泱大國正在同中國友好地握手。

我看見,中國人民的生活水平真是芝麻開花——節節高。

我看見……現在,中國——我、你、他的祖國,已經鋪好自信的紙,研好強大的墨,等著我們去書寫更加富強的新篇章。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感謝,然後祝福,最後號召。

一分鐘的演講稿

一分鐘的演講稿

一分鐘演講稿

一分鐘演講稿

一分鐘簡短演講稿

5樓:張三**

一分鐘簡短演講稿,演講稿,也叫演講詞,是在隆重的儀式上和一些公共場所發表的演講。是言語內容和形式的規範和體現了言語的目的和手段。演講可以用來交流思想、感情,表達觀點和看法,也可以用來介紹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經歷。

以下分享一分鐘簡短演講稿。

冰心說:「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美麗。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水,灑遍了犧牲的細雨。」如果遭遇挫折,仍能以奮鬥的英姿與之對抗,那麼這樣的人生是輝煌的。

人們常說,風雨過後,面前會是鷗翔魚遊的天水一色,荊棘過後,面前會是鋪滿鮮花的康莊大道.既然如此,我們還有什麼理由」放大人生的痛苦」.一枚貝殼要用一生的時間才能將無數的沙礫轉化為一粒並不規則的珍珠,雨後的彩虹綻放剎那的美麗卻要積聚無數的水氣.如果把這些都看成是一次有一次的挫折,那麼是挫折成就了光彩奪目的珍珠和美麗的彩虹.

痛苦和挫折是人生必然要遇到的兩大難題,要想讓我們的心的戈壁荒原開滿鮮花,只有在遭遇挫折時排解痛苦,積蓄人生的力量為新的奮鬥目標,生命之花才會常開不敗,生命的存在才會有新的更深刻的意義!

世界上有許多人在追尋幸福,可尋找到幸福的。人卻寥寥無。

幾,這是因為他們忘了兩個最重要的問題: 第一,幸福是什麼?第二,幸福在**?現在,我有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20出頭的年輕小夥子急匆匆地走在路上,對路邊的景。

色與過往行人全然不顧。一個人攔住了他,問: "小夥子,你為何這樣行色匆匆啊?" 小夥子頭也不回,飛快地向前跑著,只泛泛地甩了一句話:"別攔我,我在尋求幸福。"

轉眼20年過去了,小夥子已變成了中年人,他依然在路上疾馳。又一個人攔住他問:"喂,夥計,你在忙什麼呀?" 中年人不耐煩的說:"別攔我,我在尋求幸福。"

又是20年過去了,這個中年人已成了一個面色憔悴,老眼昏花的老頭,還在路上掙扎著向前挪。一個人攔住他:"老頭子,還在尋找你的幸福嗎?""是啊。"老頭無力的說道。

當老頭完別人的問話,猛地一驚醒,一行眼淚掉了下來。原來剛才問他問題的那個人,就是幸福之神啊,他尋找了一輩子,可幸福之神實際上就在他旁邊。

有誰來說說這則故事闡述了一個什麼樣的道理?

是的,其實每一個人都可以尋找到幸福,只需不要給自己制定一個虛無縹緲的終極目標,這樣你就可以感覺到幸福與快樂其實就在你手頭上的每一件小事裡,幸福其實就在你的身邊!

一分鐘勵志演講稿必須是一分鐘,一分鐘 勵志演講稿 必須是一分鐘

一個人的素質高低,決定了一個人的成就。一個素質較高 能力較強的人,他的優雅舉止 不凡談吐 淵博學識 恰如其分的表達等等都令人舒心。人們都很樂意與這樣的人交往與合作。對於現代企業來說,現代化的辦公裝置和科學的管理方法固然重要,但高素質的人才更是企業發展的決定性因素。員工的素質高低決定著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一分鐘演講稿,求課前一分鐘演講稿

請說明專業,我這裡有很多類專業演講稿供參考!求課前一分鐘演講稿 10 好幾篇呢,你看哪個行 2 生命的價值 我們也是 來借鑑下你的 求一篇關於成功的演講稿。一分鐘左右。成功什麼是成功?當你完成了自己的學習計劃而高興不已就是成功 當你站在一座 高山腳下努力去攀爬,最後你用盡了全力,但是隻爬到半山腰,這...

中文朗誦材料一分鐘,一分鐘朗誦稿

沁園春 國慶 萬里晴空,壯麗山河,赤旗飄揚。看九州方圓,普天同慶 江河歌唱,遍地流芳。社會穩定,人民幸福,改革開放譜新章。新中國,如世界巨龍,屹立東方。今朝如此輝煌,賴黨政國策指方向。憶崢嶸歲月,生靈塗炭 黎民多難,長夜茫茫。槍林彈雨,出生入死,換得新生紅太陽。當珍惜,永葆河山赤,地久天長。致大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