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治帝的缺點,順治皇帝是誰?

2023-04-22 10:55:05 字數 1772 閱讀 7729

1樓:匿名使用者

太重感情,不像幹大事的帝王~

2樓:家雨流年

軟弱。先怎麼樣就怎麼樣,不負責任。

順治皇帝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順治皇帝是皇太極的兒子。他當了18年的皇帝。

順治資料:清世祖愛新覺羅·福臨(2023年3月15日—2023年2月5日),清朝第三位皇帝,清朝入關的首位皇帝。清太宗第九子,崇德三年(2023年)出生在瀋陽故宮永福宮,生母為孝莊文皇后博爾濟吉特氏。

年號順治,在位十八年。

順治十八年(2023年)順治帝駕崩,享年二十四歲。廟號世祖,諡號體天隆運定統建極英睿欽文顯武大德弘功至仁純孝章皇帝,葬於清東陵之孝陵,遺詔傳位第三子玄燁。

順治皇帝以後是什麼皇帝

順治皇帝的評價

4樓:匿名使用者

順治皇帝作為大清入關來的第一位皇帝,推崇儒家之道,重視漢人,穩定了大清的局面雖然在位時間短暫,但應該可以及格甚至可以拿個高分所以我給75分。

乾隆皇帝自稱是「十全老人」文治武功沒的說,還編纂了《四庫全書》,但是其過分的麻木自信為清朝以後的腐敗捱打負有一定的責任,所以給個85分。

雍正皇帝作風雖然強硬了點,但他的攤丁入畝的經濟改革和整治吏治的決心,讓人欽佩。

順治為什麼能當個好皇帝?

順治皇帝的歷史評價如何?

5樓:2白2痴

順治是清朝入關後的第一帝,廟號是「世祖」(清朝只有三位皇帝享有帶祖的廟號,另外兩位分別是奠基人太祖努爾哈赤和聖祖康熙大帝),可見其地位之高。他之所以被載入史冊和銘記,完全是因為滅亡明朝、清軍入關、遷都北京、肇基清朝這些豐功偉績聯絡在一起,但是平心而論把這些大事件與6歲的孩童劃上等號實在是歷史的偶然。首先就是他不應該繼位當皇帝,無論是論年紀的長幼還是地位的高低都不應該是福臨,然而因為兩個熱門候選人的鷸蚌相爭(豪格與多爾袞)卻坐收漁翁之利,一個6歲的娃娃成了開國之君!

歷史有時候真是玩笑開的很大,其次就是以6歲的年紀和心智怎麼可能締造出這些足以彪炳史冊的偉業呢?顯然是幕後有高人的指點江山,這個人就是他的親叔父、攝政王多爾袞。

多爾袞在順治十八年間攝政時間長達近8年,扮演了順治朝舉足輕重的角色。有他的一天存在實際上輪不到順治說一句奏效的話,儘管坐在紫禁城金鑾殿上的仍然是他,可他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趕**。很顯然的,這個能夠締造大清江山、入關偉業的大人物絕不是等閒之輩,他的政治手腕在權力的角逐中體現得淋漓盡致,他名義上不是皇帝,而實際上掌握著最高的權力,可以說是真正的無冕之皇、眾人不敢側目;他的軍事才能在以往的歷次戰役征戰中顯露無遺,他不是那種戰場上決勝於千里之外的將才,而是帷幕下帳營中運籌帷幄的帥才。

順治首先應該慶幸的是這位雄才大略又野心勃勃的「皇父」於順治7年底歸西,使得他不至於傀儡一生,終有出頭之日;接著應該慶幸的是在後10年裡走出垂簾參與政治的母親不是2百多年後另一個母親,另一個博爾濟吉特氏,儘管有史料證據表明他與母親關係不太好;他更應該慶幸的是後人把自己18年下來好的政績劃歸自己所有,而幾乎所有的惡政都推給了多爾袞。

這就是一個真實的順治,充滿矛盾和複雜情節的順治。

6樓:匿名使用者

順治親政後,在其母孝莊文皇后的幫助下,他整頓吏治,注重農業生產,提倡節約,減免苛捐雜稅,廣開言路,網羅人才,在各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他為鞏固清王朝統治作出了貢獻,初創了清王朝走向強盛的新局面。為康乾盛世打下了基礎。

清朝的順治皇帝該如何評價?

清朝開國皇帝是誰?是順治帝嗎

清朝開國皇帝是努爾哈赤,不是順治帝。清太祖愛新覺羅 努爾哈赤 1559年2月21日 1626年9月30日 清朝的奠基者,後金開國皇帝,通滿語和漢語,喜讀 三國演義 二十五歲時起兵統一女真各部,平定遼東部,明神宗萬曆四十四年 1616年 努爾哈赤在赫圖阿拉稱汗,建立後金,割據遼東,建元天命。薩爾滸之役...

順治帝是康熙的兒子還是孫子雍正,乾隆呢

清朝共12個皇帝 1 努爾哈赤 2 皇太極 3 順治皇帝 4 康熙皇帝 5 雍正皇帝 6 乾隆皇帝 7 嘉慶皇帝 8 道光皇帝 9 咸豐皇帝 10 同治皇帝 11 光緒皇帝 12 宣統皇帝 所以呢,順治是康熙的老爸,雍正的爺爺,乾隆的太公。清十二帝中 愛新覺羅 玄曄是當時的康熙皇帝 他是愛新覺羅 福...

順治是否有宛妃,順治帝有沒有一個叫宛妃的

1 沒有。順治帝共有十五個妃子,其中並沒有以 宛 作為名字的。宛妃 一說應該是源自網路清宮 宛妃傳 裡的杜撰,女主角 宛妃 的名字為赫舍裡.清如,但現實中並無此歷史人物。2 順治帝最寵愛的妃子當然是大名鼎鼎的董鄂妃,即孝獻皇后,董鄂氏,內大臣鄂碩之女。十八歲入宮,上眷之特厚,寵冠後宮。順治十三年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