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開國皇帝是誰?是順治帝嗎

2022-01-05 17:15:08 字數 590 閱讀 7044

1樓:取暖器廠家

清朝開國皇帝是努爾哈赤,不是順治帝。   清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2023年2月21日 -2023年9月30日),清朝的奠基者,後金開國皇帝,通滿語和漢語,喜讀《三國演義》。二十五歲時起兵統一女真各部,平定遼東部,明神宗萬曆四十四年(2023年),努爾哈赤在赫圖阿拉稱汗,建立後金,割據遼東,建元天命。

薩爾滸之役後,遷都瀋陽。之後席捲遼東,攻下明朝在遼七十餘城。  天命十一年(2023年)兵敗寧遠城之役,同年四月,努爾哈赤又親率大軍,徵蒙古喀爾喀,七月中旬,努爾哈赤去世,葬於瀋陽清福陵。

清朝建立後,尊為清太祖,諡曰承天廣運聖德神功肇紀立極仁孝睿武端毅欽安弘文定業高皇帝。

2樓:

不對。重新說一下。都暈了。

起兵反明的是建立後金的努爾哈赤。2023年,皇太極改國號為「清」,"清朝"從此出現在中國的史冊上.從某種意義上來說,皇太極是清朝的開國皇帝,但是當時他並沒有統一中國,所以他依然不能稱之為開國皇帝,他僅僅只是「清」這個國號的創始人.

而努爾哈赤呢就更不能算是開國皇帝了,他只是清朝的奠基人,為清朝的創立積蓄了力量,真正的清朝開國皇帝應該說是順治,因為從他時起統一了全國。

順治帝的缺點,順治皇帝是誰?

太重感情,不像幹大事的帝王 軟弱。先怎麼樣就怎麼樣,不負責任。順治皇帝是誰?順治皇帝是皇太極的兒子。他當了18年的皇帝。順治資料 清世祖愛新覺羅 福臨 1638年3月15日 1661年2月5日 清朝第三位皇帝,清朝入關的首位皇帝。清太宗第九子,崇德三年 1638年 出生在瀋陽故宮永福宮,生母為孝莊文...

大清國的開國皇帝是誰,清朝的開國皇帝是誰?

清朝開國皇帝 清太祖努爾哈赤 第一位入關的是皇太極 努爾哈赤 努爾哈赤出生在建州左衛奴隸主之家。祖先有多人受明廷冊封,其本人歷任明朝建州左衛指揮使 都督僉事 都督等職,深得明廷信任。青年時,採松子 挖人蔘到撫順馬市售賣。後投明遼東守將李成樑,每戰必先登,屢立戰功,成樑厚待之。他對遼東漢區有較深瞭解,...

清朝著名的皇帝是誰,清朝的開國皇帝是誰?

1.努爾哈赤 2.皇太極 3.順治皇帝 4.康熙皇帝 5.雍正皇帝 6.乾隆皇帝 7.嘉慶皇帝 8.道光皇帝 9.咸豐皇帝 10.同治皇帝 11.光緒皇帝 12.宣統皇帝 最著名的是.康熙皇帝,雍正皇帝 乾隆皇帝 皇太極用清的國號,順治帝是進關後第一個皇帝,康熙是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乾隆帝是歷...